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华旭双语2022毕业生石世涵的成长故事

华旭双语 原华师双语

发布日期:2022-07-26 17:39:17

梦想 闪闪发光

2022毕业生成长故事

石世涵:相信坚毅的力量

Vol.01坚毅 从一堂班会课开始

回忆起孩子刚进入华双的时候,石世涵的妈妈想起了第一次家长会,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的班主任沙灵敏老师在一次家长会分享了一本书《坚毅GRIT》。作者安杰拉·达克沃思认为:“若要成功,坚毅的品格比智商和情商更为重要!坚毅所蕴含的力量,能帮助你实现自己的潜能”。

石世涵的妈妈非常认同这本书中的理念,也相信坚毅的品格可以从儿时开始培养,为人父母者应无条件地爱孩子、支持孩子,经常给予他们正面鼓励,让他们学会坚持、学会直面挫败,明白“坚持就是胜利”的人生哲理。

“若要培养坚毅的品格,我们就要让孩子找到并发展自己的兴趣,并坚持练习,用内在的热情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石妈妈心中深思。

于是,她开始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最开始幼儿时期,妈妈和他亲子共读,上小学后过渡为自主阅读。后来再大一点,阅读的维度扩展开来,他们陪伴石世涵去往上海的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在各类展品和文史资料中滋养孩子的历史、人文、艺术情怀。

通过小学阶段坚持的阅读和扩展思维,石世涵在阅读和参观中,知识面不断地扩充,提高了理解能力、思考能力,锻炼了演讲能力,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对学习新知识的热情。

在他身上,生长出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望,从兴趣出发,他开始了自己的成长探索。

Vol.02团队 从橄榄球中懂得的意义

2022毕业生成长故事|石世涵:相信坚毅的力量而在石世涵的学习过程中,他觉得最有意义的事情是加入橄榄球队。从开始接触橄榄球,他懂得了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团队、什么是包容、什么是荣誉。

他说:“一开始我打的并不是特别好,很害怕撞击。由于橄榄球注重团队配合,一个人犯错,可能就会输掉比赛,因此我非常不自信。后来我同班的伙伴们也参加了校队,还组成了橄榄球四人组,和大家一起训练,一起比赛,我们互相鼓励,才让我慢慢拾回自信。还记得有一次在比赛中我没有接住球,失去了达阵得6分的机会,大家并没有责怪我,而是各尽其责,把那6分又追了回来。打橄榄球让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让我领悟了教练说的‘永远要相信你的队友’,这句话的意义。”

后来的石世涵从腰旗、TOUCH到美式装备橄榄球,他的球技在慢慢提升,五年级的时候,他当选了小学部校队队长,在后来的比赛中和队友们一起在多次的校际联赛中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可以说,打橄榄球的经历培养了他乐观、坚持、合作和永不放弃的品质。

Vol.03策略 学习如打球

打橄榄球时团队成员会预设目标,设计战术,比赛后分析总结。在学习时,石世涵也发现一定要给自己设定一些目标,“当我们有目标感,就不会无所适从。”

他说,上学期他的目标是:不遗漏错题订正,同时把所有知识点都记牢。为了完成这个目标,上课时候到注意力自然而然地就集中了,课后也会及时完成作业和订正。并且,遇到不会的问题,他就大胆向老师提问,及时消灭问题,不要让一个问题影响后面的学习。

除了设立目标,橄榄球带给他的永不言弃的精神,让他在面对学习问题时,也能勇敢面对。“当我考试没有考好时,我不会轻易放弃,我会先自己分析问题,再请教老师,找出解决问题的对策。”

石世涵说:“学习就像是一场橄榄球比赛,你是队伍的主力,老师和父母就是你的队友,他们的每一次叮嘱和教诲,就像是一次次传球,对手的一次次防守战术就是学习中的难题,最后在自己的努力和队友的协助下,战胜困难,成功冲进得分区,实现达阵的目标。我很喜欢冲刺的过程和得分的快乐,也很享受学习中克服困难、达成目标并超越自我的喜悦。”

Vol.04未来 毕业那天的话

2022年小学部毕业典礼上,石世涵作为荣誉毕业生代表,在典礼中演讲。

在他的心中,华双是一所开放、自由、包容的学校,同学们在这里可以自由地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够勇敢地表达自己的见解,同时自信地展示自己的风采。母校提供了学子们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展示自己的舞台,见证了每一个学生的成长。

他诚挚地诉说着自己心中的感恩:“谢谢您,我的老师们,您不仅教给我们知识,还给予我们人生中最宝贵的品质,那就是思辨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上课时,您总是认真倾听我们提出的问题,鼓励我们勇于发言,说出自己的想法,表达不同的见解;写作时,不管我们多么天马行空,您总是微笑地赞许我们,让我们更加大胆地进行创作;下课后,您爱与我们谈心,用心倾听我们成长的烦恼;课余时间,您支持我们发展各种兴趣爱好,为我们的各项比赛加油喝彩……”

除了对老师的感谢,他也十分感恩父母一如既往的支持,和伙伴们带给他的温暖与力量。接下来他会继续在华双初中部学习与成长,“把学习当做一种习惯,把坚持当做一种动力,把乐观当做一种态度,把优秀当做一种标杆。”这是他在迈向未来旅程时,希望与大家分享的箴言。

让我们也祝福他,在母校的怀抱里向下扎根,向上成长,蓬勃如榉,灿烂若玫,用充满朝气的激情去拥抱明天,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文章转载自:【华旭双语 原华师双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