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成都外国语学校2022届法语班黄可为的毕业分享

成都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23 12:51:49

成都外国语学校2022届法语班毕业生系列报道

毕业生介绍:

黄可为,成都外国语学校高2022届法语班毕业生,高二下DELF考试中获得DELF B2法语终身文凭。2022年,该同学通过保送考试同时被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录取,最终选择浙江大学法语系。

该生品学兼优,不仅学习成绩优异,综合表现也十分抢眼。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校内外丰富的课外活动,多次参与全国性赛事活动,并荣获佳绩。

成外2022届法语班毕业生系列报道(二)

学生感言:

浙江大学是我奋力追求的终极目标,在这里我十分感谢成都外国语学校在我的圆梦路上给予我的帮助。回望高中生涯,我提前通过语言考试,从而不用在紧张的高中生涯最后一年受语言考试困扰;丰富多彩的课内外活动(法语社团、冬奥会活动、世界模联大会、外研社杯演讲比赛等)充实了我的个人经历;备考中的自我发掘与对前路的探索更是让我拥有了更清晰的自我认识以及明确了个人的发展方向。这些经历都不可或缺地助力着我的成长,并照亮我走向法语世界的这条路。

在这六年中,成都外国语学校提供了多样化的平台,让我在紧张繁忙学习的同时能够参与丰富的课内外活动,去发现世界,了解世界。在这里我也希望成外双语班的同学充分利用“双语教学”这个多元化的平台,尝试各种可能,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绚烂!

学习体会

我从初一便开始学习法语,今年已经是第六年了。作为一名法语生,我在这么多年的法语学习中,不断坚定着我对法语的热爱与理想。

一方面,法语背后的历史人文底蕴深深地吸引了我:1789的法国大革命的轰轰烈烈,1814的滑铁卢战役的波澜壮阔,1870普法战争的沉痛教训,都满足了我作为一个文科生对人文社科的向往;另一方面,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为国争光的外交家,而法语作为一门世界性语言同时也为联合国官方工作语言,通用于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在给我们提供一个了解世界认识世界机会的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实现抱负的舞台——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法语,在我的学习生活中占据了不可替代的主导地位。

学习心得

·多听:听音(视)频、听讲课、其余多媒体媒介等……

·精记:简化笔记但一定要有框架;听课时,在大脑里留下尽量精准且全面的初识记忆;课后时间用于重要知识点的强化记忆。

·畅谈:课堂的口语练习一定要把握住,切不可偷懒!越“大胆”越好。法语课堂的练习对我们的语言能力提高大有裨益,不可因一时懒惰导致自己口语水平停滞不前。

·以下是课余推荐:用法语对话,背诵记忆精彩语段;推荐app”每日法语听力”尽量模仿母语者的发音并试着分析其技巧以让自己的发音更纯正好听~坚持听新闻读报,并适当做做新闻总结。

英法双语班常见问题答疑:

1. Q:法语高考难吗?

A: 教育部规定,高考命题时,小语种试卷的难度通常要比英语低5%-10%。法语高考词汇要求是2500词,而英语是3500词,对学生的语言要求为DELFA2-B1的水平。

2. Q: 法语是不是一门兴趣课?课时如何?

A:不是。法语是主科。在初中阶段和英语同样重要,双语平行教学,课时仅比英语少1节,每周课时量为7节(含早晚自习)。到了高中阶段后,英法课时对调。法语课时比英语课时多1节。到了高二分语种以后,法语就成为唯一的一门外语科目,所以在初中阶段打下良好的法语基础非常重要。

3. Q: 法语初中学业水平测试难吗?

A: 不难,法语学业水平测试主要围绕教材展开出题,题目难度控制在DELFA1-A2,历年都有得分140分以上的同学。

4. Q: 学习法语的优势在哪里?

A: 首先用法语高考,对高考提高分数相对更加容易;班级更是小班制教学,高中一个班级不超过15个人,老师更能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辅导;其次在高高三获得DELFB2证书以后(目前学校的过级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学生可以选择去法国留学(无须中介),法国的公立大学免费且在国际上比较有名气的高校也较多;再者也可选择私立大学读商科,含金量高且学费相比较于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便宜很多,性价比极高。此外,学生还可以通过外语类保送,进入国内高校法语专业学习。

5. Q: 中途可以放弃双语的学习吗?

A:不可以。双语的学习可以让学生在中学阶段便掌握两门外语,并且高中毕业时法语达到DELFB2的水平,即法语专业四级以上的水平。这对学生的一生成长、升学来说都非常重要。当然这意味着选择双语学习的学生比一般选择单语学习的学生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所以在一开始家长为自己孩子选择双语的时候,要衡量一下自己孩子的外语能力和吃苦能力,而不要凭一时的热情去选择去决定。

6. Q: 法语和英语同时学会混淆吗?

A: 初级阶段可能会遇到,但这是一个正常现象。两个语言深入以后,不仅不会混淆,而且相互促进的地方非常多。语法、词汇很多相近,法语学得好的同学,大多英语也很好。

7. Q:小语种参加统一的中考吗?如果不参加的话如何进入高中学习?

A: 就目前为止,中考是没有小语种科目的,但随着中学课程标准的出台,相信在以后的中考中较大可能会增加小语种科目。目前所有的小语种学生都会参加学校的直升考试,根据直升考试成绩提前锁定高中录取。

8. Q:法语难学吗?

A:由于语言本身的特点,在刚开始接触时学生会觉得比英语稍难一些,但是只要跟着老师的节奏、安排和要求去学习,就不会有特别大的困难,且到后期英语、法语学习会互相促进。

9. Q:我的孩子适合学法语吗?

A:法语学习没有特殊的要求,但要求孩子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合理安排规划学习时间的能力以及较强的执行力。

10. Q:怎么填报英法双语班呢?报了双语班就能被录取吗?

A:学生被成外录取后,在报名时,需要在网上进行信息填报及班型选择。只有填报选择了英法双语班班型才有机会就读英法双语班。

11. Q:小语种班直升本校高中有优势吗?

A: 双语班的学生,在就读本校高中时,会参考小语种成绩。如果小语种成绩优异,则有利于高中的录取,反之亦然。进入高中后,班型仍为双语班。

文章转载自:【成都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