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深圳贝赛思和广州贝赛思对比!

8点择校

发布日期:2022-07-26 11:22:36

提起贝赛思,相信很多家长都不陌生。自2015年第一所贝赛思(蛇贝)落地深圳后,贝校就凭借“超前学习、重学术”的风格而备受中国家长的欢迎,很快就成为了国际学校家长圈中的“名校”。之后,贝赛思在深圳、广州、惠州、杭州、南京等第遍地开花,短短几年贝校凭借着强大的复制力、良好的升学让一波又一波的家长给出了好评。然而,对于贝赛思的几所分校,不少家长也会有疑惑。前几天,就有一位家长咨询我:“深圳贝赛思和广州贝赛思对比区别在哪,到底该如何选?广贝今年的升学更好,是不是就比蛇贝要好?”

藤校录取超蛇贝!同是贝赛思,广贝却后来者居上?

今天,应家长们的要求,我们就来聊一聊广贝与蛇贝。

01 蛇贝与广贝的共同点

同为贝赛思,广贝和蛇贝其实有很多地方都是一样的。

1.两校的办学方同为爱圣教育集团。

2.学费都为19.33-25.67万/年。

藤校录取超蛇贝!同是贝赛思,广贝却后来者居上?

3.身份门槛都为:外籍或港澳台籍身份的学生。需要护照+中国签证+出入境章,一般不接受香港临时身份以及小国绿卡。

4.集团化办学,师资都是统一招聘的,且两校一样都是超前学习、也都鸡娃,重学术。

5.两所贝赛思都是12年一贯制。

6.都有校车。蛇贝校车有6条路线,广贝校车路线覆盖天河区、番禺区、海珠区、越秀区、白云区、黄埔区和增城区。

但除开这些共同点,广贝与蛇贝也有很多细微的差别,下面我们详细展开。

02 广贝升学超蛇贝

广贝成立于2017年,到今年虽然只有两届毕业生,但确实都很出色。2021年广贝的第一批毕业生就收获了来自牛津、康奈尔等世界顶级名校的录取offer,光美国Top30大学的录取率就达到了70%,学校的办学实力杠杠的。

不仅如此,从今年(2022年)两所贝赛思的录取成绩来看,广贝也明显更亮眼。

2022年广贝升学成绩:

藤校录取超蛇贝!同是贝赛思,广贝却后来者居上?

今年的广贝在早申阶段就拿到了一枚美国Top1普林斯顿大学的offer,属实非常强劲。要知道,普林斯顿今年只录了5位中国学生,这足见广贝的办学实力。

2022广贝56位毕业生共收到了328封录取通知书,在53位申请学术专业学生中,有64%的学生录入美国Top30/英国G5/加拿大Top1高校,96%的学生录入美国Top50/英国Top10/加拿大Top3的院校。

2022年蛇贝升学成绩:

藤校录取超蛇贝!同是贝赛思,广贝却后来者居上?

蛇贝的毕业生人数少于广贝,今年有39位毕业生,其中有一枚美国藤校康奈尔大学的offer。

2022年蛇贝35位申请学术类专业学生中,71%的学生成功录入到了美国Top30的学校,94%的学生录入了美国Top50的学校。

整体而言,广贝的毕业生人数多于蛇贝,但是美国Top30的录取率上两校其实不相上下,都很优秀。不过,从藤校或者英国G5的顶尖名校录取数量上看,广贝明显会更胜一筹。

03 广贝校园配置比蛇贝高一个Level

蛇贝成立于2015年,是贝赛思的第一所海外分校,位于深圳南山蛇口网谷万联大厦。由于位于深圳核心区,所以蛇贝的整体空间并不大,户外活动的场所并不多,略显局促。这一点也被很多家长吐槽。

藤校录取超蛇贝!同是贝赛思,广贝却后来者居上?

图为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

另外,由于场地小的问题,蛇贝也没有住宿。

而相比于蛇贝,作为贝赛思第二所海外分校的广贝则拥有更大的校园空间,坐落于广州黄埔区,占地面积达16,143m²,学校5年级以上还提供住宿,对于深圳的家庭也很方便。

此外,广贝的校园也被不少家长称赞。整体建筑带有满满的中国特色元素,非常特别。校区内还设有1栋教学楼、1栋宿舍楼、1栋综合楼,其中包含舞蹈室、健身房、乒乓球室、桌球室等室内活动室。同时学校还建有300m环保塑胶跑道、1个多功能室内运动馆、2个篮球场、1个五人制足球场等室内外运动场所,虽然场地也不大,但是也能保障学生的运动需求。

藤校录取超蛇贝!同是贝赛思,广贝却后来者居上?

图为广州贝赛思国际学校

因此,无论从住宿还是校园环境来看,广贝都是要比现在的蛇贝更好一些的。

但值得一提的是,蛇贝明年上半年也要搬新校区了。新校区将位于东滨水厂旧址,成为贝赛思的旗舰学校,占地面积将达1.7万多平方米,比现在的广贝要大,而且届时学校也会增加大量的运动设施,到时很可能反而比广贝更胜一筹,注重硬件的家长可以期待一下蛇贝新校区。

04 学位有差异

蛇贝扩招后,生源会有变化吗?

广贝和蛇贝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区别是学位的差别。

目前,蛇贝由于校区的限制,只招收幼儿园-G9(9年级以上不对外招生)阶段的1000名学生。学位是非常紧张的,经常处于一位难求的状态,尤其低龄阶段的学位经常爆满。

藤校录取超蛇贝!同是贝赛思,广贝却后来者居上?

但这个状态将很可能在明年蛇贝搬新校区后有所改变。据悉,蛇贝的新校区将会新增670个学位,即扩招到1670个学位。届时,蛇贝的招生名额将更为充裕。

而广贝的学位则依旧保持在1200个。

不得不说的是,对于很多人来讲,蛇贝扩招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进贝赛思的可能性提高了。但是学位扩招后也有一个问题值得深思:学校的生源质量会不会降低?

要知道,深圳的纯外籍学校也越来越多了。目前,南山国王已经转为了纯外籍学校,蛇口国际高中也搬校区,学位也增加,而科爱赛明年也要搬新校区,到时学位也会增加。届时纯外籍学校之间的生源竞争无疑会更加激烈,毕竟符合条件且的外籍人员子女和港澳台子女只占一部分。

虽然贝赛思有课程和升学优势,比起其它纯外籍学校会占据一定的优势,但也不排除生源质量下降的可能。

反观广州贝赛思在生源上会比较稳定。尽管广州作为省会城市,同时又是各国驻华南使领馆的根据地,广州的国际学校普遍历史都要比深圳的悠久,老牌国际学校不在少数,但是广州的纯外籍学校也并没有很多,这就使得广贝的竞争力会比较高,更有可能吸引到优秀的生源。

除了上面的区别外,广贝和蛇贝也还有校园活动、奖学金等细微的差别,比如广贝多达69种俱乐部,蛇贝为55个俱乐部;广贝有设立奖学金项目,蛇贝没有。

但总的来看,广贝和蛇贝这两所贝赛思都是美国申请方向上很优秀的国际学校,值得考虑。不过广贝和蛇贝都对身份门槛要求比较高,所以如果是想入读这两所学校的家长可以找我提前规划身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贝赛思也并不适合所有的孩子。它的课程是比较超前的,英语好和抗压能力强是继续学习的基础;且很多家长反馈贝赛思学的知识点比较泛但是不深,这就要求孩子具备良好的自学能力,以及需要有大量的阅读。如果具备了这些的孩子且学校也符合家庭的教育理念,那么贝赛思才是值得考虑的。

文章转载自:【8点择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