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优秀班主任介绍

发布日期:2022-07-28 11:26:59

集团大比拼    

本学期,集团为加强德英乐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教育智慧,加快班主任的成长步伐,促进班主任队伍水平的整体提升,特别举办了德英乐教育集团中小学班主任“主题班会”设计与实施能力大赛!

大赛领导小组由德英乐教育总经理许青川女士、德英乐教育总督学刘国华校长,以及集团旗下5所中小学校长组成。评审小组由刘国华校长、德育特级教师付丽旻老师,以及区内外德育专家、各校分管德育负责人组成。

德英乐教育有信心建立起一支专业的德育队伍,让学校的“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成为育人的导师”。

优秀班主任是怎样炼成的——德英乐教育中小学班主任“主题班会”设计与实施能力大赛

▲专家团对每堂班会课都给予了深入点评

浦东万科学校的班主任老师们踊跃参与,共收到40份预赛教案,并从中选出了9名班主任参加决赛资格候选。最终又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研讨会的形式,基于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三个维度选拔出了6名决赛选手,参加DTD集团决赛。   决赛分为“授课环节”、“答辩环节”和“反思环节”。

集团旗下民办德英乐实验学校(原复旦万科实验学校)、闵行区万科双语学校、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德英乐学院及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高中的班主任们充分展示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寓教于乐,用生动多样的形式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班会课。

最终,浦东万科6位老师喜获佳绩!

二等奖

G8孔佳星老师

三等奖

G2冯沫雨老师

G3张芮老师

G6王涛老师

G6温雪莹老师

G7冯雪老师

获奖班会课集锦    

八年级教师 孔佳星

通过与化学反应的本质类比,让学生领会学习的本质和意义;通过与氧化还原反应类比,激发学生的学习内驱力,促进学生的自主学习;通过与催化剂类比,让学生体会到积极的情绪以及兴趣可以提高学习效率。

优秀班主任是怎样炼成的——德英乐教育中小学班主任“主题班会”设计与实施能力大赛

二年级教师 冯沫雨

利用本节课,让学生反思 (Reflective) 自己以前未时常怀有的感恩之心;让学生明白感恩也是尊重 (Respect) 的一种展示和表达;在活动和讨论中引导学生要真诚 (Cordial) 地表达自己的情感;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利用多样的沟通 (Communicative) 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

优秀班主任是怎样炼成的——德英乐教育中小学班主任“主题班会”设计与实施能力大赛

三年级教师 张芮

三年级学生知道父母爱他们,但是他们容易忽视日常生活中父母给予的爱,并不完全了解父母对子女爱的形式是多样的,这都需要进行一定的引导。

本堂课希望同学们知道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家庭,感受父母长辈的养育之恩;并以恰当的方式表达对父母长辈的感激、尊敬和关心。

 六年级教师 温雪莹

通过辩论的形式和辩证的角度,使同学们运用自己的亲身实践经历来阐述关于网课自主学习的所思所想。使学生能够正确看待网课自主学习的两面性,结合自身特点,“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六年级教师 王涛

自律:认真管理好时间,加强自我管理。自愈:掌握愈合自己伤口的能力,才有机会接受更大挑战。自燃:永远传递正能量,提高自驱力,同时也对他人产生积极影响。

七年级教师 冯雪

通过“偶像展览”、“同学印象”、“发现自己的潜力”等活动,使学生懂得理想的含义;培养学生的自信心,激发学生潜能,帮助他们发现自己的优点;同时使学生认识到实现理想要从现在做起。

优秀班主任是怎样炼成的——德英乐教育中小学班主任“主题班会”设计与实施能力大赛

浦东万科学生发展中心曹主任在赛后总结会上说:教育目标的实现不是一次主题教育所能达成的,教育教学活动必须以核心素养为纲,通过多次教育过程的循环更替才能实现,才能让学生不断发展。班主任们应在理性淬炼、在学无止境、在研究学生、在师生的互动以及在创新实践中成长!

希望全体班主任通过本次赛事,在建班育人工作中开出美美与共的绚丽之花,结出精致育人的成功之果!

感谢德英乐集团给全体班主任成长提供历练平台,研思同行!感谢德英乐集团刘国华总督学带领的专家团队们的精辟点评,促进浦东万科学校班主任们赋能拔节!

文章转载自:【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