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世华学校学子讲述自己的故事

CWA世华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29 15:19:20

导语 Introduction:

去年九月,夏秋之交,一群青春年少、意气风发的少年们,怀揣着期待与梦想,相遇在世华校园。这一学年,他们有欢笑、有感动、有坚持、有收获,此间的每一份情绪、每一段故事都会成为心底最柔软的回忆,这是属于他们的青春故事。

Last September, at the turn of summer and autumn, a group of young and energetic teenagers, with expectations and dreams, met on campus in CWA Middle School. In this school year, they laughed, touched, persisted  and harvested Every emotion and story will become the softest memory at the bottom of their heart. This is the story of their youth.

一、

我是最晚一个加入世华初中七年级的新生,那天正好是3月14“圆周率π日”。我是从体制内学校转来的,在我正式来到世华之前,我一直担心自己不能适应世华的生活。再加上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学期变得更加特别,“开学”两个字我从来没有觉得这么难。

经历漫长的三个月之后,我才在校园里见到同学们。网课期间我适应世华的教学,恢复线下我感受到了更多的惊喜。在Alex老师的带领下玩转了世华体育课,比如说游泳课,本来我非常怕水,但Alex老师会耐心地帮助我,我从不敢下水到可以借助游泳衣的力量来回游泳,再到水上活动,我能独自挑战WAVESHARK,在湖中“遨游飞翔”。

在5.20 那天下午,校园里“跑出你的爱活动”,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在艺术教室,要画出Abby老师的简笔画;在宿舍楼门口,团队合作战数独;图书馆挑战绕口令、飞花令;在招办大厅,合作完成英文阅读理任务;于老师给我拍照片,帮我整理头发,这都让我感到特别温暖……我们笑着,奔跑着,完成任务通关打卡,有团队合作精神,也有真正的体育精神,车校长说“It's more than a game”,校园永远如此般美好。我还成立了舞蹈社团,作为社长,让我更有责任感。

在世华,学习不仅发生在教室之中,知识在课内也在户外,在书本也在自然。在世华初中的跨学科学习是让我眼前一亮的,中英诗歌会,让我在不同文化,感受诗歌之美;参加了世华特色STEM课程,明白了STEM因何而特色;还参加了中文演讲比赛,虽然在即兴演讲时我没有发挥好,但也看见了其他同学身上值得我学习的闪光点,收获了不一样的体验。在学科学习这方面,英语学科对我的挑战是最大的。我刚来世华上网课时,在英语学科这方面我对自己的评价可以用“一头雾水”来形容,现在我能明白大部分老师讲的意思了,但是我基础薄弱,所以我会在暑假多练口语,增加词汇量……

充实的半学期过得很快,在学校的日子从早晨一声起床开始,到晚上的和室友的一句晚安,每天都有开心有趣的事,总能让我感到不一样的新鲜感。

我非常庆幸能成为世华初中的一员,在世华,感谢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要付诸行动。让我们不负韶华,各自努力,顶峰相见!

二、

记得刚到世华的时候,我第一感觉就是:这里跟我之前就读的公立小学真的是天壤之别。适应的过程让我发觉,世华是一个十分包容的集体,每个人都可以发展自己的个性,找到自我。虽然这个过程可能会有点痛苦,会质疑自己,但当你完全适应,再回首看自己这一路,你会为自己感到自豪。

除了这件事以外,我刚来的时候还有一件特别不习惯的事,就是复习。之前的学校,卷子对我来说真的很简单,不用复习都能稳赢,班级第一是真的随便拿。到了这边就不一样了,第一次评估犹如一记重拳,把已经飘到天上去的我打了下来,用在我看来极其刺眼的C告诉我,你不复习,对不起,在这里就是不行。我这才意识到,我来到了一个正在“卷动”的世界。

世华初中 | 开校首年 聊一聊我们的故事

所以,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我正式开始努力学习,开始重视复习这件事,在每次评估之前可谓“火力全开”,以过强的好胜心为发动机,时间与大脑为燃料,知识为子弹,考场上的一鸣惊人和考后的公开表扬为目标。于是,我的成绩开始上升,后来每一次的《学科优异奖》都被我拿到。同时,从同学那边获得了“卷王”的称号。

不过,我成绩还没“起”到巅峰,在七年级下学期还没开始的时候,疫情就夹杂着几个特别强的新同学到来了。线上学习,来自学霸的压力,这些彻底打乱了我的节奏。然后……我的成绩一落千丈。英语直接掉到D。我就觉得,他们是无法逾越的神明,是触不可及的天光,是无可挑剔的天才。我,根本不可能超过他们。

直到几周过后,我的母亲在偶然听过我的英文表达之后说我的英语提升了很多,表达得十分流利。我才明白,学习为的是自己的进步,适量的好胜心是好事,但是不能因失败而自暴自弃。我的“内卷之魂”又回来了,只不过这回是为了自己能力的提升,而不是台上的公开表彰。

正是这样一个观念的转变:由为超过别人而学变为为自己的进步而学,使我的压力小了一些,在最终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了还可以的成绩。最重要的是,我明白了,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竞争只是手段,不应被好胜迷惑了本心。

这就是我在世华这一年来适应、成长的过程。我相信,我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会取得更多进步,大家一起加油!

三、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还记得这个吗?还记得去年九月份作为新生代表在台上手里拿着一团毛线的我吗?我是八年级的“老生”Ramin。我想和大家讲讲我是如何在乱成“一团毛线”的这一学年获得了成长。

在来到世华前,我是在公立学校读书,每天的工作就是和试卷battle,和题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天天面朝试卷背朝天。对于人际交往和说话方式我自然也是没有留意过。但当我进入世华学校之后,同学关系、师生关系这些以前没人留意的事都成了一个个的问题,并互相纠缠不清,搞成一团,像一团乱毛线。

不过我还是慢慢地找到了解决方法,如何去找到毛线的头并一寸一寸把毛线球绕起来的诀窍——交流。当我一开始来到这个集体的时候,还不知道如何处理和同学之间的关系。说出来的话总是像一把把尖刀,无情地扎得别人头破血流,听到别人的事也总是一副关我什么事、你可别带坏了我的样子。嗯,我至今都感谢给我提意见的同志们。我按照她们提的意见,一点点慢慢地改。比如:同学难过的时候就算我不知道如何安慰,就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说话的时候可能不太知道轻重就加一句:“你还好吧?”“我这话有没有让你不舒服?”最后,我成为了我现在这个样子,诶嘿,一看就非常的高情商。我也明白了,融入集体的美好和温暖,团队合作的有趣,也深刻理解了“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而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这句话。

So,总结来说,在世华我收获的成长便将一团杂乱无章的毛线缕成现在可以治好强迫症的有序的毛线球。其实,一开始对于乱糟糟毛线的难受便是不适应,找东西去解开毛线的过程便是做出改变和适应,找到解开一团团乱毛线的工具便是成长,而这一颗整齐有序的毛线球便是成果。我也希望各位同学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的、色彩各异的、整齐平整的毛线球。

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机会让我们,不断进步,不断成长,感谢所有人!

在世华,我认识的第一个人是Celine同学。当我收到录取通知后,Celine就过来加我微信。她说:“嗨!我是你在世华的新同学,我叫Celine。”当时感觉很惊讶,因为在之前,像这样热情的交往在同学间是很少的,更不用说我还没有来到新学校就主动进行交流的。还有Annie, Gloria, Sophia, Joana, Ramin...她们和我分享老生上学期在世华发生的趣闻趣事,一起讨论我们共同喜欢的动漫等等。这是我融入世华这个集体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来到世华后,我又发现了一处不同。我惊奇地发现,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关系竟然如此亲密和谐,老师和同学一起玩耍。比如在大课间时,迟老师和我们一起玩飞盘。还有520羽毛球赛、Around the CWA等活动,真的可以感受到老师对我们满满的爱。世华初中真的像一个大家庭一样,非常温暖、非常温馨。我之前是一个很冷漠的人,不知道也不想和别人相处。就像一个“学习机器”一样,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当我来到世华面试的时候,大家都在兴高采烈地聊天。只有我一个人坐在那,默默地翻看我整理的笔记。现在回想起来,真是非常尴尬。我现在可以自如地、顺畅地与同学们交谈,不会再一个人“与世隔绝”。如你们所见,现在是“Violet 2.0版”。

经过在世华大家庭一个学期的洗礼后,我学会了如何与同学相处,更希望去成为一个有人文情怀,全面发展的人。当然,我在新环境中也遇到了困难,最显而易见的是作业量的增加。第二个困难,也是最大的困难,因为之前学校的教学内容不同,我对其他同学在7、8年级学习的内容比较陌生,我的学习也压力山大。在世华的这一学期,我们的教学主题是平衡。在丁老师的课上,我们学习了the balance between nature and human’s life, the balance between mistakes and progress等等。通过对于平衡主题的探讨,我也开始思考如何平衡学习与放松。我会在中午或晚饭后和同学一起去打羽毛球,这样规律的运动不仅释放了我的压力,更增进了我与同学之间的友谊。

在世华初中,同学与同学、老师与同学、学业与生活之间的平衡使我们互相学习、一起成长。有时我们可能会产生冲突、产生矛盾,但平衡总能让我们重归于好、和谐相处。正是这些酸甜苦辣,组成了我们共同拥有的多姿多彩的回忆。感谢在世华遇见的所有同学,愿我们一起扬帆起航,驶往理想之海。

世华初中 | 开校首年 聊一聊我们的故事

文章转载自:【CWA世华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