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高藤致远创新教育书单推荐

上海高藤致远创新教育

发布日期:2022-07-26 15:26:56

小藤温馨提示:假期进行中,同学在休闲玩乐的同时也要记得多读书哦!

SHTCS的老师们帮大家整理汇总了以下暑期推荐书目和纪录片清单。

腹有诗书气自华,期待你能够在假期和日常生活中持续“充电”哦~

- 学科兴趣读物 -  

01 、中央圣马丁的12堂必修课

Central Saint Martins 

Foundation: 

Key Lessons in Art 

and Design

Lucy Alexander / 

Timothy Meara

推荐老师:Dolores

SHTCS书单推荐 | 艺术家,科学家和经济学家脑中的世界

推荐语

本书是由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的资深教师、杰出校友和在校生,联手分享第一年的预备课程内容精华。被誉为艺术设计生涯的敲门砖:跟着本书单元循序渐进地完整学习,也是一次个人创作潜能的综合评估。书中搭配的作品示范和艺术家访谈,提供世界级创意的学习目标,让学生在各种实作中探索自己的潜能。

02、我们时代的神经症人格

The Neurotic Personality

of Our Time

Angeline Boulley

推荐老师:Yoyo 

SHTCS书单推荐 | 艺术家,科学家和经济学家脑中的世界

推荐语

焦虑患者逃脱指南,与焦虑和解。重新审视童年对性格的影响,环境对行为的影响。当你开始尝试了解自己的时候,问题就已经在被解决了。

03、万物原理

Fundamentals:

Ten Keys to Reality 

Frank Wilczek

推荐老师:Claude

SHTCS书单推荐 | 艺术家,科学家和经济学家脑中的世界

推荐语

一位伟大的当代科学家揭示了十项深刻的洞见,阐明了每个人都应该了解的物理世界。

在《万物原理》一书中,诺贝尔奖得主弗兰克·维尔切克以现代科学的深刻启示为基础,对现实进行了简单而深刻的探索。世界是什么,它又是如何运作的?
维尔切克通过清晰准确的叙述,加上一份富有感染力的愉悦感,引导我们探索了关于以上问题的理解的基本概念。读完这本书,我们将以一种新的方式来看待我们身处的现实——会发现,它比以前看起来更大、更完整、更陌生。

维尔切克综合了基本的问题、事实和令人眼花缭乱的推测,研究了那些形成我们对宇宙的理解的基础观念:时间、空间、物质、能量、复杂性和互补性。他挖掘基础科学的历史,探索我们知道什么以及我们是如何知道这些的,他带领我们在科学世界的视野中旅行。精彩、清晰、平易近人,这是一场凝聚人类智慧和想象力的盛宴,将扩展你的世界和思维。

04、皇帝新脑

The Emperor's 

New Mind

Roger Penrose

推荐老师:David

SHTCS书单推荐 | 艺术家,科学家和经济学家脑中的世界

推荐语

对电脑科学、数学、物理学、宇宙学、神经和精神科学以及哲学进行了广泛、深入浅出的讨论,体现了作者向哲学上最大问题——“精神-身体关系”挑战的大无畏精神。书中充满了天才般的猜测,贯穿着探索真理的灵感和激情。这是一本作者的精心杰作,它阐释科学论题的新方式令人眼前为之一亮。这本巨著重新衡量相对论和量子理论。作者提出他对现代物理及人工智能的新看法,建议人们必须彻底改变时间与空间的观念。

05、破天机:

基因编辑的惊人力量

A Crack in Creation: 

Gene Editing and the Unthinkable Power to Control Evolution

JENNIFER A. DOUDNA/

SAMUEL H. STERNBERG

推荐老师:Yoanna

SHTCS书单推荐 | 艺术家,科学家和经济学家脑中的世界

推荐语

生物世界的基本规律是演化,演化的核心机制是自然选择,自然选择的基本单位是基因。 

亿万年来,细菌在与病毒经久不息的鏖战中,演化出了一套适应性免疫系统:CRISPR。即,细菌会“记住”病毒的DNA序列,等后者再次入侵时予以反击,切断其DNA。 

亿万年后,生物圈的后来者 ——人类——认识了基因,解开了DNA的双螺旋结构,学会了“阅读”基因。现在,有了CRISPR这把“上古神剑”,人类更进一步,可以轻松地“编辑”基因了。这意味着,在未来,理性设计将逐渐取代自然选择,成为生物演变的动力。人类已经有能力重塑生物圈(包括人类自己)的演化,但我们能承担起这份责任吗?

06、通向实在之路

The Road to Reality: 

A Complete Guide to the Laws of the Universe

Roger Penrose

推荐老师:Felix

SHTCS书单推荐 | 艺术家,科学家和经济学家脑中的世界

推荐语

罗杰·彭罗斯的目标是要尽可能清晰地描述当代对宇宙的认识,揭示出其中深刻的美学意蕴和哲学内涵,以及复杂的逻辑关联。《通向实在之路》极富挑战性,语言娓娓道来,叙事非常流畅,更兼有几百幅作者手绘的精美插图。
它不要求读者具有专门的背景知识,书的前几章提供的重要的数学基础为探索后面的物理理论做了准备。

从这里,我们能够了解物理学各个不同门类在科学上所起的作用;学到微积分和现代几何学的众多神奇概念;知晓量子力学的基础和冲突;明了什么是粒子物理学标准模型;什么是宇宙学、大爆炸、黑洞;什么是热力学第二定律的深刻挑战;何谓弦论和M理论;何谓圈量子引力;看到各种科学新潮以及新的发展方向。

这部由世界著名科学家所撰的皇皇巨著为我们认识宇宙提供了一个全面而无与伦比的指南。

07

漫画经济学

武敬敏/田萍

推荐老师:Yvonne

SHTCS书单推荐 | 艺术家,科学家和经济学家脑中的世界

推荐语

《漫画经济学》特意将复杂的经济学解释转换成简单易懂的结构示意图,便于你的理解。虽然我们很亲切,但我们也绝对权威。漫画的形式并不会降低我们对经济学阐释的深度和力度,所以聪明的你不必担心自己“拜错师门,误入歧途”。我们使用的绝对是国际通用的经济学标准语。

与单调无趣的经济学读本最大的不同就是——漫画。这里只有好玩又简练的语言,你绝对不会因为绕口的解释而头昏眼花以致迷失。

无须在此赘言,精彩就在文中。还是跟着猫老师一起开始经济学之旅吧。

除了这些宝藏书籍,我们还有一部非常好看的纪录片推荐给大家哦!  

- 纪录片 -   SHTCS书单推荐 | 艺术家,科学家和经济学家脑中的世界

PREHISTORIC PLANET《史前星球》 

BBC & Apple TV+

推荐老师:Joan

如果你也是因为侏罗纪公园系列电影而对史前的恐龙世界充满好奇,那么请千万不要错过这部由BBC和Apple+拍摄的古生物纪录片。 《史前星球》以白垩纪时代为背景,结合最新的考古发现,运用实景结合CG的拍摄手法,带你穿越回6600万年前那个鲜为人知且令人惊讶的史前恐龙世界。

当然,同学们在一边惊叹这逼真的特效绝美的画面同时,也不要忘记跟随大卫爱登堡老先生的旁白,好好学习积累一下学术英语词汇和表达哦~

-最是书香能致远-

-腹有诗书气自华-

新学期将至,多读书,读好书

快来翻开一个愉快充实的假期吧

文章转载自:【上海高藤致远创新教育 】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