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深圳高级中学国际课程体系学子在USAD SEED全国站以及全球站获得佳绩

深圳高级中学国际课程体系

发布日期:2022-07-24 13:06:05

2022年,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国际课程体系两支队伍八位同学参加USAD SEED 比赛(美国学术十项全能竞赛种子模式)。近日,2021-2022学年度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全国赛与全球赛落下帷幕,USAD中国赛与全球赛的喜报也随之发布,SID学子取得佳绩。

赛事简介

USAD学术十项全能是权威的综合性主题学术团队活动,迄今已拥有50多年的运营历史及学术积淀。USAD SEED是USAD国际组委会针对非英语母语国家全新推出的USAD种子模式,旨在通过提供主题式的学术挑战平台和跨学科初体验,帮助学生探索未来发展方向。

今年是USAD SEED第二年落地中国,9月启动至今共收到来自全国近100所学校上千名学生报名,从中诞生USAD SEED2022中国站的队伍。在全国范围的总分排名中,排在前五的队伍可以直接晋级USAD SEED 2021全球站。

USAD每年围绕一个全新主题,科学设计十大学术领域内容和多元化的评估环节与标准,旨在通过跨学科的项目制学习方式,来提升学生的学术水平与知识建构能力,帮助学生理解文化差异、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审辩思维能力、链接未来的大学学习。

获奖情况

USAD China 2022

SID学子在USAD SEED全国站以及全球站成绩创新高,揽获众多奖项

在USAD SEED中国站中,我校USAD SEED共获得53个奖项和1个学校荣誉。

其中Team 233在全国总分排名第四,获得晋级USAD ic(全球站)的机会。

USAD Nationals 2022

SID学子在USAD SEED全国站以及全球站成绩创新高,揽获众多奖项在USAD SEED全球赛中,裴崇宇同学荣获数学金奖(ic组第一名)的成绩,马健恒同学荣获音乐银奖(ic组第二名)的成绩。

参赛感言

马健恒:

USAD的备赛长达数月之久,但也为我带来丰富的学习经验和知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学习能力。无论是对于跨学科的知识梳理,还是面试演讲的练习都在这次竞赛中不断完善和磨练。同时,我由衷感谢身边不断支持的队友们和指导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和鼓励,让我在这次竞赛中取得一定成就。

石文璇:

经过长时间USAD的备赛,我的心得如下:一,不要拖延,拖延给魔鬼留退路。越往后拖,心理压力越大,杂念越多,无法专心备赛。二,学习的时候要做好笔记。总的来说,虽然最终的结果与我预想的有些许出入,但是备考的这段时间还是让我收获了很多。USAD并不像看起来那么人畜无害,全球站真的非常非常煎熬,个人需要掌握每一科所有的知识,考点很多,如果奔着拿奖去一定要提早准备,越全面越好。

王一辰:

USAD这个比赛确实赛如其名,考核的内容多、范围广,选择简化版的种子模式的决定是较为正确的,毕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准备诸多科目,有意向参加十项全能比赛的学弟学妹,一定要郑重选择比赛的模式并做好花大量时间学习相关内容的心理准备。比赛非常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跟我们队内的组织备赛不无关系,裴崇宇同学在寒假组织我们每人学习必选科目的一个章节,并以线上的形式让每个人讲述分享,从结果看来这样的学习模式是十分有效的。

周心瑶:

我报名参加了USAD种子比赛。我们两个小组共同阅读了小说《海狼》,并共同学习了生物,化学等多个领域的知识。这次比赛的经历让我明白了团队分工和时间管理的重要性。USAD需要巨大的阅读量,这是单人无法完成的。通过各自负责一个section并整理知识点的方法,我们能够更高效地完成阅读任务。

陈奕桐:

在这次USAD比赛中,我收获了很多。不仅仅是一些奖项,同时还有学习的方法。它教会了我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课外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如何记笔记。它给了我第一次演讲和面试的比赛的体验,很幸运自己能够决定参加这个比赛!

裴崇宇:

每段经历,并不多余。它们恰巧都是自己人生中最好的安排。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河,左岸柔软,右岸冷硬。作为队伍的队长,领导整个队伍是柔软感性的左岸,而学习新知,挑战自我,是理性现实的右岸。在这次,USAD教会了我如何找到在领导管理与自身学习之间的平衡点。在备考出现状况时,我学会了从容不迫。

在同学提出建议时,我学会了接受,理解与沟通。在分配任务时,我曾经也采取消极“放养”的方式,却在最后学会咬牙坚持,积极跟进。最重要的是,这个比赛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荣誉,而是这段宝贵的经历,享受备考的过程,以及领导团队能力的提升。同时,我由衷地感谢队友们的配合以及老师的帮助。最后,希望越来越多的SID学子们能挑战USAD,并乐在其中,勇夺桂冠。

文章转载自:【深圳高级中学国际课程体系】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