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燎原双语学校年度回顾

燎原双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27 10:53:40

燎原高中国际课程班的学年活动有多丰富?你想知道那些有着自驱力、执着梦想和放眼全球的燎原学子们有哪些独特的学习秘诀?

或许,你可能会错过以往我们所报道过的精彩内容,但你这次绝对不会错过一整个学年的“高光”时刻!继燎原双语学校小学、初中部之后,来看看这所大型学习者社区中,高中生们的昂扬青春。

国际课程班

LYBS English Division

在上海民办燎原双语高级中学,国际课程班的学生们在忙碌的课业之余,还有着丰富的学科活动来拓展学习广度。不论是辩论赛、社区公益或者音乐会,你总能看见他们自信的模样。

· 喜报频频 · 十年升学培育众多英才 ·

喜报

燎原CIC毕业生Offer增至146份 

据统计,燎原双语高中国际课程班第十届毕业生收到146份大学录取通知,来自多伦多大学的录取通知26份,34份录取通知来自世界排名前30大学;值得注意的是,燎原毕业生加拿大录取依然保持强劲,2022年录取加拿大前十大学offer 58份,包括多伦多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阿尔伯塔大学、滑铁卢大学、皇后大学等世界名校。

榜单

燎原十年offer榜开启崭新未来 

燎原国际课程班毕业生遍及海外各大名校,开设10年来硕果累累,为燎原终身学习者社区为家长交上了一份令人安心满意的答卷。

2012年至2022年累计录取世界前30大学offer245份、前50大学offer279份、前100大学offer460份、多伦多大学offer204份、其中加拿大前十大学offer617份。今天就让我们回顾下这十年的成果,为下一个十年整装出发!

· 缤纷活动 · 精彩学年 ·

英语

配音比赛,绝佳沉浸式学习正在上演 

配音比赛不仅帮助学生们提高了自己的英语能力,让他们感受到了学习英语的乐趣,并且也锻炼了他们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让我们回顾一下这场精彩纷呈的配音盛典吧。

中文

自信和差异性,走向世界的核心竞争力 

后真相时代,整本书阅读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我们如何在诗词、戏剧、民俗等作品或活动中去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燎原高中部国际课程班举行的中文文化探究活动,师生们从当下阅读的形式、意义出发,探讨作品的挑选、鉴赏以及各类中文文学作品的特点和魅力。

运动

金秋赛场,点燃好动的心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正是享受户外运动的好时光!国际课程班运动会包含篮球、飞盘、羽毛球、曲棍球等项目,同学们打破年级班级以学院形式进行比赛,更是与老师们巅峰对决,充满参与感的同时收获了热血满满的团队精神!

游学

游学后的深思,他们决定给司法部写信 

“游学”是同学们每学期最期待的活动之一,而怎样度过如此有意义的一天就显得格外重要。燎原高中部国际课程班的同学在造访海洋公园后,收获跨学科知识的同时也发现了许多问题,为此,同学们发起了一场“反虐待动物”的行动

音乐

用音乐谱写大爱,慈善音乐会!  

曼妙的音符谱写出一场用爱汇聚的慈善音乐会,燎原高中国际课程班DP项目的学生们在校园内,用丰富的节目,精彩的才艺为“支教中国2.0”项目筹集善款,此次音乐会也是继“公益徒步”之后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文艺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在锻炼学生综合能力的同时,用公益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

竞赛

Spelling Bee再燃,究竟多少词汇可以赢?

Spelling Bee英语拼写大赛是燎原高中每学期都会开展的趣味学科竞赛,同学们以学院形式进行比拼,在词汇拼读的风暴中和团队精神的感染下,最终角逐出这次的冠军。

竞赛

展现你有趣的灵魂?来一场辩论吧! 

由燎原双语学校高中部国际课程班的同学们自己策划、组织的中文辩论赛,展现了学生风采、思想的同时帮助他们锻炼能力、提升信心。

戏剧

舞台即课堂,戏剧提升语言和表达 

精湛的演技、逼真的舞美效果,国际课程班戏剧公演中,他们用流利的英语原汁原味地呈现了英文戏剧“The Giver”。

通过戏剧课程,学生在了解文本的同时,用即兴表演的方式提升英语语言能力,同时还帮助他们增强社交能力,最终全面提升综合素养。

文化

自信和自我的绽放:“国际文化节” 

燎原高中国际课程班“学期秋季国际文化节暨迎新年活动”包括燎原好声音、国际文化日、Cosplay服装秀三个部分;同学们通过爱好、才艺及探究成果的交流来总结学期的学习并迎接2022年的到来。

征集

燎原校队logo揭晓!  

三枚队徽、六十余天、多位同学共同参与绘制的“燎原双语学校运动队徽标”终于出炉了!运动队徽标的诞生将令校运动队更具有识别度,且通过队徽增进运动员们的凝聚力。

线上

线上教学的力量,聆听如何演绎人生 

伴随线上课程的开展,学校需要面对越来越多的教学变化。面对“适应性”和“变革性”的挑战,燎原双语高级中学的国际课程班在线课程,不断优化调整教学策略,以应对这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确保学生们的课堂不受空间阻碍。

对于国际化教育而言,跨越空间和时间的学习本身就是一种“终身学习者”所需要具备的素养。学习环境的突变,也为燎原高中学子们提供了试炼的机会。

阅读

写作与思考,就在“阅读月”! 

阅读使人成长,在燎原双语高级中学国际课程班,即便这段特殊时期中也并未影响“阅读月”的开展。通过中外方教师们的努力,对阅读月进行设计之后并加以开展丰富的阅读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升阅读的积极性、深度同时激发思考。

展览

VR摄影展,重塑生活之美  

艺术是绘画、是音乐、是摄影、是包罗万象;艺术是发现、是表达、是欣赏、是直击心灵;艺术是你、是我、是他/她、是生活......好的艺术教育没有清高的门槛,没有复杂的手段,却有朴实的记录、直接的表达、瞬间的爆发,这一切都在燎原的艺术课堂上时刻发生着。疫情下,燎原国际课程班的师生们策划举办了“LYBS Photography 2022”VR摄影展,诠释个体与社会与时代连接的同时,表达对艺术的理解和态度。

· 公益存心 · 肩负责任 ·

支教

行走的力量,助力“支教中国2.0” 

来自国际课程班DP 11年级的Jennie同学,在老师的引导下,和几位同学一起策划了一场慈善徒步活动。同学们不仅将CAS、历史与户外运动相结合,并身体力行地发起了一次公益行动,更将燎原跨学科、探究式、项目化的教与学进行了完整的呈现。

支教

为甘肃省苟集小学创设远程教室 

在燎原双语学校国际课程班,Stella正在为疫情下的支教努力奔走。在家长与学校的支持下,创建了“Wen’s Remote Classroom”这个项目,它还有另一个名字那就是“支教中国2.0苟集小学远程教室项目”。

· 良师有方 · 深度解密教学 ·

校长

季建莉:教育是“解惑”与“育人” 

师范院校出身,她说自己的生活从未离开过学校,深谙多项国际课程项目的季建莉,在总校长Antony的感染下及燎原高级中学悠久的历史底蕴中,即将在新学年迈入这所“宝藏”学校和终身者学习社区。

季建莉说:“我们会确保燎原国际部成为一辆通往成功的直通车。将国际部的四个课程都打造成一流的课程,让我们的学部成为家长国际课程的首选之校。”

校长

Antony Geralis:一位“终身学习型”的哈佛学者 

从安校的个人履历中就可以感受到他是一位“终身学习型”的校长,先后在英美的顶级名校哈佛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教育学院以及伦敦国王学院攻读了硕士学位,所学专业涵盖语言文学、教育管理学、教育研究学等多个领域;

而在工作历程中,他有30年欧洲及亚洲国际学校、双语学校教学管理经验,其中有15年IB(国际文凭组织)世界学校教学管理经验,拥有IB首席教育家、高级考官等众多头衔。

这样一位资深的教育家向我传达了他的核心教育理念:“教育是多元的、具有全球化特点的,跟你所处的地理环境或者某一特定的课程都是没有关系的。”

MIT

燎原MIT学霸老师专访  

真正优秀的老师不仅教授学科知识,更善于将理论引入现实世界。如同燎原双语学校中众多优秀的老师一样,拥有18年科学及教育行业从业经历的他,更善于通过物理实验来启迪学生们的思维。

作为一位超级“学霸”和两个孩子的父亲,他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或许能够改变你对教育的全新认识。

中文

用中文探索一个更广博的世界  

作为燎原国际课程班IB DP项目的中文A(语言与文学)课程授课老师,朱瞻(Tony)以深厚的文学底蕴,将世界名著及文学思想通过引经据典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带领他们探究精彩的中文世界。他是如何令大家对这门学科燃起热情并为之着迷的呢?

CAS

背景提升课程如何点燃学生自驱力 

在IB DP项目中,CAS课程借助各项活动的策划、组织及参与,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平台。本学期,燎原高中国际课程班通过八个方面全面提升CAS课程品质及广度,最终助力放眼全球的燎原学子不断超越自我。

CAS

全记录!高中国际课程班的一天 

燎原双语国际课程班新学年教学做了全面升级,从课程资源打破重组、学生试听制定个性化课表、细致分层教学,还是导师制、学习优化中心的co-teaching等,听闻消息后媒体伙伴也纷纷前来探校。

本文就来自媒体伙伴在国际课程班上了一天课之后的记录,向我们展现教学升级各种细节的同时,第一次完整呈现燎原高中部国际课程班的课堂!

教学

极富竞争力的A-Levels课程,燎原高中如何开展? 

伴随新学年的到来,继DP项目启动之后,燎原高中国际课程班获得牛津AQA考试局International GCSE认证,并通过获得College Board美国大学理事会认证,成为上海少数提供AP Capstone™文凭课程的学校。燎原高级中学国际课程班将如何开展A-Levels课程?

升学

大学升学指导,在线应对这多变的世界! 

燎原双语高级中学(下称:燎原高中)的学生在准备和申请世界顶级大学方面享有许多优势。我们的教师对大学入学申请有着深刻的理解,并力求在整个过程中支持学生和家庭。

这包括申请大学研究、访问、准备申请材料、决定、定向和行程支持。我们了解所有学生都有独特的背景、爱好、兴趣以及学术和职业抱负,因此我们的升学指导系统高度个性化,以便最好地支持学生获得成功。

· 桃李满天下 · 毕业生畅谈理想 ·

毕业生

敢于尝试、提前规划就能叩开梦想之门  

从另一所国际学校的BC课程转到燎原加拿大OSSD项目的杨同学,收到了升学季的馈赠——曼彻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伯明翰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以及渥太华大学的offer, UCL、爱丁堡大学和多伦多大学的offer也正在路上。

因为机缘巧合他来到了燎原,在学校自由又严谨的学术氛围中,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学习状态。在祝贺他的同时,我们和他聊了聊,他说:勇于尝试和提前规划帮助他叩开了梦想大学的门。

毕业生

录取他的大学培养CEO超过哈佛! 

从10年级加入燎原国际课程班的陈同学,在经过高中阶段的学习后,成功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下述简称:PSU)录取,成为这所拥有全球顶尖商学院、培养的CEO数量位居全美第二甚至超过哈佛的大学。

毕业生

燎原“姐妹花”,从燎原走向世界名校! 

从不同学校转入燎原,Carol和Tracy仿佛一对双胞胎一样,共同学习并生活在燎原这所大型终身学习者社区。通过国际课程班老师们的鼓励及校园内丰富的学科类活动,两位如“姐妹花”一般的女生,逐渐在迈向全球舞台的过程中,找寻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对于她们而言,“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校友

香港理工大学学长分享留学香港经验 

疫情形势下,许多想要前往海外留学的同学及家庭,将目光从北美、欧洲等国家地区聚焦回亚洲,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名校吸引了大量的关注,除了亚洲各大高校实力愈加雄厚外,面对不确定的疫情,留学政策、距离、经济成本都是重要的考虑原因。目前就读于香港理工大学的燎原2020届毕业生何同学就是这样一名“回流”的留学生。

校友

在燎原办个展后的她奔赴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续写梦想! 

疫情形势下,许多想要前往海外留学的同学及家庭,将目光从北美、欧洲等国家地区聚焦回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名校吸引了大量的关注,除了各大高校实力愈加雄厚外,面对不确定的疫情,留学政策、距离、经济成本都是重要的考虑原因。

目前就读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的燎原2019届毕业生刘同学就是这样一名“回流”的留学生。

转眼间,愉快的暑假即将接近尾声,新一学年燎原高中的学子们又将遇到哪些挑战?又会有哪些丰富的学科活动等待着他们?让我们拭目以待,用最热情的期盼等待大家在校园中相聚!

文章转载自:【燎原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