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伯克利前校长谈变局中的国际教育发展趋势

旺妈聊留学

发布日期:2022-07-26 15:25:20

真正顶尖的世界名校能有多牛?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就有一个广为流传的真实“段子”:在伯克利,教授如果想获得免费停车权,还得去得一个诺贝尔奖——这大概是该校获得诺奖的职工最令人羡慕的特权了。伯克利前校长谈变局中的国际教育发展趋势,一起期待一下。

【重磅讲座活动】伯克利前校长谈变局中的国际教育发展

2021年10月公布的诺贝尔奖获奖者中,获得生理学或医学奖以及化学奖的4位科学家中有3位都有加州伯克利的背景,而在上一年,该校也走出了两位诺奖得主。这强大的学术成就,着实惊艳了全球。曾有榜单统计过大学职工或校友的诺奖得主数量,加州伯克利以110名诺奖得主的数量位居全球前三,仅次于哈佛和剑桥。

这样厉害的顶级名校,会由什么样背景的校长来领导呢?

领英(LinkedIn)的创始人Reid Hoffman曾评价加州伯克利大学的第10任校长Nicholas B. Dirks: "极有远见和抱负。即使学校财务状况紧张,他也不安于现状,而是努力引领学校持续发展,切实提升学校在当地乃至全球的重要地位。"

校长的教育关键词:

跨学科、多样性、全球化

2012年,Nicholas B. Dirks(中文名:杜宁凯)被任命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第10任校长。作为国际知名的历史学家、人类学家、高等教育引领者,杜宁凯一直致力于和倡导无障碍的高质量本科教育、大学的全球化、跨学科教育以及教育的合作创新。

杜宁凯是卫斯理大学学士,芝加哥大学硕博。出任加州伯克利校长前,他曾任教于鼎鼎大名的加州理工学院和密歇根大学,担任过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系主任,后出任哥大常务副校长,期间参与了在北京、巴黎等8个地区建立哥大全球中心,促进全球性及跨学科的研究,开展合作交换项目。

担任加州伯克利校长期间,杜宁凯非常重视提升本科生教育,他领导发起的本科生学术提升项目引起了学院之间前所未有的合作高潮。他也一如既往地重视合作,通过促成合作来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和水平,比如促成了加州伯克利和旧金山分校合作建成创新基因组研究所,并推动两校和斯坦福大学合作建立陈·扎克伯格生物中心。在国际上,杜宁凯还带领加州伯克利和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建立了新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在他的领导下,加州伯克利分校在各学术领域都保持着出色的成绩和口碑。

“让学生了解世界太重要了”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向来是中国学生青睐有加的留学目的地之一,根据学校最新公布的数据,2021年秋季加州伯克利录取的新生中,中国学生总数达到了2895人(包含本科生1446人、研究生1431人、交换生18人),占新生总数的36.9%,规模远超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学生。

前校长杜宁凯和中国教育的渊源也颇深。早在2004年,他就曾来过中国,此后,他作为学者、教育专家,也多次来华讲学、参与教育合作活动。在美国任教期间他教过很多中国学生,多次来华也同不少中国学生交流过,中美之间不同的教育方式和理念,曾给这位著名学者和教育家许多教育启发。

长期致力于在学术研究和教育管理上促进国际理解的杜宁凯曾表示“让学生了解世界太重要了”,这也是他在大学任教并管理多年来大力支持学生和教员开展国际交流的重要原因之一。从加州伯克利近年的国际生录取数据也可以看出,国际生源的数量一直在逐年递增。

【重磅讲座活动】伯克利前校长谈变局中的国际教育发展

担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期间,杜宁凯还推动了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清华-伯克利能源与气候变化联合研究中心等重要合作平台的建立。两校还合作发起清华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双硕士学位项目,在环境科学与新能源技术、数据科学与信息技术等两个领域联合培养国际化人才,成为了伯克利历史上第一个在海外举办的双硕士学位项目。

当前的国际形势正经历着新冠疫情和经济危机的双重考验,作为Crimson教育集团全球顾问委员会成员,杜宁凯即将出席第四届全球华人国际教育峰会,同多位全球教育领域专家一起,与全球华人学生及家长对话,分享对于高等教育、美国大学发展、本科专业分析、华人学生发展、未来就业趋势等方面的观点和见解。

Crimson第四届全球华人国际教育峰会

为期一天的峰会将带来5场独家讲座分享,除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杜宁凯校长,还有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斯坦福大学前招生官、布朗大学前招生官、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青少年导师、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家等等教育界大咖。

|峰会日程安排|

时间:2022年8月6日(周六)

北京时间10:00-15:00 

形式:线上Zoom(同传翻译)

#1 10:00-10:45

大咖访谈

变局之中的国际教育发展

嘉宾:

Nicholas Dirks

(杜宁凯)

UCB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第10任校长

UCB历史学及人类学教授

前哥伦比亚大学执行副校长

纽约科学院首席执行官

Crimson教育集团全球顾问委员会成员

Fangzhou Jiang

(姜方洲)

Crimson联合创始人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

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

新西兰总理奖学金获得者

#2 10:45-11:45

对话FAO

美国大学前招生官

分析及预测明年录取趋势

嘉宾:

Martin Walsh

前斯坦福大学招生办副主任 

现任芝加哥大学升学顾问委员会委员 

前圣克拉拉大学招生办副主任 

13年国际高中生辅导经验

Mariama Adekomaya

布朗大学前招生官 

Crimson高级战略顾问

帮助学生成功录取到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康奈尔大学等顶尖名校。

#3 11:45-12:35

创新型课外活动领导力

高中生如何开展创新性课外活动,提升自己的领导力和影响

嘉宾:

Kenneth Kwok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与会计专业&政治科学与国际关系专业双学位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青少年导师 

联合国全球学校计划导师与倡议者 

8家联合国机构紧密合作伙伴 

Young Pioneers 论坛与全球 #PITCH for the FUTURE 竞赛发起人 

Crimson Young Pioneers首席导师 

#4 12:35-14:05

留学规划分享

如何在Common App中体现自己的独特性

嘉宾:

Natalie Siu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学与教育学双学士 

帮助学生成功录取到麻省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

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杜克大学等顶尖院校 

Crimson高级美国战略顾问及亚太地区战略顾问团队负责人

Kyle Berlin

12年撰稿人经验、为滚石、大西洋报等期刊撰稿

10年的文书指导和写作比赛指导经验

哈佛论文写作比赛评委 

西北大学新闻学学士

Crimson文书审核团队成员之一

#5 14:05-14:45

对话THE

对话英国泰晤士

高等教育首席内容官

嘉宾:

Jamie Ramacciotti

泰晤士高等教育学生活动内容主管

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学士及MBA

前英格兰美式学校升学顾问

前乔治华盛顿大学招生办高级助理主任

David Watkins

泰晤士高等教育数据科学主管 

带领泰晤士高等教育数据科学团队,编制排名并进行详细分析,研究和开发详细的大学品牌与声誉分析

数据分析公司DataSquared创始人

文章转载自:【旺妈聊留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