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协和双语高级中学优秀毕业生采访

SUISGubei上海协和双语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22-07-28 12:41:54

协和古北每年都会涌现一批学有所成又各有所长的优秀毕业生。在此我们特意采访了其中几位具有代表性的学生,让他们与各位同学、家长分享各自的经历与心得。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积极进取、好学不倦的徐喆圣同学。  

Interviews with SUISGB graduates(7)徐喆圣 积极进取的博雅之才

“文理学院的精髓就在于不被定义,无限可能。将当下的热爱做到极致,未来自然水到渠成”:

Jason Xu | 徐喆圣    

在协和古北就读期间,你最为难忘的经历是什么?

扮演Marjane(《我在伊朗长大》的女主人公);用塑料花做装饰;羽毛球集训后在校园里高歌《今夜狮子睡了》;在协和古北模拟联合国大赛会议中合影留念;在学生才艺秀中表演;周末来学校在老师们的协助下完成IA…… 这些都是我在协和古北难忘的回忆。时光如梭,最美好的光阴永远是和自己的良师益友一起渡过的。

Interviews with SUISGB graduates(7)徐喆圣 积极进取的博雅之才 你最喜欢的科目是什么?

我总能在各个学科之间建立起联系:从微观经济学的市场支配力到运动学;从遗传学到卡方检验;从互文性到互文;从历史的多元视角到知识领域(AOK - Area of Knowledge)和拓展论文……

回想自己在高中阶段的学习历程,能够接触到不同领域的知识并领悟到各学科之间千丝万缕的关联总是让我倍感兴奋。

所以对我而言,我所热爱的并非某个单一科目,而是每门学科之间的交织与启迪。最为重要的是,跨学科式的思维模式源源不断地激发着我的求知欲。

学习之余,徐喆圣还是一位羽毛球高手。

求学过程中你有遇到过什么挑战吗?你如何克服它的?

尽管遭遇新冠疫情的挑战,我们仍成功举办了2021年度协和古北模拟联合国会议,这让我倍感自豪。

在当下复杂且充满不确定的大环境下,我们更需要具备团结与合作的意识,这也是这项活动的意义所在。作为活动秘书处的一员,我和整个学生团队在“秘书长”Ford-York先生的带领下,参与并见证了会议的整个流程。最终的精彩与圆满让大家觉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衷心期望在我毕业之后,协和古北模拟联合国的活动能越办越好,由学生组成的“秘书处”也能继续蓬勃发展。     

描述一下你选择目标大学时的思考过程。你又是如何决定最终去往哪一所院校的?

我的梦校一直是波莫纳学院。除了自身对博雅教育的向往,还因为克莱蒙特学院联盟为学生们提供了不亚于任何世界名校的丰富学习资源和研究机会。

(克莱蒙特学院联盟包括5所文理学院——波莫纳学院(Pomona College)、斯克利普斯学院(Scripps College)、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哈维•穆德学院(Harvey Mudd College)和匹泽学院(Pitzer College))同时,波莫纳学院的理念,譬如对求知欲、多样性和包容性的强调完全符合我对大学生涯的预想。再说谁会不爱加州的阳光呢!

知名文理学院 波莫纳学院

你认为是什么让你在申请大学的录取过程中脱颖而出?

01  

升学季期间,我对自己要申请的学校做了充分的调查和研究。我坚信波莫纳学院就是最合适自己的。我相信招生官通过我的申请资料明确感受到了我的热情与执着,以及我与学校的高度契合。

02  

个人见解,强有力的论文至关重要。至少文理学院非常看重这一点。借此机会我也想向学弟学妹做一个澄清,那就是提交给美国大学的申请论文是100%的创意写作。这与你在高中阶段时常接触的学术性写作有很大不同。

当我自己意识到这一点时,我花了额外的时间精力来提高自己的创意写作能力。所以如果你目前对创意写作不是那么擅长,不如就从当下开始练习。可以从日记入手,每天多花一点时间记录下生活中的亮点,从日常练笔中提高自己的创意写作水平。

03

申请过程中,我经历了“延迟录取 – 录取”的过程,我想最终结果完满也离不开自己的坚持。最初得到延迟录取的消息时,我没有被失望和挫败感占据,而是很快行动起来,尽一切可能向学校证明我就是他们想要的学生。所以如果你在将来遇到类似的情况,以下是我的一些建议:

☑ 向学校发送新的“情书”,附上各项可以提高自身履历的新资料。比如你目前正在从事的活动。尝试与在校教授或学生联系,以显示你对该校的关注与热情。

☑ 花式展现你的热情与爱!我手写了我的“情书”。

☑ 态度很重要。我一直告诉自己,我没有被拒绝,实际上我已经被录取了!这是一个被录取学生向梦校展示额外热情的机会。

☑ 始终与自己的升学指导保持密切联系。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升学指导,协和古北的赫莉莉老师。感谢她在整个升学季对我的鼓励与支持。   

你对大学生活有什么期待?

在和波莫纳校友聊天时,他们总用“洒脱又智慧”来形容学校的学生,我迫不及待想要见识一下!也想在自己的生日当天被仍进游泳池!(波莫纳的校园传统)对于学习,我希望可以加深对各种学科的认知,激发自己更多的探究热情,尤其是心理学、历史和国际关系方向。我也期待自己能好好享受加州宜人的气候。 

你对我们低年级的学生在学业方面有什么建议?

01

做好时间管理,协调各项事宜,掌握主动权。要做到这一点,必须有序安排每门标准化考试,计划好托福、IGCSE、IB和SAT考试的进度。这样你才可能有条不紊地完成所有考试,同时有时间和心情去进一步探索考试之外的学术内容,拓展自己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02

闲暇之余要主动发掘自己的兴趣与热情所在。在申请美国或英国大学的过程中,学生们总是被反复问到“为什么要申请这个专业”这一关键问题。你在撰写个人文书、准备面试、乃至决定去哪所大学时都需要阐明这一点。及早明确自己的“所爱”与“所长”,会让你的大学申请受益匪浅。

03

投入时间精力,对你有意申请的大学做好充分研究。这点相当重要:

✦可以让招生官真正感受到你对申请学校的热情。

✦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大学至关重要。排名显然不是首先要考虑的。每所大学的理念、侧重都有所不同,做好功课才能找到与自己最匹配的学校。

04  

写个人文书时善于集思广益,如果灵感突发,不要害怕重新起笔。学习及时寻求帮助:比如去找你的升学指导,他们是最专业的! 多一个读者,就多一个全新的视角。

05

最后一点同样重要:大学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里程碑而非目的地。尽情享受这段旅程,无论周遭风景如何,不要把自己累垮。

以上就是我的所有分享,希望这些信息对学弟学妹们有用,祝大家在各自的升学季一切顺利,进入梦校。再次感谢我的老师、慷慨与我分享笔记的学姐、以及当我在柔道比赛中被压制时为我加油打气的朋友们……谢谢大家,让我在协和古北的岁月中被亲情和友情所包围。

文章转载自:【 SUISGubei上海协和双语高级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