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浦东万科国际高中提供IB双通道课程

上海万科双语

发布日期:2022-07-25 14:42:32

2022年7月19日,上海浦东万科高中获得国际文凭组织(IBO)职业教育项目(IBCP)官方认证授权 (授权代码:061355),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一所同时开设国际文凭组织大学预科项目IBDP和职业教育项目IBCP项目的非外籍学校。

万科德英乐体系升学福利 | 上海浦东万科国际高中提供IB双通道课程

2022年4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业教育法》)修订,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为了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法》第十四条特别强调“国家优化教育结构,科学配置教育资源,在义务教育后的不同阶段因地制宜、统筹推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职业教育法》第三十九条增加了“采取多种形式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职业体验”,强调“校企合作是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高质量发展的保障”。

德英乐教育在此刻果断选择开拓职业教育课程领域,既是呼应国家教育战略发展的需要,为国家培养大国工匠的后备力量;也是通过浦东万科高中尝试向国际化职业教育相接轨,来弥补我国目前高端职业教育的空白,这是作为一个民族教育品牌应有的使命和担当。IBCP课程的引入,让学生从高中阶段开始进行职业规划,通过职业体验让学生能够实现学术与实践双修,叩开海外名校的大门,顺利成长为新时代的高端职业人才。‍

1授权访问回顾

2022年6月30日,国际文凭组织IBCP项目官方授权官——Mr. Jason Reagin和Ms. Maggie Ye对浦东万科学校进行正式授权访问和评估。此次授权访问以线上的形式举行,以保证IB社区全体成员的安全与健康!

上海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合伙人、德英乐教育总经理、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理事长许青川女士作为学校董事会代表与两位授权官进行了线上访谈。

许青川女士介绍了德英乐教育的办学宗旨,以及董事会对IBCP项目的高度重视,尤其是万科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为IBCP项目提供丰富的资源支持,旨在将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打造成为德英乐教育旗下的一所具有IB四个项目(小学PYP,初中MYP,高中IBDP,高中IBCP)授权的旗舰校。因此,上海浦东万科高中在继2021年7月获得IBDP项目正式授权后,继续申请了国际文凭组织的IBCP项目。

万科德英乐体系升学福利 | 上海浦东万科国际高中提供IB双通道课程

德英乐教育总督学刘国华校长,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中小学执行校长李蓉校长,上海浦东万科高中执行校长尹丹校长都非常认可IBCP课程,并在IBCP项目落地及实施方面做了很多工作,2021年12月份浦东万科高中获得IBCP项目的候选学校资格,经过半年的筹备时间,在浦东万科高中搭建的IB学习者社区里同时提供完善的IBDP和IBCP高中学历课程,期待浦东万科高中能够给德英乐的学子们提供更加多元的海外名校升学机会和职业发展路径,培养“既能走出去,又能回得来”立身世界的中华英才。

在短短一天时间里,授权访问官对学校IBCP项目实施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严格按照IBCP项目的课程实施标准和实践要求审核资料,与上海浦东万科高中学校执行校长尹丹女士、IBCP项目课程协调员蒋夕娇女士、IBDP课程协调员&浦东万科高中学术副校长张海涛女士、IBCP教师团队,部分IBDP教师代表、教学支持团队成员、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进行了一一会谈,分别从教育教学、办学情况、师生配置以及家长反馈等多个方面深入了解了学校IBCP项目准备和实施情况。

浦东万科高中授权充分的准备和师生家长团队的配合最终也在访问结束会议上取得了授权官的充分肯定,对学习者社区对IBCP项目的融入与支持表示高度认可。

2IBCP项目能给学生带来什么?

1. IBCP项目是什么?

国际文凭职业教育项目(IBCP,The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Career-related Programme)是针对16至19岁学生的高中阶段国际课程,受到全世界上千所大学的认可,旨在给学生提供学术知识和职业技能双修的机会,为学生未来职业发展提供更加专业的成长通道。

2. IBCP项目的认可度怎么样?

目前全球开设IBCP课程的学校有三百多所,亚太地区有27所。所以IBCP作为高中学历课程不是一个新生事物,它跟IBDP课程一样,在全球已经受到了广泛的认可。根据2020年IBO官方数据报告,全球超过1000所大学认可IBCP课程,接受IBCP学生的大学申请。其中美国776所大学,英国有131所,加拿大33所等等,这些大学包涵世界知名的藤校,比如美国麻省理工,芝加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加州伯克利,威斯康辛麦迪逊,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杜克大学等等。

IBCP学生升学目的地分布

万科德英乐体系升学福利 | 上海浦东万科国际高中提供IB双通道课程万科德英乐体系升学福利 | 上海浦东万科国际高中提供IB双通道课程万科德英乐体系升学福利 | 上海浦东万科国际高中提供IB双通道课程万科德英乐体系升学福利 | 上海浦东万科国际高中提供IB双通道课程万科德英乐体系升学福利 | 上海浦东万科国际高中提供IB双通道课程万科德英乐体系升学福利 | 上海浦东万科国际高中提供IB双通道课程万科德英乐体系升学福利 | 上海浦东万科国际高中提供IB双通道课程▲CP学生升学目的地,资料来源于:

https://ibo.org/programme s/career-related-programme/

3. 浦东万科高中的IBCP课程是怎么设置的?

2022年9月,浦东万科高中将开设IBCP艺术和IBCP商科方向的课程,选择IBCP课程的学生只需要参加至少2门IBDP课程的学习和全球考试,其他时间可以用来学习跟专业相关课程以及参加社会实践和企业实习,为未来的专业发展和职业发展奠定学术基础和培养实践技能。

未来,浦东万科高中将开设更多IBCP专业方向的课程,为我们的高中学子提供海外升学的新赛道。

浦东万科高中执行校长尹丹女士在谈及IBCP成功授权时说到: 

“自两年前浦东万科高中创校以来,VSP HIGH SCHOOL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具有多元选择机会的国际课程,帮助学生在高中阶段迎接机遇和挑战,为学生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和未来职业发展做好准备。国际文凭组织高中学历课程IBDP项目和IBCP项目的先后授权,标志着上海浦东万科高中具备成为成熟的IB国际学习者社区的办学实力,成功地在校园内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世界一流品质的课程。”

正如尹丹校长所述,浦东万科高中对未来的发展怀揣着美好愿景,在提供优质的课程教育中保持育人初心,在IB教育的领域中继往开来,不断提升和优化教育教学,也许下一个成功的国际化教育新领地就此开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章转载自:【上海万科双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