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周豫和丁冬入取昆山杜克大学的故事

苏州湾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25 17:41:58

昆山杜克双子星|从SIA出发,探寻自己对于世界的意义 昆山杜克大学 

在这个热烈又充满收获的夏天,我们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份份来自毕业生们的喜悦。2022届SIA国内高中部毕业生们陆续收到了自己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有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还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昆山杜克大学……2022年,SIA国内高中的毕业生们都收获了丰硕成果。

今天,我们将带大家走近同时录取昆山杜克大学的周豫和丁冬的故事。

昆山杜克大学是一所由美国杜克大学(连续多年被权威机构U.S. News评为全美十所顶尖大学之一)和中国武汉大学(中国“双一流”大学/985大学/211大学)在江苏省昆山市合作创办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也是唯一由全美排名前十的大学在华创建的中外合作大学。

近日,昆山杜克大学公布了首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去向。

170名中国学生,他们当中有10%学生选择直接就业,收到的offer含顶级咨询公司、科技公司。

约90%的同学选择继续读研深造,选择深造的学生超过80%获得美国常春藤等超一流名校及“牛剑”的录取。

昆山杜克大学综合考量申请者高考成绩、学校自主综合评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照“5-4-1”模式进行综合评分,择优录取。

而SIA的昆杜双子星均高于“985”大学投档线,并双双拿到了昆杜的奖学金。

周 豫

“我是初中进的SIA,记得当年校园开放日,爸妈带我第一次走进SIA的时候,我见到这么漂亮的校园,回家后立马兴奋地对妈妈说,这以后就是我的母校啦!

我喜欢看书,听摇滚乐,打篮球,骑自行车……对世界充满好奇心,探知欲,这里我要感谢SIA,在漫长繁复的学习阶段,没有丢失我对事物的好奇与新鲜感。”

周豫是校歌《因为有你》宣传曲的贝斯手,也是班里的物理课代表,高二时曾参加中科大少创班的考试。一路走来,这个低调、内敛的少年,并不总是站在最前排的耀眼位置。但他始终保持着谦和,用温柔的态度对待周遭的人和事,有人说内心丰盈的人,无需用外在的东西来装饰自己,这说的就是像周豫这类人吧。内心温柔坚定,认准目标砥砺前行。

“除了学习上的收获,在SIA,我幸运地成为乐队成员,收获了真挚友谊,当然,还有老师的满满关爱。在高考前一天晚上,初中班主任赵老师怕我睡不好,特意来给我暖心鼓励,高考数学结束后,数学张老师给了我莫大的宽解,还有封闭期间老师们精心组织的丰富活动……可以说,SIA不仅是我学习的乐园,也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

我们往往只注意到那些富有激情、感染力强的领导者,却时常忽略了平静的海面下涌动着的巨大暗潮。周豫虽然没有经常站在大家一眼就能看得见的地方,但却永远在他热爱的地方深耕,用平静的力量向前奔跑。

在这个纷繁的时代,可供我们依靠的,其实是内心深处的力量。就像班主任白老师说的:“周豫在某个领域发光的时候,内心其实已积蓄了很久的能量。”

作为理科班的物理课代表周豫同学在高二时就获得了中科大少创班的评测资格,“不断突破自己,开阔眼界,失败了也不会遗憾,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儿”对此,周豫笑着说。

我在苏州湾外国语学校这么多年来,所接受的素质教育促进了我的成长,在取得课内成绩的同时,还能参加各种活动,发展兴趣爱好,而昆杜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学校,所看重的是学生的综合能力。

另外,在SIA能提前适应小班化教学。之所以选择昆杜,是因为它的通识博雅教育氛围,不用一进入大学就确定专业,限制自己,而是在大学第一年通过七周一个专业的方式,让你更清楚每个专业学的是什么,进而再做下一步的选择。此外,全英文的语言环境也会为我今后留学生涯奠定更好的语言基础。目前比较感兴趣的是化学方面的专业,比如材料科学。

选择昆杜,是因为它给了我们尝试的机会。我也会选择社会科学和人文艺术类的专业进行学习,说不定会找到更适合自己的方向。

当说到未来规划时的周豫,眼神透亮,笑容腼腆,让人感受到的,是平静的湖水下蕴含着的汹涌能量。他安静、谦逊、收敛着自己的锋芒,内心坚韧、执着,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该怎么做到最好。而他内心的丰盈,认准目标努力前行,即使在最不起眼的角落,一定会发出温暖而耀眼的光亮。

丁 冬

丁冬说,是苏州湾外国语学校给了她一片全新的学习天地。

“我是高中进入的SIA。相比其他同学,当时真算是选择走了更小众的一条路,毕竟SIA当时的知名度还不高。不过,三年过去了,我可以拍拍胸脯自豪地说,我不后悔这个选择;相反,能够来到SIA真是我青春岁月中的一件幸事。我能在国内高中紧张学业之余,有机会拓展我的兴趣爱好:跳舞、做主持人、策划嘉年华、训练英语口语……SIA不仅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让我掌握了学得专注与愉悦放松之间的平衡。

无论是文学、艺术、科学,还是体育、策划……每一个领域,苏州湾外国语学校都有非常丰富的学习和实践资源。正是这些优渥的外部环境,更加激发了丁冬心中的学习热情。在这个美丽且美好的校园,释放热爱,如饥似渴地吸收着知识的甘霖。

当我们谈到为什么她会选择昆杜时,丁冬想了一会儿说:

“选择昆杜与当时选择SIA是比较相似的,都是小众道路,昆杜和SIA让我能看到我的未来是充满各种可能性的,是闪闪发光的。这让我期待,也令我心动。

客观上来讲,昆杜今年公布了第一批本科毕业生去向,进入常春藤、哈耶、牛剑的比例达到了80%,这是非常惊人的数据。同时,昆杜硬件设施强、校园环境好,在学术研究与生活条件方面都让人更加舒适。另外,昆杜采用美国杜克大学的教育方式,采用“七周制”教学模式的大胆创新,在教育理念上是十分先进的。主观上来讲,它与我的个性更加匹配,让我有机会接触各种各样的学科,做出自由的选择;也能将我带到一个更大的平台,从更宽广的国际视野出发,做更多有挑战性的事。

与传统的学习环境相比,苏州湾外国语学校更注重学生学习方法和思维方式的培养,很多作业都需要学生自己去提出方案、开展相关研究并写出报告,这无疑对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丁冬,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角色转变:“以前有问题,我会首先想到问老师或家长,而现在,我会自己去探究并寻找答案。”

探究的过程是不断深入的过程,更是独立思考、形成自己观点的过程。经过思考之后再去吸收老师的讲解,无疑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SIA,学习不仅仅发生在课堂上,校园里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知识的生发和传递:鼓励学生们自发组织活动、深入探究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从校外请来访问学者、演员、艺术家、科学家、作家、外交官……都让学生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天地。

“丁冬是我们班的宣传委员、劳动委员,是个天生的领导者。她的三年高中为我们展示了出色的工作能力。她非常擅长视频制作,是文娱活动的幕后神人,安排工作时总是逻辑清楚、自信满满,非常值得信赖,也愿意倾听他人的想法。”当谈到丁冬时,国内高中黄雯婷老师如是说。

“昆杜只要求我们参加领思考试中的口语和写作部分。我之前参加了学校的雅思课程,也在学校组织中参加了不少英语口语比赛,积累了很多经验。这让我在面对领思考试时更加从容,我也在写作中拿到了180+的好成绩。是SIA的爱和温暖,让我放下所有顾虑,跟随自己内心,勇敢地做自己。”当聊到在苏州湾外国语学校的学习收获时这位“无所不能”的女孩笑着说。

永远值得珍惜的,是长成少年形状的理想。愿昆杜双子星像解道数学题那样,经过曲折和明暗,去探索自己对于世界的意义。

文章转载自:【苏州湾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