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华旭双语学生在变化之学中探索创新

华旭双语 原华师双语

发布日期:2022-07-28 10:19:54

变化之学

体验创造

IB学习者品质之敢于冒险

李默语的故事

编者按:国际部的学生们是华双玫瑰园中最独特的风景线,这片教育乐土见证了他们的每一次努力,每一个进步。Storytelling of ECNUAS Learner Profile系列记录了各位同学的心路历程,讲述了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感悟以及成长。

Chemistry is about to TRY 

化学是变化之学。体验创造的快感,想象粒子的碰撞,感受能量的传递。从微观的粒子到宏观的晶体,小到电子的震动,大到生命的拨动,生命始终贯穿其中。他由美丽的数学语言书写着,与其他科学密不可分,交叉相融,但又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

哪怕一千分之一  

李默语的实验之旅

在十年前,我对化学的了解微乎其微,不过在那时候,我十分喜爱那绚丽多彩的烟花和震耳欲聋的鞭炮。2012年的我怎么也想不到,在十年后我竟然有着自己的小实验室,零花钱拿来买化学试剂和仪器,自己制造一个小型的烟花已经不是什么难事。

不过我更远大的志向是要探索不确定的东西。科学家们都有着深谋远虑的品质和坚定的决心来处理各种不确定性;独立和合作,探索新的想法和枯燥的重复。他们知道失败是一种可以从中学习经验的经历,培养承担风险的能力是重要品质。

化学与摄影结合

培养这种品质使我们在职业生涯中变得更有弹性,并获得成功的关键。诺贝尔有一句名言——“如果我有一千个想法,但只有一个是好的,我就满足了”。

冒险打开更多可能 这才是冒险的乐趣!在变化之学中 探索创新

几年前,当我上中学的时候,科学在我的生活中并没有扮演重要的角色。相反,我对社会学更感兴趣,比如历史和政治。但是,当我进入高中时,因为我接触了一些理科科目,我的想法发生了很大变化。

进入高中时,学校举办的Science Week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Egg drop、火山以及在手上燃烧的熊熊烈火。那时,九年级的第一个学期,我做了一个冒险的决定——我要努力学习科学。

这才是冒险的乐趣!在变化之学中 探索创新

学校的科学节活动

2020年后,我在化学和物理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对我来说,我在化学领域探索得越多,我想到的问题和潜在的研究领域就越多。

成长中的实验室

我还记得九年级的时候,我们晚上回到了宿舍,我和朋友们探索未知的化学变化。在这个时候,我们都是Risk taker。在那之前,我们在九年级的化学课上已经学过一些氧化还原反应,但我们对未知的事物始终充满好奇的。什么比例的反应物可以进行反应?我们想探索化学世界,自己找出真相。

我和我的一个朋友从早到晚都在这个领域进行深入调查和研究,甚至在回到宿舍之后,直至睡觉时间我们都还在继续探索新的发明。

成功的那一刻,那种喜悦充实着我,这种感觉是超乎想象的,这是一个在过去多年以后,我们回忆起来仍然会感到美好和高兴的时刻。

提取的溴单质

这才是冒险的乐趣!在变化之学中 探索创新

制取液态溴的实验,我一个月内尝试了四次,产率从曾经的10%达到了60%,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这才是冒险的乐趣!在变化之学中 探索创新

溴单质成品

九年级到十年级的暑假,我终于在家里有了一个简单的实验室,就是我的卧室和阳台。拥有自己的实验室——这个想法来自一部关于化学历史的化学纪录片。

我深受科学家的启发,尤其是戴维,他用电分离出一系列元素,在那个年代是前所未有的。我们无法想象戴维的艰辛,甚至电池在当时也是一项新发明。

以提取金属钾为例,200年前科学家们的发现比我想象的要难得多。大量的细节是教科书中没有的。当然,我遇到了很多我没有料想到的问题。

例如,要获得最活泼的元素之一金属钾是极其困难的。当它形成时,它可以立即与氧气发生反应。所以在第一次实验时,经验较少的我没有得到产物,我能得到的只有紫色的火焰。

盐的重结晶

到2022年,家里的实验室有了重大更新——有了更多的试剂,设备,我现在有一个单独的实验室,在地下室。

因此,我可以通过越来越多的方式探索化学世界。我进行了很多研究,例如火箭燃料、酸脱水、烟花组件、火箭燃料和固化酒精。凝固的酒精是我最引以为傲的。它实际上是一种不同于市场上的固化酒精的物质。它是一种易燃的乙醇盐。

燃料的优点是它产生的热量比酒精更强烈,并且可以燃烧很长时间。该产品将很快用于我家的烧烤。所有这些都是化学中最有趣的部分,未知的东西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

化学在未来有着巨大的潜力,所以我们要冒险去探索。在探索的这个过程中可能非常危险,但比起这种危险性,成功带来的乐趣是更加迷人的。

火山喷发小实验

诺贝尔就是我最崇拜的科学家之一,他也是一个Risk Taker。他为人类做出宝贵贡献的同时,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

1864年,诺贝尔的一个工厂发生了严重的爆炸,他的弟弟在此次事故中不幸身亡,我们无法想象,risk taker的代价竟然如此之大,甚至是性命。避免事故的发生是很重要的,不过这种精神-面对未知事物不惧怕,勇于探索的精神是可贵的。

从人类学会生火,到二十世纪的科技大爆炸,人类的进步都是因为先驱们的冒险才得到的。查尔斯·林德伯格(Charles Lindbergh)有一句名言:我不相信承担不必要的⻛险,但没有⻛险的生活不值得过。

文章转载自:【华旭双语 原华师双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