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万科双语校长暑假寄语

上海万科双语

发布日期:2022-07-27 11:27:46

校长暑假寄语

亲爱的老师们:

Dear Teachers: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我在此邀请老师们跟我一起开启精彩的暑假生活,一起发现夏日的美好,让自己的专业得以成长、心态得以舒展、思维得以提升。

我们可以一起做到以下几点:

一、增强自己的专业修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老师们可以利用暑假的时间给自己充电,无论是对于新课标的研习、还是参加专业的培训,记录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自己的教学体会,都是很好的自我成长的方式。

我最近读了一本范梅南、李树英写的《教育的情调》一书,范梅南是教育现象学重要开创者,书中有很多在你的工作中可能碰到的类似的例子,对我很有启发,让我们在教育的过程中养成一种教育的“情调”以及教育的“敏感和机智“,我们一起努力成为智慧的教育者,成就每个孩子的生命成长。

二、提升自己的生活格调 

教育也是一种生活。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拥有健康丰盛的人生,那么老师们也可以利用暑假的时间,丰富以下自己的生活,看一场艺术展览、逛一次博物馆、学习一种新的技能,读一本美学书籍,都是可以帮助老师们丰富人生阅历,寄托情趣,提升品位的方式,让我们能在生活中找到艺术,享受艺术。

这里也推荐大家一本书,是我的床头书,名字叫《长物志》,作者是“明四家“文徵明的曾孙文震亨,书中介绍了从衣食住行到用赏鉴藏的方方面面,让我们更加的享受生活,欣赏生活中的美,创造属于自己的雅生活。

三、更新自己的健康系统 

暑假是老师们休养身心,激活能量的时间。学会休息也是很重要的一项技能。老师们可以丰富自己的休息方式,去到一个自然的环境中,让自己得到充分的放松,沉浸在对于新场景的遐想和体验中,让身心都能放松。

关注身边的美好,可能是一棵树,一首动听的歌曲,一顿美味的晚餐,一部好看的电影,让这些美好的体验不断地激发你的积极体验。

为身体找到适合的运动,不能做赖床一族,无论是跑步、游泳、瑜伽,找到适合自己的就好,形成规律,这样的你才能获得持久的健康。

愿每位老师趁夏日旖旎,趁繁华似锦,让我们一起心怀美好,享受这夏日带给我们的热烈和璀璨。

—— 程敏 Agnes 

文章转载自:【上海万科双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