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华旭双语2022毕业生成长故事:祝融

华旭双语 原华师双语

发布日期:2022-07-26 10:06:27

-STORY OF GRADUATES-

四年蜕变 成长为人              

初遇华双 心生向往 

2022毕业生成长故事|祝融:四年蜕变,成长为人

祝融主持毕业典礼

眼看着时光细水般流过,脑海中回忆着华师双语生活中的那一点一滴,仿佛游鱼一般拥簇进我的身体,让我从懵懂的少年,蜕变成了成熟的自己。

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

记得在2017年时,我进入了华师双语。红白相间的主色调,近乎完美的硬件支持,还有那多姿多彩的多元化教育风格,对于当时的我来说,都有着莫大的吸引力。

也许只是当时懵懂,但是幼小的心灵望去,看到的不是灰白的墙壁,而是比彩虹还缤纷的乐园。老师们的温柔体贴,让哪怕有些在热闹场面格格不入的我,也能欢快地融入这个大家庭。小学生涯画上了句号,初中,才刚刚开始。

2022毕业生成长故事|祝融:四年蜕变,成长为人自主学习 降低压力 

在学习成绩方面,母校不会对我们施加太大的压力:”学为日进,人为日省“,自律自主学习的理念早就刻在了我们心里。正确地了解了”为什么学“和”怎么学“之后,学习的动力又怎么会缺乏呢?老师留的作业哪怕在中考前夕,也不至于熬夜————熬夜只不过是我们自己附加的任务,让人痛并快乐着。

2022毕业生成长故事|祝融:四年蜕变,成长为人

但是,我的进步不会因此停下脚步:没有人会。我的记忆犹新,开学以来第一次考试是英语,那是我在学校成绩最低的一次,红色的叉过于耀眼,我不忍心睁开眼去看它。悲伤置换出了奋斗,我不仅没有停下脚步,反而越战越勇,仅仅第二次,我的成绩就上升到了满分。

但不管怎么说,成绩还是一个冷冰冰的数字,母校带给我真正的蜕变,在它多元化的教育理念。       

余音绕梁 能力上升 

2022毕业生成长故事|祝融:四年蜕变,成长为人

华师双语倡导同学全方面提升,而我成长路上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一楼的老伙计———那架红色的长江三角钢琴。

印象非常清楚,开学典礼的大剧院里,校长的笑容映衬在明亮的灯光下:“每一个学生都要学会一门乐器!”“我在学校的大厅里面购置了一台钢琴,红色的那个,你们可以带回去看看,不要怕弹坏,弹坏了校长再买一个!”

当时连五线谱都认不得的我小心翼翼地探索着这架钢琴,像一只猫小心地盯着一台电脑,探索着它的功能。从此,每天晚上,我都会对着手型,一点一点地摸索我最喜欢的歌的健位,夜晚的华师双语伴着星星点点的钢琴,就这样进入了梦乡。

这一弹,就是四年。那首曲子我已经练得滚瓜烂熟,余音绕梁三日,绝对不是夸张。甚至我紧张时都会到楼下的钢琴那里去,弹上一曲。

那架红钢琴,在我的音乐世界里撕开了一道口子,让光照了进来,直到阳光普照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的音乐水平得到了提升。也许,我在华师双语的故事结束了,但这所学校培养了我的音乐能力,让我受益终生。    

恩师相助 平步青云 

2022毕业生成长故事|祝融:四年蜕变,成长为人

中考前一天校长为学生系红绳祝福

能够在华师双语取得一定的成就,绝对和培养我的各位老师脱离不了干系。我非常幸运,来到这所学校后,老师们的温柔以及因材施教的教育方法给了我莫大的帮助。

在六年级的时候,生动活泼的教学课程和视频无不激起了我学习的兴趣,而课后较小的压力不仅给了我们充足的时间丰富其他技能,还让听课效率倍增。老师们在我们刚步入学校时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我们不排斥学习,也学会了提高学习效率来获得更多自由时间。

老师们的耐心正是帮助我们平步青云的最大一级台阶。每次有不懂的知识点,我们都会刨根问底地询问老师,老师总会放下手中的工作,耐心地一一解答;每当我们想到一些新点子,“温故知新”时,老师便会与我们一起探讨,掀起头脑风暴;每当我们遇到难题,无法攻克的时候,老师不仅会进行解答,还会地毯式地搜寻确认我们是否有相关的知识点遗漏,确认完了才会“放我们走”……

就这样,在老师燃烧着自己所创造的光明之路上,我们向前走去,时刻感受着温暖。

我相信,这些老师们绝对是我人生中影响我最深远的人,我十分感谢他们把我引领上了一条阳关大道。     

多彩活动 丰富生活 

《声临其镜》英语配音比赛活动

华师双语多姿多彩的活动不停地伴随着我成长。时装秀,英语配音赛,华师好声音歌唱比赛,非常6+X知识竞赛,李杜杯诗词竞赛,诗歌集市……数不胜数。从中华传统文化,到外语的趣味应用,再到艺术,数理化……

在我看来,“全面发展”从来不是一句口号。它们刺激着我们的脑细胞,让我们在良性竞争中长大,不仅在各个方面刺激着我们的大脑,促进学习,还让我们早早就意识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道理。

《华双好声音》英文唱歌比赛活动

不仅是单人赛,团队的比赛也在学校有不少。由于多人一组,小队成员的磨合训练都成为了成长宝贵的记忆。一起排练,一起找资源,一起克服难题,化解矛盾,一起表演,最后到一起夺冠……

团队合作的能力就这样被培养了出来,深厚的友谊就这样形成了。多彩的活动,丰富了我的学校生活,更丰富了我的成长经历 

作为我的初中母校,华师双语在短短的四年里给予了我太多,诗歌创作,绘画,体育锻炼,价值观培养……根本不是一篇文章所能容得下的。

它不只是让我成了学习成绩好的“好学生”,更通过各种方法把我培养成了完整的“人”。这四年成长无疑引领我走上了一条阳关大道。瑰香为墨,榉枝作毫,我将牢记华师双语的教育之恩,在青云之上,写下我的豪情壮志!

文章转载自:【华旭双语 原华师双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