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四中国际课程佳莲校区暑期建议

北京四中国际课程佳莲校区

发布日期:2022-07-26 16:26:46

暑假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

同学们暑假计划进行的怎么样了?

有按部就班的进行吗,还是开启了放纵式生活,黑白颠倒,看电影刷剧打游戏?

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我们知道,做任何事情都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放纵式的生活也会让人产生疲惫感,并且伴随着成就感低。

试想,不理会任何事情,把原本的放松时间看书变成无止境埋在书堆里,刷剧从每天一集变成每天一部。

一段时间后,我们渐渐对身边许多事情失去了兴趣,因为我们原有的奖赏机制失去了价值,以前吃一块糖就会很满足,现在可能要很多块巧克力糖才能满足,而长此以往,这样的习惯也会对身体产生危害。

暑期规划 | 如何过一个充实而不累的假期?

合理安排时间

还是回到时间安排这个主题。

中学生们每周的时间分配大约为35小时课上+15小时课下。

上了大学之后,这个数字反过来了,15小时课上+35小时课下。

因而,自主学习和合理管理时间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学习阶段的变化而变得越来越重要。

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关于时间管理的7条方法。希望通过这些方法,我们能够更合理的使用时间,过一个轻松并且充实的暑假。

01

尽早着手去做,而不是拖到最后一刻才完成。

如果你有一份论文需要两周内交,那么在第1到3天就需要找到研究内容,在第4、5天的时候,做一些阅读,开始写作论文。

同样地,在写假期作业时,先找个地方坐下来,看看总的假期作业量,然后定一下每日计划、周计划、两周计划。如果觉得开头难,可以将科目按照从易到难的顺序编号,看个人喜好,选择从易到难或从难到易开始。

如果你极具挑战精神,可以选择从难到易,攻克了难的作业,剩下的就越来越轻松,越来越行云流水。如果你想从简单的开始,可以一级一级的升级闯关。如果你的思维比较跳跃,可以从容易跳到较难,再跳到一般,再跳到很难。

总之,确保自己每天都去完成一部分的作业,避免在假期的最后几天通宵达旦写作业。如果你要准备标化考试、构思文书等等,同样也可以给自己列一些小目标和大目标,再将目标分配到每周、每天。

02

用记事本提醒自己每天的任务。

用记事本记下重要的事情会让人变得从容,关键时刻不至手忙脚乱。当你在一天里既有一节很感兴趣的公开课要上,又约了朋友吃饭,又想背会儿单词,又有一些作业要完成,并且手上还在忙着别的事...这种情况下,单凭大脑的记忆很容易漏掉一两件事,写在记事本或者写在手机的“提醒事项”里会有很大帮助。

03

了解和发现自己。

你对自己的了解有多少?你的注意力和效率是在早晨、中午、下午还是晚上达到峰值呢?你在安静的环境中能够更好的完成任务,还是在嘈杂的环境中能更加投入?你是自己学习更高效,还是在一个互助小组成员相互督促的情况下效率更高?

尝试了解自己,发现自己的高效率时段和高效率场所,然后给自己的这些偏好创造最合适的环境。

04

合理使用电子产品。

手机已经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刷手机也占据了我们一大块儿休息时间。用手机或者电脑学习时,我们不经意间就从正在专注的事情切换到了视频平台、社交软件上去了,还有游戏和各样的新闻跳出来分散仅剩的稀缺注意力。

完全杜绝电子产品并不切实可行(容易造成信息隔绝或者失去管束后的重度沉溺),因此和电子产品“和谐共处”也成了一个需要被重视的问题。

如何在学习时屏蔽电子设备的干扰呢?当你读书或学习时,可以把手机放到离自己较远的地方,能够有效减少自己不经意间拿起手机的次数。另外,你可以给自己规定一台专门用来学习的电脑,来杜绝和学习无关的事情的干扰。

05

学会高效学习。

花同样的时间,怎么自己的投入时间没有果效?学习不是泛泛的看看笔记,浏览一下书本,而是投入精力去看自己对每一部分内容的掌握,善于发现和总结,通过错题练习或查找资料,将自己不明白的内容弄明白,而不是拘束在对知识点的被动接收和浏览上。

做一篇英语阅读时,需要去归纳和总结,是自己的单词量要进一步积累,还是自己的阅读速度,理解力需要提高?去发现问题进而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

提升学习效率是一项紧迫的任务。因为当你的效率低下时,你很可能因为落后于整体而倍感压力。

06

规划休息时间。

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 在完成一连串的任务之后,即使最聪明的学生也需要有一段放松的时间来恢复精力。

“学习使你快乐,休息让你更加快乐”。休息时,不要只对着屏幕看电影玩游戏,也需要放松下眼睛去到户外,约上好友运动,逛博物馆,看书画展等。

合理的休息能够避免无计划的、过多的休息时间。当休息时间结束后,你需要知道,是时候再次转移到你的任务上去了。

07

知道自己的极限。

假期中,可能你计划做的事情有很多,需要兼顾学习,参加竞赛活动,做些家庭琐事,准备标化考试,做义工活动....等等。在此建议每个年龄段的学生们都不要超负荷,毕竟很好的完成一些事情,比马虎地完成很多事情要好。

文章转载自:【北京四中国际课程佳莲校区】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