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领科教育优秀毕业生陆辰怡访谈

领科教育

发布日期:2022-07-28 17:06:21

领科是一个多元化的舞台,不同背景不同区域的同学,都可以在这里自由地探索自己的兴趣爱好,不断挖掘自身的潜能,最终成为理想中的自己,陆辰怡然便是其中一员。

回顾忙碌又充实的高中四年,陆辰怡有过迷茫,也有过彷徨,但幸运的是,她在阅读中找到了目标,在活动确定了专业,在朋友的陪伴下变得开朗,让她更加明晰前方的方向。

拥有了归属感和目标感的陆辰怡在仰望星空的同时,变得更加脚踏实地,认真对待学业和生活,在岁月流转的时光中不断成长。最终,她如愿获得了剑桥大学经济专业offer。

接下来,我们一起走进这位热爱经济的女孩——2022届毕业生陆辰怡同学的故事!

A2-5陆辰怡

初中学校:

上海杨浦实验中学

已获Offer:

英国方向--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华威大学

香港方向--香港大学

学术成绩:

数学(实考)A*,高数、经济、会计、化学(均预估)A*

获奖经历:

经济学科世界顶尖奖,会计学科中国顶尖奖,AMC 12 TOP 5%,AIME invitation

社团活动:

经济社,Business社,SIS舞蹈社

从经济学的角度看世界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人类从未停止过认识世界、探索世界的脚步,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思维方式看世界,数学家以数学概念描述抽象的形式世界,物理学家靠科学方法量化客观的自然世界,而陆辰怡说,“我想从经济学的角度,了解整个经济世界是怎么运行的。”

从“世界是什么样的”到“世界应该是什么样的”,对世界进行系统地探索,是陆辰怡选择经济学专业的原因。

时间回到四年前,从未接触过经济学的陆辰怡在学习了一段时间的IGCSE经济学后,便对经济学产生了最初兴趣。在之后的学习中,陆辰怡对经济学的兴趣愈发浓厚,循着好奇心与求知欲,不断地进行课外拓展,或阅读经济相关的书籍,或参加经济类科研项目。

由此,在持续的探索和学习中,陆辰怡确定了专业方向,“G2时,我曾参加过一个与金融相关的项目。当时的我对这个项目非常感兴趣,一天要投入十几个小时在案例分析上。

为此,我便有了申请金融专业的想法,想继续研究这个有趣的专业。在经过一番调研和综合考虑之后,我改变了原来的想法,决定本科学经济,研究生再转金融方向,希望在本科阶段多积累一些基础的经济学专业知识。”

优秀毕业生 | 陆辰怡:从迷茫到坚定,在多元化的领科中不断成长!

在众多A Level学科中,经济学是最难拿高分的科目之一,难背的定义,复杂的文章,奇怪的作图和无从下手的Essay无疑都在告诉学生,想要A Level经济学拿高分需要极强的学术基础和个人能力。

尽管如此,陆辰怡却学得游刃有余,在2021年CAIE全球大考中,一人独揽两项剑桥卓越学子奖:AS经济学科目 “世界顶尖奖”和AS会计科目“中国顶尖奖”。

在谈到如何学好经济学时,她这样说道:“我的学习方法就是多看书。虽然说在经济学中,数学很重要,有很多模型需要理解,但这是对大学的学习要求。

我觉得就目前来说,A Level经济学作为一门高中课程,它对学习者的要求:首先是记忆和理解课本内的经济学知识,其次是大量阅读,进行更深更广的拓展;最后是锻炼写作能力,在写作中要有独立的思考和分析。”

当问到是用什么方法来提升写作能力时,陆辰怡坦诚地说道,“先模仿后超越,多阅读多练习。我的方法就是多看例文,学习别人的写作方法和写作逻辑,看看别人是如何运用专业术语分析经济现象和论证。掌握了方法之后,就是勤加练习。”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进剑桥大学学习,一直是陆辰怡的梦想,“我曾看过剑桥大学教授编写的书,内容精彩、逻辑顺畅、语言优美,当时就很想跟随教授学习。

另外,我也很喜欢剑桥大学静谧而古雅的校园环境,尤其是藏书六百余万册的图书馆,渴望有一天能够走进那里,独自一人静静地坐在角落读书,享受着与书为友的阅读时光。”陆辰怡在心中种下了一颗向往剑桥的种子,并为之不懈努力。在她的辛勤耕耘之下,这颗种子结出了硕果,终于圆梦剑桥。

当问及拿到剑桥经济offer的原因时,陆辰怡提到亮点,“一是平稳的心态。在整个申请季当中,我的心态挺好的。我一直有个信念——只要在对过程全力以赴,就能学到很多,不论结果如何,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二是身边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剑桥申请就是高手过招,与自己竞争的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有时候难免会自卑,会退缩。每当我为此而感到焦虑时,我的好朋友就会鼓励我。在她们的帮助下,我重拾自信,继续前行。”对于所有同学来说,申请季都是一段忙碌而艰辛的时光。而陆辰怡是幸运的,在投入剑桥申请的过程中,领科的好朋友给了她很大的支持、鼓励和帮助。

在谈到剑桥面试对申请者的考察时,陆辰怡认为剑桥大学很看重学生的数学分析能力和逻辑思考能力,“我的面试中70%的问题是数学问题,甚至有两三道是纯数学,跟经济完全没有关系。

因此,我觉得剑桥更加看重面试者的思维能力,相比在课程中学到的知识,它更在意你是如何思考的。”最后,陆辰怡建议打算申请经济的学弟学妹们,认真对待数学、一定要选修高数。

专注成长,拨云见日

对于很多从国内课程转到国际课程的同学来说,在刚进入领科后,会出现一段时间的低落和慌张。他们发现身边的同学很优秀,各有所长、各怀绝技,在“高手如云”的班级里,自己曾引以为傲的学习成绩,如今却不再是独有的优势。

同时,全新的学习模式和校园生活,也让他们不知所措,找不到方向。陆辰怡也是其中之一,“在进入领科的初期,我曾经历过一段时间的迷茫。在此之前,我的目标就是认真学习。

来了领科后,发现到大家除了学习,还有兴趣爱好,并且对未来有清晰的规划,而我却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要走向何方。”

陷入迷茫、焦虑的陆辰怡并没有放弃成长,她在阅读人物传记中获得了精神力量,在好朋友的影响下变得活泼、健谈,在社团活动中变得自信、从容,“在阅读人物自传时,我会倍感力量,他们顽强的意志力深深地感染了我,让我也有勇气去面对挫折,度过困难。

另外,在领科,我有一群好朋友,她们非常优秀,每个人身上都有很多闪光点,都值得我学习。同时,我也参加了很多社团,如经济类的学术社团,文艺类的舞蹈社团。通过社团,我不仅找到了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专业方向,也放松了身心。”

说起在领科四年的最大收获,陆辰怡觉得是找到了让自己舒服的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我不再像之前那样一味地只顾着学习,而是能够很好地平衡学习和生活。在领科的四年,我尝试和接触到了很多不同的事物,这也让我变得更加包容。”

“青春之所以谓之青春, 因为它充满各种希望, 就像吊兰吊在半空, 也能开出花来。”找到热爱、确定目标,本来就是领科的一门必修课。

陆辰怡是勇敢的,在困难时不放弃,最终找到了一个值得长期为之奋斗的方向;也是幸运的,遇见了一群志同道合、惺惺相惜的朋友,共同走过了这段难忘的青春历程!最后,我们祝愿陆辰怡同学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不断突破自己,获得更大的成就!

文章转载自:【领科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