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停办!深中国际班是否会受影响?

聪明的大白

发布日期:2022-07-26 11:07:48

前两天,一条“北京首个公立国际班停办”的消息在小编的家长群内引发了讨论。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停办!有比较敏锐的家长提问:深中国际班会受到影响吗?北京历来是教育改革的先行地,政策上的一点风吹草动,都可能波及全国,小编也找了找相关的消息,看看对于此事的影响,到底会不会涉及到深圳的学校。

北京首个公立国际班停办

原来,这条消息的来源是北京市教委,根据发布的内容可以看到,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终止,也就是中加英文班停办。

公立国际班突然停办 是政策不许还是另有隐情?

小编通过学校以往的招生简章,了解到了学校中加英文班的基本信息,简单整理如下:

1、需要通过中考,并有额外的英语加试和面试;

2、学费是13万左右/年;

3、开设了加拿大课程和双语课程;

4、除了中国学籍外,毕业还能得到加拿大高中毕业证。

关于停办具体原因,公告中并没有具体说明,学校的官网也处于打不开的状态。

据称,这是北京首个停办的公立中外合作国际班。

还在有效期内,为何匆匆停办?

小编又在北京市教委找到了学校国际班办学许可的内容,发现学校的国际班是得到了官方许可的,并且办学有效期是到2023年8月31日。

合法合规,且在有效期内,为何突然停办?

公立国际班突然停办 是政策不许还是另有隐情?

小编觉得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受疫情影响,国际班招生困难

之前有业内老师跟小编透露,受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即使是报考名校国际班的人数都没有以往那么火热了,一些原本计划出国留学的学生会选择先读高考班。

所以在北京众多优秀国际班和国际高中的竞争之下,二十五中国际班的优势并不大,招生很可能会受到影响。

如果在招生不利的前提下,我们看到学校13万左右一年的学费,在公立国际班中算是比较高的了,可见其运营成本也不低,那么就容易出现亏损的情况。

2、政策规范

有效≠合规。早在2003年,教育部就有关中外合作办学的规范。

公立国际班突然停办 是政策不许还是另有隐情?

我们也能从北京市教委的公告中看到,学校国际班停办是依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

在条例中,小编找到了停办的相关条件:

公立国际班突然停办 是政策不许还是另有隐情?

简单来说,有三个原因:

1.不再具备办学条件;

2.没有资质;

3.资金不足。

所以除了上一点因招生导致的资金不足,学校最有可能发生的就是“不再具备办学条件”。

那么得满足什么样的条件呢?有专家对此进行了解释,小编总结了一下,有这几个方面:

1.引进的国际课程要有优势,目前海外留学还是以英美为主,加拿大课程受众面相对比较窄,且无论是英过方向的Alevel成绩,还是美国方向的AP成绩,都可以申请加拿大及其他国家。所以加上疫情影响,学校的国际课程优势的确不足;

2.办学过程中要达到质量要求,并不是得到办学许可,就可以一直开办下去,过程中国家会对学校的教学质量进行评估,如果没有达到相关标准,也不能继续开办。

虽然,我们并不知道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国际班停办的具体原因,但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了解办学所需要的条件。

深圳国际班未来命运如何?

其实,深圳的公办普高国际班,已经经历过一次合规改革,在2015年时,深圳有20多所公办普高开设了国际班,而当时符合资质的仅有深中、深外和三高,这几所学校不会受到政策影响。

公立国际班突然停办 是政策不许还是另有隐情?

也就是说,从2015年起,除了这几个学校的国际班,都不能再进行招生了。

有些公办学校会和教育机构合作,师资会由机构来聘请,学费也比较高,不属于公办国际班的行列。

比如家长咨询比较多的深大师院国际高中,学生的学籍并不在深大附中,所以不受规范影响。

有了资质作为基础,小编觉得深中、深外和三高这三所学校,从长远来看,国际班的运营并不会出现太大问题。

因为随着疫情的好转,出国留学人数一定会有所回升,况且这几所学校在深圳都属于排名前列或者口碑比较好的学校,不愁生源。

同样,此次事件的中心北京,我们也未听到公办国际班排名考前的北京四中、十一学校等出现类似的声音。

总体来说,国家对于公办普高国际班有这样的政策是好事,希望能通过规范公立国际班,保证教育的公平,不至于出现因为出国方向的收益更多,就占用公办教育资源来进行国际教育的情况。

当然,公办教育一定会更倾向于大多数人,出国留学毕竟是少数,而像深中、深外这样的学校考上难度很大,所以对于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家庭来说,国际学校是更适合的选择。

在此前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中,国家也是明确表示“鼓励中国教育机构与学术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普遍认可的外国教育机构合作办学”。而深圳的国际学校,在此背景下,得到了大湾区甚至是全国的认可,比如贝赛思和深国交。更有一些特色鲜明的国际学校,比如培侨、万科梅沙,以及科爱赛、南山国际、曼彻斯通等。

文章转载自:【聪明的大白】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