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成都外国语学校2022届法语班胡语桐的毕业故事分享

成都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26 16:09:52

成都外国语学校2022届法语班毕业生系列报道(三)

毕业生介绍:

胡语桐,成都外国语学校高2022届法语班毕业生,该同学在高二下DELF考试中取得DELFB2法语终身文凭;高三时在雅思考试中取得6.5分。2022年,该同学同时被埃塞克高等商学院、欧洲高等商学院(清华-巴黎-伦敦)、索邦大学、巴黎十大等多所大学录取,最终选择埃塞克高等商学院(ESSEC)继续深造学习。

胡语桐同学通过六年的学习,收获巨大,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初中生蜕变为有理想、有文化、有担当的新青年。该同学在成外6年学习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荣获2020年“外研社杯”法语组“演讲微视频”校园全国总评选优秀奖等。

成外2022届法语班毕业生系列报道(三)

学生感言:

感谢学校提供的广阔平台,感谢老师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回首六年双语学习时光,有泪水也有微笑,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坎坷,但在适应与努力后,终归有一个不错的收获。从一个字母也不会到可以流利地用法语写作交流,从懵懵懂懂不知前路到确认自己想要成为怎样的人,从怯场不安到镇定自若,这六年里的每一次前进每一次进步,每一次摔倒每一次爬起,每每想起,都会让我感慨万千。凡不能置我于死地的,都使我更强大。我想对我来讲,每次健康的成长就是把我放在一个向上的环境,让我有机会去探索,给我犯错和改正的机会,给我愿意放弃和敢于等待的胆识,给我蛰伏的决心,给我飞跃的勇气,让我不断的进步。在学习双语的过程之中,学校所传授给我的不仅仅是各学科的知识,还让我发掘出了一个更好的我。“立学中华语通世界”,我会铭记学校对我们的期待,砥砺奋进,继续前行。

学习体会:

法语助手和每日法语听力真的很好用。

01Q:法语高考难吗?

A:教育部规定,高考命题时,小语种试卷的难度通常要比英语低5%-10%。法语高考词汇要求是2500词,而英语是3500词,对学生的语言要求就是DELFA2-B1的水平。

02Q:法语是不是一门兴趣课?课时如何?

A:不是。法语是主科。在初中阶段和英语同样重要,双语平行教学,课时仅比英语少1节,每周课时量为7节(含早晚自习)。到了高中阶段后,英法课时对调。法语的课时比英语课时多1节。到了高二分语种以后,法语就成为唯一的一门外语科目,所以在初中阶段打下良好的法语基础非常重要。

03Q:法语初中学业水平测试难吗?

A:不难,主要围绕教材展开出题,题目难度控制在DELFA1-A2, 历年我们都有140分以上的同学。

04Q:学习法语的优势在哪里?

A:首先用法语高考,对高考提高分数相对更加容易;班级更是小班制教学,高中一个班级不超过15个人,老师更能针对性的对孩子进行辅导;其次在高三获得DELFB2证书以后(目前学校的过级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孩子可以选择去法国留学,法国的公立大学免费且在国际上有名气的学校较多;也可以选择私立大学读商科,学费也较于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便宜很多,性价比高;还可以选择通过外语类保送考试,进入国内高校法语专业学习。

05Q:法语和英语同时学会混淆吗?

A:初级阶段可能会遇到,但这是一个正常现象。两个语言深入学习以后,不仅不会混淆,而且相互促进的地方非常多。语法、词汇很多相近,法语学得好的同学,大多英语都很好。

06Q:小语种参加统一的中考吗?如果不参加的话如何进入高中学习?

A:就目前为止,中考没有小语种科目,但随着中学课程标准的出台,相信在以后的中考中极大可能会增添小语种科目。目前所有的小语种学生都会参加学校的直升考试,根据直升考试成绩提前锁定高中录取。

07Q:法语难学吗?

A:由于语言本身的特点,在刚开始接触时学生会觉得比英语稍难一些,但只要跟着老师的节奏、规划、安排与要求去学习,就不会有特别大的困难,且到后期英语法语学习会互相促进,实现英法学习成果双赢。

08Q:我的孩子适合学法语吗?

A:法语学习没有特殊的要求,但要求孩子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的能力以及较强的执行力。

09Q:怎么填报英法双语班呢?报了双语班就能被录取吗?  

A:学生被成外录取后,在报名时,需要在网上进行信息填报及班型选择。只有选择了英法双语班班型才有机会就读英法双语班。

10Q:小语种班直升本校高中有优势吗?

A:双语班的学生,在就读本校高中时,会参考小语种成绩,如果小语种成绩优异,则有利于高中的录取,反之亦然。进入高中后,班型仍为双语班。

文章转载自:【成都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