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潞河中学时讯2020级钱班学子参加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纪实

潞河中学时讯

发布日期:2022-07-27 12:26:50

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服务科技创新的后备人才,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主办了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7月17日-22日,我校2020级钱学森班10名学生与来自广西、贵州、西藏、新疆及香港和台湾等多地的5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为期一周的高校科学营“航天分营”举办的活动。

云聚科学营 放飞航天梦——潞河中学2020级钱班学子参加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纪实

我校入选参加本次科学营的学生分别是2020级钱学森1班的耿宇恒、王良元、邸鹏睿、刘伯延、王泽群、王浩然和2020级钱学森2班的康熙、李可凝、李琴心、刘璟琪等10位同学。

他们参加了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宇航学会共同承办的“航天分营”。 云聚科学营 放飞航天梦——潞河中学2020级钱班学子参加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纪实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今年科学营改为“云端”相聚。线上科学营虽然局限了形式,但是局限不住同学们的快乐友谊和科学兴趣。7月15日,同学们就陆续收到了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寄来的资源包,穿上了航天分营营服。

七天的活动安排满满:有“直播”,有“录播”;从“线上听”到“线下做”;有“朋辈互动交流”,有“小组特色交流”。

在这几日的线上科学营活动中,营员和带队教师通过“云游”大学校园、虚拟实验室参观体验、观看直播讲解、线上科研实践等方式体验了分营特色的科技活动和科教资源,充分感受了科技魅力,极大提升了自我参与感、体验感和获得感。

云聚科学营 放飞航天梦——潞河中学2020级钱班学子参加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纪实

篇章一 小组破冰仪式

7月17日晚,航天营的营员们在线上开展了小组破冰仪式。同学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云畅游北航,涉及学科专业、科研实力、升学优势、过往成就等领域,系统地了解了北航这所中国一流高校的诞生与发展。

同时介绍了航天营的成员构成,明确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及任务。

云聚科学营 放飞航天梦——潞河中学2020级钱班学子参加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纪实

篇章二 线上活动

在接下来的日程中,线上云游校园和参观中国宇航学会重点实验室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向往。

在名家大师面对面活动中,同学们聆听了讲座《人类太空之旅的下一站—火星》和《航空航天发展与未来》。

专家讲座根据现有技术的发展方向,展望未来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趋势,让同学们对航空航天的未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篇章三 线下实践

在线上参观和专家讲座之后,同学们进入了最感兴趣的环节——科技制作。每位同学都认真学习视频 “手掷滑翔机飞行原理”和“无人机科普课程”,并跟随视频讲解进行了独立制作。

这一环节,同学们根据试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反复研究、反复调整,充分体会了航空航天这一最高精尖技术行业的严格要求。

篇章四 闭营仪式及感想交流

22日,在科学营的最后一天,同学们所在的航天分营举行了线上闭营晚会。晚会的筹备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节目录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展示了营队成员之间的友谊和收获。

为期一周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航天分营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回顾这一周,无论是聆听大师讲座、线上参观国之重器,还是准备和观看闭营晚会都深深地印刻在大家的记忆当中。

七天时间很短,但足以给同学们播下梦想的种子,足以启迪传承大学精神。相信每一位参加科学营的同学都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登上更广阔的平台。

文章转载自:【潞河中学时讯】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