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爱迪四季植物园”温馨揭幕

发布日期:2022-07-29 11:09:54

花镜渐入印童颜,沙砾竹林闻童声,

万树花丛皆童趣,妙探奇寻悦童年。

历时两个月,爱迪四季植物园终于在翘首以盼中落建而成,这个聚合博览游玩、探索学习、构建认知、动手实践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植物园正式启用!

爱迪四季植物园中有120余种植物,葱蔚洇润,葳蕤生香,被誉为“缩小版童话世界”。

爱迪四季植物园将“孩子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同“自然爱迪“理念结合,让孩子们在自然中学习与成长,达到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温馨开幕,精彩启航

一场“温情暖人”的开园仪式

盛夏绿意浓,伴着雨后凉爽温和的风,一场美好的开园仪式在爱迪四季植物园中举行!

开园仪式上,北京爱迪学校校长刘丽女士为植物园进行开园仪式致辞,她阐述道四季植物园的署名寓意,讲解道园中采用的专业高科技构建原理,指出植物园的教学设计适宜孩子在自然中领悟感知。

随后,爱迪四季植物园的设计师李想老师阐述了植物园的设计理念,表达了植物园建成的激动心情,并坦言道四季植物园真正做到“探索感知,寓教于乐,自然启智”。

温和暖人的音乐旋律,满载着期待与喜悦。爱迪艺术中心的老师们为大家带来三首精彩的歌曲《看得最远的地方》、《梨花颂》、《这世界有那么多人》。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众人在爱迪四季植物园中情不自禁地携手高歌共舞!

爱迪四季植物园开园仪式在和缓的音乐之中圆满落下帷幕,在温情的氛围之下,各位领导、老师及同学们一同合影留念,记载这美好的一刻。

宝藏自然博物馆

与自然共生,品鉴四季美景

爱迪四季植物园有120余种植物,50余种树木,20余种果树,孩子们不出校门就能观赏到几乎覆盖了华北区域所有的可种植物种类,“宝藏自然博物馆”名符其实。

尽赏门扉美景:花镜景观墙

质感十足的毛石景观墙、多种花卉组成的花镜、茂盛的水杉绿林...植物园的入口美景令人垂涎欲滴。随着四季的变化,整个景观墙会呈现不同的韵味,为孩子们展现富有童趣的自然美。

感知自然野趣:台阶及沙砾小路

台阶选用大自然中最生态的原木木材整切,形成台阶踏步。区别于孩子们平时看到的水泥路、沥青路、塑胶路,植物园里所有的路都是用精心打磨过的碎石沙砾铺设而成,形成一条多感官体验的小路,促进孩子们智力发展。

体验自然之美:梦幻树林

植物园中有50余种树木、60余种宿根植物,均配有科普板,并按植物种类进行区域划分,孩子们在游览的同时也可以进行科普学习。

竹林拂园舍,夏蝉不绝耳,植物园中遍满茂密繁盛的竹子。竹坚劲、高风亮节、不刚不柔,观竹之际我们希望孩子们能习竹的品格。

草坪中心伫立了一棵元宝枫古树,春日黄绿花朵在枝头绽放,夏日“树为大伞”供孩子们遮荫乘凉,秋日叠叠红枫翩翩飞舞,冬日银装素裹美不胜收,孩子们于此感受四季的变幻,体验自然之美。

梅、兰、竹、菊四君子在爱迪四季植物园中都能看到,这里不光有腊梅,还有美人梅、榆叶梅等其他有名的亲属品种。在冬天时,孩子们能看到梅花满目盛开,嗅着阵阵怡人的花香,感受迎傲霜雪的坚强品格,不仅会触及心灵,也能开启心智。

独具匠心设计理念

奇妙自然课堂,尽享动手乐趣

根据孩子的特点和习惯,设计师精心打造出微型草坪、农夫果园及无土栽培等多元区域。探索碰撞之时,孩子们建立心智与自然奥妙之间的联结,在自然游戏中回归童真,回归对自然的热爱,回归学习的原点。

自由运动:微地形草坪

爱迪四季植物园中心有一块波浪型的露天绿草地,地形连绵起伏,孩子们可以在这里自由奔跑运动;别出心裁的洞穴空间构造设计,吸引孩子们在这里探索嬉戏。

劳作乐趣:农夫果园

爱迪四季植物园中栽种了近20种果树和多种藤本植物,园区内选择的苗木均为低矮型,适合孩子们亲自动手采摘,体验劳动与丰收的快乐。

探索认知:作物种植园

在作物种植园中,孩子们可以从玻璃幕墙上研究土壤的分层及结构,观察植物生长的根系剖面,亲手种植作物,寻找小昆虫与它们亲密接触,感受植物的生长过程,开花结果等自然现象,孩子们在自然中玩耍、探索、解决问题,活动变得多维而有趣。

沉浸体验:户外开放课堂

爱迪四季植物园的西北角专门开设了一片圆形的座椅区,用做户外开放课堂。老师们结合四季园中的花草树木、昆虫鸟兽,就可以给孩子们上一堂沉浸式的自然课!

现代科技:无土栽培区

除了土栽土培外,植物园中还设有一片无土栽培区,包括水培、雾培、基质栽培等,未来将引导孩子们了解和体验无土栽培这一现代科技在生活中的运用,发掘孩子们对种植的兴趣。

想要解锁更多植物园的“隐藏打卡处”吗?快来预约一场沉浸式的美妙体验吧!

再次祝贺爱迪四季植物园正式开园启用!北京爱迪学校依托自然环境的优势率先引进国际自然教育理念,让孩子们亲近、感受、探究自然,使孩子们在与自然对话的过程中获得知识、情感和价值观。

文章转载自:【北京爱迪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