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民办新虹桥中学NHA美国高中课程班毕业典礼

新虹桥中学

发布日期:2022-07-25 15:34:49

【教育教学】天高翱翔,海阔悠游!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光好像总是对学子们格外慷概,从不吝啬赋予他们收获与成长。在这样一个盛夏时节,我们迎来了新虹桥中学NHA美国高中课程2022届毕业典礼。全体毕业生们齐聚线上,老师们、家长们带着满腔的不舍与祝福,共同见证了同学们人生中极为重要的时刻。

【教育教学】天高翱翔,海阔悠游!

2022届48位毕业生已获得世界知名大学offer达到157份:

加拿大综合大学排名前10的offer35份。

美国综合大学排名前80的offer20份。

英国综合大学排名前20的大学offer22份。

澳洲排名前八的大学offer12份。

另外,今年毕业生在艺术类院校中也收获颇丰,获得全球艺术类院校排名前20的大学offer9份。

录取的大学有:多伦多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佩波代因大学、宾州州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布里斯托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还有伦敦艺术大学、帕森斯艺术学院等。           

同学情

典礼的开始,大家一起观看了这三年来同学们学习、活动的点点滴滴,大量的照片与视频真实再现了同学们充实的高中生活。那些已经过去的细节随着视频的呈现,重新在记忆中变得鲜活。               

学生代表发言

作为今年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十二年级荣誉班的陈玺安同学发表了毕业感言,他回顾了入校七年来的难忘时刻,细数了NHA每位老师课堂的独特细节,同时,也表达了对相互陪伴、共同成长的同学们的感谢。话语幽默又饱含真情,在校生活的点滴扑面而来。                     

“I remember Ms. O’Kelly’s American Literature class, where we got to see how the society back then reflected on literary works such as Salem and The House on Mango Street. I remember the pair conversations and projects on Mr. Babe’s ESL class, where we got to practice our oral English. I remember Mr. Xiang and Mr. Tong’s AP and Physics classes, which cost me so much time to review and so much hair to lose……Thank you, my teachers, for giving us knowledge to remove the darkness of ignorance and boost our self-confidence. Thank you for being in our lives and making sure we have a wonderful time here.

家长代表发言

父母是孩子们永远的后盾,对于即将远行求学的2022届学子,家长们更加难舍。孙铭聪爸爸作为家长代表,回顾了过去几年求学路上遇到的困难与挑战,表达了对学校在这个过程中给予帮助的感激,更是讲出了所有家长的心声,勉励孩子们砥砺前行。                  

“突如其来的变故,既是困难也是挑战。孩子在这个宽松而又严谨,和谐而又紧张的教育环境中,学习如何做人,做事,掌握一系列的科学学习方法和独立思考方法,掌握用英语进行学习和沟通的能力,掌握使用电脑上网课的能力,一边积极配合上海和学校的防疫工作,一边严格自律学习。我想用一段话与所有的孩子共勉:“秋天是播种的季节,那就让我们辛勤的播种吧,待到来年,一定是硕果累累的。”

外教负责人发言

接着,NHA美国高中课程外教负责人Ms O'Kelly女士对同学们经过三年的努力而终获成功表示祝贺。她借由亚里士多德的名言“我们因行使正义而变得公正,因行使节制而变的温和,因勇敢行动而变得勇敢。”鼓励所有的毕业生,将学习与创新通过行动贯穿终身,成为学习者、领导者和创造者,在知识的国度里自由翱翔。

“As Aristotle said, ‘We become just by performing just actions, temperate by performing temperate actions, brave by performing brave actions.’ We would add, we become leaders and innovators by performing leading and innovating actions. It’s those who explore and draw maps that we remember, not those who only follow them.

Graduates, go on to be learners, leaders and innovators. Go forth and learn because everyone should share in the freedom knowledge brings, and use that ongoing learning to make your own maps to help better address the challenges our society and world face with character, eadership, scholarship, and innovation.”

美国华盛顿中学校长致辞美国华盛顿中学校长Mr. Judson L. McBrine尽管没有能够来到现场,也特意录制了视频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

校长寄语

最后,新虹桥中学校长郑旭红女士发表了毕业寄语,她感谢同学们三年来的努力付出,克服了语言障碍、理解了文化差异、增强了学术能力,塑造了人性品格;祝福同学们无论在何种外部环境中,都能得到幸运、得到帮助、得到庇佑、得到成全。临别之际,郑校长还有殷殷叮嘱赠予同学们:

“要带着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世界文化文明中的璀璨瑰宝。文化的力量熔铸在中华民族的生命血脉中绵延不绝,是能增强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的,是支撑我们不断成长的精神支柱。你们要牢记学校和老师三年来教会你们做人的道理,无论在哪个国家,都要尊重这个国家和民族的文化,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做一个胸怀大志的世界公民。

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感恩之心。当你们手捧毕业证书告别母校,告别祖国的时候,请不要忘记自己将来应尽的责任,中华民族的复兴、世界文明的发展,是靠你们一代又一代有责任感的青年去完成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生你养你的父母、不要忘记蓬勃发展着的祖国,因为那是你的生命之源,生命之根。

要有刻苦学习,不断拼搏的精神。人生之路漫长修远,希望你们以母校作为起点,每一步都迈得有力,走得踏实。人生之路可能是一帆风顺、一马平川,但你们没有理由因此沾沾自喜、妄自尊大,要凭借好风力,乘长风破万里浪,去平天下济沧海;人生之路也可能遇到荆棘、坎坷、挫折和委屈,但也不要因此垂头丧气、妄自菲薄、一蹶不振,要相信,世上的路都是人们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只要努力拼搏就一定能取得成功。一次拼搏,一次收获;一路拼搏,终身收获。”

山长水阔,终有一别。看着这些奋勇拼搏,通过自己的汗水与努力收获了大学入场券的毕业生,家长及老师们也通过视频一一向他们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我们在夏天相遇,也在夏天告别。光阴褪去了他们的生涩懵懂,给予了他们自信与坚定。“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期盼我们的2022届毕业生们能够秉持着宽广的文化视野,求学创新,点亮属于新虹桥学子们更广阔的世界版图。

文章转载自:【新虹桥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