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华附初一研学旅行成果展示

华南师大附中

发布日期:2022-07-28 11:17:25

7月1日,初一年级学生在结束紧张忙碌的期末考试后,开展了研学旅行活动。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朝阳,活泼可爱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和家长代表的陪伴下开始了一天的研学之旅。

1、活动回顾

各班按计划到达指定地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

初一1班的同学们亲近自然,开展“用脚步丈量青春,以行动逐梦未来”的徒步环保清洁活动,展现了附中学子的责任担当。 2022初中研学 | 华附初一:研学旅行拓眼界,寓教于乐促成长

初一6班同学们探访“海上丝绸之路”,通过参观海事博物馆及聆听讲解导师解说,学习传统岭南文化及广东海洋文化,传承千载岭南古韵,激扬青春力量。 2022初中研学 | 华附初一:研学旅行拓眼界,寓教于乐促成长

不少的班级选择以感受科技创新作为研学的主题。

初一5班同学们参观广东省机械研究所产业园,零距离接触高新科技,亲身体验各类高新科技相关设备。

初一8班同学们在工业机器人科技应用创新科普基地,了解工业 4.0 智能制造发展过程、探索3D打印技术。

初一11班同学们深入中国首座全数字化工厂生产现场,探究一汽大众生产车间全自动无人焊接工艺和生产流程,探索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创新。   

初一3班同学们在南粤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进行各项体验项目,通过科普讲座,无人机、机器人、卫星及北斗设备组装,VR 体验等活动,多角度全方位认识了解航空航天,在体验和实践中探索知识。

初一4班同学们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培训基地学习航空安全知识,亲自体验安全带、救生衣、氧气面罩等设备的使用。此外,同学们走进飞机模拟驾驶舱,身临其境地感受热门大片《中国机长》中所遇到的惊险刺激场景。在收获航空知识时,掌握安全技能。

初一9班同学们在南粤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参与体验无人机科技项目,同时初一2班、初一7班和初一12班同学们也在户外拓展基地感受无人机科技的魅力,体会现代科技对提高国际地位的重要性,认识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培养科学精神。

通过科技实践探索,领略科技力量,提升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为将来国家高新技术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022初中研学 | 华附初一:研学旅行拓眼界,寓教于乐促成长

初一10班开展“稻花香里传智慧,劳动实践助成长”的研学活动,在农业实践和野炊等活动中既体验农民伯伯辛苦、知晓粒粒皆辛苦的来之不易,也充分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团结协作能力,为初二清远挑战自我、锻造团队夏令营打下坚实基础。

2、活动总结

2022初中研学 | 华附初一:研学旅行拓眼界,寓教于乐促成长

研学总结——国旗下的讲话

初一10班  袁靖雯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初一(10)班的袁靖雯,今天我所演讲的主题是“行走的课堂--记研学活动”。

上周五,结束了紧张的期末教学检查,我们初一年级12个班,在老师和家长们的陪伴下,开始了为期一天的研学之旅:有徒步,博物馆参观,科普体验和红色文化之旅等。而我们10班的研学之旅,是前往水稻基地。

是日天公作美,阳光明媚,我们在种满庄稼的田间,体验农民的辛苦。我们学习了组装滴灌系统,从原始挑水灌溉到滴灌系统,认识到科技服务农业的力量,知晓粒粒皆辛苦的来之不易。我们在小溪边挖土豆、进行了挑粮比赛,体验了丰收的快乐。我们分工协作,一起做饭野炊,体会到了父母做饭的不易。

诚如南宋诗人陆游诗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研学旅行,便是这样的好契机。它把那些在白纸上印刷的文字知识,活化成我们眼前生动的现实。让我们从单调扁平的课本中走出,在实践里寻求真知,在生活中积累经验。

劳动使我们懂得了尊重、感恩;劳动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劳动让我们认识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劳动启示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持之以恒。劳动如此,学习如此,生活也如此。认定目标、脚踏实地,正视挫折,勇往直前。

在这次研学活动里,相信大家无论是在欢声笑语中,抑或是在辛苦流汗的同时,都会有着各种不同的感悟和收获!“行走的课堂”,我们都欣然地感受到了其中的乐趣,并且得到了成长。

在此,也由衷地感谢老师和家长们的付出。谢谢大家!

短短一天的研学旅行结束了,同学们带着留恋不舍和满满的收获回到学校。无论是在活动中进行自我挑战,还是进行合作互助的团队建设,还是开阔眼界领略科技前沿,同学们在玩中学、学中思。相信这次研学中的所见所闻,都将成为我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研学之旅虽然结束了,但是研学并未就此止步。希望我们在今天播撒的种子,在努力与时间的浸润下萌发、茁壮成长,期待开花结果的那天!

感谢天公作美,出发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待最后一个班级返回后才风起雨落。

感谢辛苦精心组织活动克服困难陪伴孩子们的家委、班主任和带队老师们!

文章转载自:【华南师大附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