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上海中考成绩提前至8月6日公布吗?国际教育路线学生需注意

文蓝国际学校择校备考

发布日期:2022-07-22 15:02:41

上海中考成绩提前至8月6日公布吗?就在今天,这届初三学生的紧张心情被提前加速,原定于8月20日出分的上海中考成绩改为8月6日!初三学生:ok,反正网课、居家、中考延期都经历了,提前出分也不值得惊讶了!

刚刚,上海市教委发布重要信息:鉴于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形势,取消名额分配现场综评,10分满分计入。同时,调整本市中招录取阶段日程安排,中考成绩由原定的8月20日提前至8月6日公布。 
国际学校

1 2022年上海市中招录取阶段日程安排

序号

工作内容

时间

1

区招考机构组织进行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志愿填报(具体时间由各区自行确定)

7月13-24日

2

中职校自主招生面试或专业测试

7月13-22日

3

高中自主招生录取网上

(www.shmeea.edu.cn)填报志愿(含市级优秀体育学生、艺术骨干学生自主招生)

7月19日10:00

-20日15:00

4

高中自主招生录取志愿填报现场确认

7月21日

10:00-16:00

5

高中学校组织自主招生综合测试(含市级优秀体育学生、艺术骨干学生和国际课程班自主招生)

7月24-25日

6

中职校自主招生录取网上填报志愿

7月25日10:00

-26日15:00

7

高中学校自主招生预录取签约(含市级优秀体育学生、艺术骨干学生自主招生)

7月27日

8

中职校自主招生志愿书面确认

7月27-28日

9

国际课程班自主招生预录取签约

7月27-29日

10

市教育考试院、区招考机构和招生学校公布高中学校自主招生预录取学生名单

7月28日

-8月3日

11

市教育考试院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各类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

8月6日

12

成绩复核申请

8月7-8日

13

成绩复核反馈

8月9日上午

14

市教育考试院公布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正式录取名单;

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中职校自主招生录取各专业最低分数线(中本贯通、五年一贯制和中高职贯通),开通中职校自主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8月9日下午

15

市教育考试院开通“名额分配到区”录取结果查询,公布各高中学校“名额分配到区”录取分数线

8月10日下午

16

区招考机构开通“名额分配到校”录取结果查询,公布各高中学校“名额分配到校”录取分数线

8月11日下午

17

市教育考试院公布民办高中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

8月12日下午

18

区招生机构进行统一招生批次投档、录取

8月12-13日

19

区招考机构公布各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开通统一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高中阶段学校开始发放录取通知书

8月14日

20

高中阶段学校征求志愿录取

8月14-16日

21

民办高中国际课程班补录取

8月14-16日

几个关键时间节点:

中考成绩8月6日公布;

成绩复核反馈截止到8月9日上午,时间为8月7日-8月8日;

民办高中最低投档分数线8月12日公布;

民办高中国际课程班补录提前到8月14日-16日

原本名额分配现场综评是50分,后来改为10分,现在所有学生以满分10分计入,意味着想要升学,只能实实在在拼裸考成绩了! 今年初三学生不仅仅是名额分配现场综评以满分计入,英语的视听说也是以满分计入总成绩。

这届初三学生一不小心就见证了很多历史!

2 提前出分带来这些变化!

中考提前出分,让众多学生本还在考后放松的心情一下子紧绷起来,毕竟距离出分只有半个月的时间了。那这些改变对于学生来说是好事吗?意味着什么?

从名额分配现场综评全部以满分计入,对于部分学生而言失去了名额分配的机会,如果无法通过自招考试顺利入读市重等学校,只能考裸考成绩杀出一条血路。

但也有部分家长认为,取消这些“附加条件”,让入学真正回归到实打实的成绩上,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中考成绩提前,也可以早日拿到实力证明,早点为日后的学习路线进行规划!

3 国际教育路线学生需注意!

想要入学国际学校的学生,一定要注意了,这条消息对你们来说明显是有利的!

1 更早明确升学方向

部分学生之所以一直犹豫不决是否转轨,就在于无法准确预估自己的中考成绩,提前出分可以让这部分学生尽早确定自己的升学意向,从而找准方向。

因为疫情,上海国际学校的秋招开放日也延期了,中考出分后,仍有热门学校正在进行招生,“捡漏”成功概率大大提升。

2 凭借中考成绩申请国际学校

此前,国际君也给大家盘点过,部分上海国际学校是要求中考成绩的,中考提前出分,一方面可以让学生凭借中考成绩申请心仪学校。

如果中考成绩比较优秀,辅以相应的其他学术能力证明,可以争取到免笔试,直接参加面试的机会,这就可以简化入学国际学校的流程,更早锁定目标学校。

文章转载自:【文蓝国际学校择校备考】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