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北京国际学校各年级段入学考试要求一样吗?

国际教育择校网

发布日期:2022-07-25 11:25:20

不同于公立学校,国际学校的入学考试多种多样,没有统一性,有的学校采用国际考试体系比如MAP、SSAT等,有的则自主命题。这样的入学考试,着实给孩子们带来了难题,复习备考时往往无从下手!北京国际学校各年级段入学考试要求一样吗?为此,本文汇总整理了2022年北京热门国际学校入学考试形式,也帮助家长们早了解早做准备。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13.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北京爱迪国际学校</a>

01 北京热门国际学校入学考试

北京大多数国际学校,入学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包括数学和英语,有的还需科学和语文考试,面试也是全英文面试,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哦!

小学初中笔试考试相对简单,一般考语数英,高中数学有中、英文两种试卷可选(大部分学校采用中文卷,少一部分学校采用英文卷或中英文卷可选),难度上中文卷难度更高,接近于一模难度;英文卷较简单,但全英文解题方式需要充分适应。

注:如果是幼升小或小升初进入国际学校,是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的(只有面试),这两个年级段需要通过志愿填报的方式入学。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

入学需要参加入学测试+口试,低年级段面试通过即可,其中笔试包括:笔试英语数学,口试英语;

北京朝阳区凯文学校

小学初中:入学考试包括英语机考(CEPT线上考试)+英语口语+数学+综合面试

IB高中:入学考试包括英语机考(CEPT线上考试)+英语口语+专业测试+专业面试+综合面试,英文测试:40-60分钟

艺术高中:英文水平测试采用CEPT (Cambridge English Placement Test)体系测评,为上机考试,面试为学校外籍教师和招生部进行,纯英文面试。

北京市朝阳区赫德双语学校

1.家长面谈;

2.学生语数外笔试(学前班和G1只有学生面谈,G2-G10学生参加语数外笔试)

北京市忠德学校

小学初中申请学生,需要通过语数英、笔试+面试,其中英语考试偏难,需要学生具备一定英文基础。

君谊中学国际部

1.国内班:中考成绩60%+数学英语考试30%+面试10%(数学是英语卷)

2.国际班:笔试考试为主,不参考国内中考成绩

北京新府学外国语学校

1. 申请学前班-1年级:体验课堂观察和面试为主,面试内容为语言表达、数学、英文表达笔试(英语+数学)+面试

2. 申请2年级-8年级:语文 笔试、数学 笔试+面试、英语 笔试(英文)校长面试(英文)

3. 9年级数学、英语(笔试、口试)、物理(英语)、综合面试。

10年级数学、英语(笔试、口试)、物理(中?英文卷子、艺术班免)、艺术测试(艺术班)综合面试。

11年级数学、英语(笔试、口试)、综合面试。

直录:中考510,英语和数学单科87,免笔试,加试:英语口语、综合面试

领科教育北京校区

1.初三高一的考试科目:英语、数学、科学(理化),高二:数学、英语。

2.公立学校或私立国内课程学生数学物理中文试卷,国际学校或海外回国学生全部英文试卷。

大兴一中国际部

数学笔试、英语口语测试,校长面试,通过后即可被录取

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

高年级为笔试考试,包括语文、数学(中文会有英文试题)、英语、面试(约2小时左右)

北京橘郡美高国际学校

1. 笔试:学科学能测试(综合考察学生言语推理、逻辑推理等6个维度,并形成 完整测评报告,挖掘学生的兴趣、特长及潜能)、英语、数学;

2. 面试:英语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高中

笔试(英语、数学、逻辑思维)+ 英文面试

北京王府国际学校

1.语文、数学、英语的考试及面试(小学);数学、英语的笔试及面试(初高中)

2.英语都是英文的、其他年级数学是中文的,高一和高二的卷子数学全英的

北京东方红学校

英语、数学;国内部: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小学1-3年级只参加面试;4年级以上面试+笔试)

普高要求:中考500分左右

02 采用MAP测试的国际学校

MAP是一种基于网络的电脑自适应测试。它根据学生的学习水平提供个性化的测试内容,能够准确地评价每一名学生当前的学习情况。同时,分析学生每个的优劣势,方便学校、家长更好地为孩子制定学习计划,提高其学习成绩。

在北京地区,大多数国际学校例如鼎石学校、青苗、启明星、世青、乐成等国际学校,均使用MAP测试。学校通过MAP测试不仅考察了学生英语语言能力,同时也考察了学生的综合学术水平。

启明星双语学校

幼儿园小一为面试考试,小一以上MAP考试(语言应用和英语阅读+面试)面试可以中英文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

幼儿园:学生+家长面试

小学:英文(听说读写)笔试,口语面试,家长访谈

初高:需要进行MAP测试考试以及校长面试,学校会根据测试成绩与面试成绩综合判断是否录取。如果考虑申请青苗国际双语学校的滕校班,则需要学生的雅思成绩,对英文要求非常高有托福成绩(110分以上)的要求,需要通过4个小时左右的考试,还会使用MAP考试,以及语文数学、口语面试。

北京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

采用MAP(英语+数学)英文卷作为入学测试内容

北京鼎石国际学校

1-3年级自命题,4-8年级MAP,9年级以上SSAT,MPA(自适应考试,和年龄无关只有和语言能力有关,考数学、科学、语言应用、阅读)

北京海嘉国际双语学校

低年级以面试为主,高年级重点会考WIDA(英文、数学)中英文双语卷子、同时还会采用MAP测试。

北京海嘉国际双语学校

低年级以面试为主,高年级重点会考WIDA(英文、数学)中英文双语卷子、同时还会采用MAP测试。

乐成国际学校

幼儿园--面试,小五以上SSAT(中级难度)ssat主要考作文、数学、词汇、阅读)考试时间12346、10、11、12月份。

除了以上参加学校入学考试入学外,这几年不少学校对学生的雅思成绩,托福成绩等成绩也开始有要求了,像鼎石学校、世青、乐成等一类国际学校,如果申请的是高中,需要申请人提供SSAT成绩,也需要大家提前了解一下。

03 可用中考成绩申请的国际高中

据了解,2022年海淀区录取分数最低的私立学校预估也在570分以上,对很多家长和考生而言,出分以后压力是很大的。我们接到的中考后咨询择校家长中有三分之二都是来自于海淀的家长,对于海淀区的家庭来说,上普高难!

对于今年中考成绩不理想的孩子(550分以下的),可以考虑上北京私立国际学校或是选择国际学校开设的普高班就读。多数学校可以直接凭中考成绩申请,非京籍家庭也就有报考条件。

01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海淀顺义朝阳均有校区)

暂无中考成绩,高中阶段入学主要以中文笔试 (数学、语文)、英文口试、MAP测试为主,中考成绩仅作为参考;

02 北京市朝阳区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中考成绩仅作为参考,重点以学校考试为主。22年学校开设有普高班,仅招收京籍学生需要通过中考志愿填报的方式报名。

03 北京市朝阳区赫德双语学校

所有申请学生均需通过学校入学评估,入学评估包括笔试与面谈,中考成绩、其他标化考试与孩子之前就读学校的评语报告会被纳入综合考量。针对中考成绩优异的学生,学生还会提供高额的奖学金奖励。

1.北京市中考成绩排名前10%,全额减免高中三年学费;

2.北京市中考成绩区排名前20%,首年减免高中学费;

3.北京市中考成绩区排名前30%,半年减免高中学费。

04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

美国、英国、艺术国际高中暂无中考成绩要求,申请学生仅需要通过爱迪自主出题的入学考试即可被录取。申请爱迪普高班的学生,需要申请学生通过志愿填报的方式报名,需要中考成绩并且仅招收京籍学生(预估录取分数线在500分左右)

05 领科教育北京校区

暂无中考成绩要求,申请学生需要通过学校自主出题入学考试。初三高一的考试科目:英语、数学、科学(理化),高二:数学、英语。公立学校或私立国内课程学生数学物理中文试卷,国际学校或海外回国学生全部英文试卷。

06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暂无中考成绩要求,申请学生需要通过学校自主出题的考试为主,考试内容包括笔试(英语、数学、逻辑思维)+ 英文面试。

07 北京市朝阳区凯文学校

暂无中考成绩要求,入学考试包括英语机考(CEPT线上考试)+英语口语+数学+综合面试

08 北京新府学外国语学校

参考2021年情况,国际班中考510分可以直接录取(22年会有上调) 英语和数学单科87。新府学2022年开设有高考班京籍学生如果考虑报考可以通过志愿填报的方式报名,预估录取分数线在530区间。

09 北京王府国际学校

暂无硬性中考成绩要求,申请学生需要通过学校的自主出题考试,数学、英语的笔试及面试(初高中)英语都是英文的、其他年级数学是中文,高一和高二的卷子数学全英的。

10 北京顺义诺德安达学校

参考中考成绩,重点要看学校自己的考试。入学考试为MAP(英语+数学)英文卷

结语

特别提醒的是,申请国际学校低龄阶段的家长面试非常重要,低年级的学生是不需要参加笔试的,只有面试环节。孩子的面试一般是让小朋友分组玩游戏,比如玩橡皮泥、积木等,看孩子是否表现积极,是否有礼貌。孩子的表现直接反应出家庭教育的好坏,因此家长们从小就要花时间陪伴和引导孩子学习。

另外,北京地区热门国际学校,例如鼎石、启明星、赫德等名额竞争都比较激烈,如果确定要入读,一定要尽快报考,还有一定要抓紧时间做备考。高年级的家长入学考试难度会比较大,建议孩子进行入学考试培训,对于这方面无从下手的家长可以咨询我们。

文章转载自:【国际教育择校网】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