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阿德科特优秀毕业生:廖予恒

上海阿德科特AdcoteSH

发布日期:2022-07-27 18:14:55

阿德科特第 395 篇 _ 上期我们认识了本届“明星”学子中的双胞胎哥哥廖予硕,本期【Adcote 毕业生】,让我们走近弟弟廖予恒同学。  

他曾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天才少年数学、语言及空间识别能力最高荣誉,还摘获了世锦赛5.3级别第七的耀眼成绩。

今年,也收获了曼大、港大和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在内的四份名校Offer。  

但在逐梦路上,他也曾面临专业选择的迷茫,来自身边学霸的压力,以及专业和爱好的平衡……好在,三年的点滴守护了这位帆船少年的“碧水蓝天”。   Adcote 毕业生|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护航帆船少年的碧海蓝天!

本期人物 | Harry Liao(廖予恒)

上海阿德科特 2022届毕业生

申请专业:

Economics

录取院校: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University of Hongkong

Hong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kong

01、丰富课程和课外活动

助我寻得人生“发力点”

我即将进入香港大学经济学专业进行学习,但在上高中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经济这门课。我最早接触到经济,是在IGCSE的经济课程中,起初我对经济学并不感兴趣。

但由于我们学校每学期都会组织及提供各类竞赛信息给到我们,并且通过各种方式鼓励大家参与,比如商业、数学、物理等不同的比赛。

因此在校期间,通过学校组织我和朋友们报名参加了一次阿斯丹的模拟商赛。

正是由于这场比赛,我对经济学产生了极为浓厚的兴趣,十分想搞清楚市场是如何运作的、经济是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的以及物价与价值之间的关系。

随后,在对经济学的深入学习以及和授课老师及升学指导老师的沟通交流中,我更坚定了在大学阶段致力于经济学学习的决心和信心。 

我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使我们能够及早确定自己的人生方向,从而可以进行针对性的选课,并参加相应的课外活动。 

我认为学校这样的安排十分明智,这样极大地开拓我们的视野,方便每个人找到兴趣所在,从而为日后学习的道路指引了方向。

02、我的学霸同学们:

“内卷”让我“见贤思齐”

我以前读的是美国方向的初中,当时学的是AP课程,那时候学校对我们的管理比较松弛,我也不太自律,经常会不写作业,这导致我的GPA特别低。

不仅父母十分担心我的学业,我对自己的学习状态也十分不满,但不知道如何改变,一度自暴自弃,家庭关系十分紧张。

所幸的是,我做出了一个日后看来十分正确的决定,即转学到阿德。

阿德的老师们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十分重视。不仅注重课上的教学效率与质量,还善于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因此刚入学的我就被我的“学霸”同学们吓到了。一开始我以我不会比别人差很多,但现实完全出乎了我的预料。

比如我隔壁宿舍的同学孙祎乐在开学前就把学校的预习资料上的单词全都提前注释了一遍,曾经还被我们发现凌晨五点起来偷偷学物理哈哈。

在这样紧张的学习氛围中,我一开始较难适应,学得确实比较痛苦,一度产生了放弃的想法。

幸运的是,阿德的师生关系与同学关系特别和谐,老师和同学都十分照顾我。作为我们年级数学最好的学生方杨会耐心地教我们课上没听懂的高数知识,还会主动辅导我们写作业。 

所谓“见贤思齐”,正是这个道理,朋友们这么优秀,变相地促使着我努力学习,赶上同学们的步伐。这种“内卷”不仅密切我与同学们的关系,也确实给我带来了成绩上的提升。

03、学业和爱好“兼得”

阿德的学习生活不是死读书

不过我认为过于刻苦的学习也不一定是可取的。毕竟休息,学习和娱乐的平衡我认为很重要。

特别庆幸,学校的课程和培养理念安排和我的想法非常一致,每天都会在课后帮我们安排丰富的Eca。我每天放学后,都会与朋友们去踢球或是玩飞盘,我们甚至创建了阿德的第一支飞盘校队。

我在周末和假期还会参加各种帆船比赛,因为帆船一直是我最喜欢的运动之一。

由于我经常请假参加帆船比赛,常跟不上学校的课程进度。值得庆幸的是,阿德的老师们十分敬业、负责,课后都会认真地帮我补习缺漏的内容,尤其是感谢“网课”期间我的高数课教师大川老师的耐心指导。

我的爸爸妈妈也非常支持我的爱好,在疫情期间没法坐飞机和高铁去比赛时,爸爸会开车带我们去秦皇岛参加集训和青运会。

我大部分假期不是在训练就是在比赛,中国的海岸线城市我都基本飞遍了。这几年里,我还会利用暑假去世界各地参加每年的世锦赛,像是荷兰,英国等。

我的比赛成绩也从第一次的一百六十多,上升到了后来世锦赛的第七。世锦赛一般都有上百个国家的几百名选手参加,难度可想而知,自己能在短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的确很不容易。

在阿德的学习生活不是死读书,老师们的教学方法都非常灵活也很有针对性,这才让我有机会在不放弃自己爱好的同时,也能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04、万千感谢

感谢成就如今的我   

在阿德的读书生活确实改变了我很多,我从当时一个从来都不写作业的“问题少年“长成了一个世界名牌大学的准大学生。

在这个过程中学习和考试确实都很难,但在老师、同学以及父母的鼎力支持下,我最终考上心仪的学校。与此同时,我也没有放弃我的爱好,一直坚持着自己喜欢的运动,帆船也玩的越来越好。

希望在香港读大学期间,我能有机会代表港大参加更多的国际大赛。

综上所述,我能有今天的成绩,不仅仅是我一个努力,还要感谢我的父母、每一个教过我的老师以及阿德科特对我的培育。   

文章转载自:【上海阿德科特AdcoteSH】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