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社团活动介绍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29 16:22:20

作为枫叶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枫叶学生社团活动凭借其流程规范、涵盖范围广、影响力大,已经成为枫叶校园文化中最独特的一道风景。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不仅充实了枫叶学生的课余活动,使学生的兴趣爱好得到全面发展,更是锻炼了学生们进入大学乃至社会的能力,成为枫叶“中西教育优化结合,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具有中华情怀、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的有效抓手。

枫叶学子心声   枫叶学生社团展不仅是枫叶学生交流的大会,也是枫叶校园文化展示的大会。学生在社团活动中充实自我,了解多种知识,充盈青春时光,结识同趣挚友。

下面,让我们走进那些枫叶优秀毕业生,听听在社团活动中的启发和收获吧。

枫叶社团活动有神奇的魔力  

2022届毕业生  辛妍

到了枫叶高中之后,我的领事刘广穗老师经常鼓励我要积极参加活动去展现自己的能力。于是我按着自己的兴趣参加了中方辩论社并在后来担任了副社长。辩论社团里,大家会一起准备活动的宣讲和比赛资料。  

每个人都在团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来展示自己的风采。在中方辩论赛中,大家舌枪唇战,积极抗辩,在一轮又一轮激情辩论演讲中让我的思维逻辑渐渐变得清晰缜密。从此也激起我对辩论的兴趣,并且拿过奖。  

枫叶活动丰富多彩,连校长都和蔼可爱。从初中开始我就是一个有点话唠的人,但是没有足够的空间让我发挥。到了高中之后,学校开的社团展简直让我眼花缭乱,这期间我选择了一个学生会体育社。这个地方能让我完全发挥自己爱说话的特点。  

记得在这个社团第一次当大型活动的志愿者是高一时的“枫叶杯”篮球比赛,那时我被选去当计分员,周末都留在学校里工作。我们每天都要早早的集合,然后开始我们的工作,比赛结束后我们要留下来清理场地。

那几天我们都非常开心,因为我不仅在最佳的位置观看了所有的比赛,还在工作中学会了一点篮球知识。   由于这种激烈的比赛可以让人变得兴奋所以我在整个过程中一点都不觉得累。

赛程结束后我们的校长Nijume为了奖励我们,还特意请我们所有的志愿者出去吃了一顿大餐,这是我记忆深刻的一点,因为我没见过这么和蔼有趣的校长。  

在高中三年间我参加各类活动,除了辩论社、体育社,我还参加了暑期的小领事、希望之星英语大赛等各类志愿者活动。不得不说是枫叶的社团活动丰富了我的高中生活,让我感受了属于高中生的激情。是枫叶塑造了我的人格,使我变得乐观积极,富有热情,我很开心。   

在枫叶社团活动中提升自己  

2022届毕业生  朱信泽   社团活动是枫叶的一大特色,无论是初中部还是高中部,都拥有很多特色的社团。初来乍到的我,被枫叶的社团环境感染着,跃跃欲试地想要在枫叶也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社团。万事开头难,在前期规划上,开设社团需要购置一些装备和准备场地,这无疑对我来说是不小的困难。  

但好在有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成功地递交了申请,也成功开办了社团,这份经历也无不让我感受到了作为社长的艰难以及责任所在。在后来社团运营期间,也碰到了种种问题,也需要感谢当时的学长和社员坚定地给予我支持,才让我得以坚持下去。直到我整个初中生涯的结束,这段经历也为我接下来高中时期的社团生涯做了铺垫。  

升至高中后,无论是学校的作息,还是学校的学生们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了更多的自由时间,也有更多学生来参加社团。在高一的时候,我就将跆拳道社延续了下去,也是跆拳道社团的成功,让我有信心去胜任更多职责。

于是,我把目光投向更多领域,想为同学们提供更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精彩的社团活动,让孩子全面发展

2020年疫情爆发,虽然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但正是因为这场疫情,我也捕捉到了一个新的机会。因为疫情期间,大家都宅在家里,线上社交软件的流量疯狂上涨,而线上剧本杀也一度成为大家喜爱的App,这同时也带动了线下剧本杀的热度。返校之后,许多同学一到周末,就会疯狂地去参加各种“剧本杀车队”。而我本身也是剧本杀的热爱者之一,所以我就在想,我为何不在学校里面创办一个剧本杀社团呢?  

说干就干,我就着手成立剧本杀社团。剧本杀社团,相比于跆拳道社来说,我们更多地发挥了团队协作分工的力量。我有了更多帮手,社团的受众群体也更多,感兴趣的同学也更多,社团规模也不断扩大。

我们社团的组织、管理,以及计划、分工水平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同时也磨炼了整个社团管理团队面临突发状况的应变处理能力,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社团丰富了我在枫叶的生活,而我本身就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课余时间除了社团,也积极参加了许多许多学校的活动,比如广播站、篮球校队等等。

这些经历无不让我成长,感谢枫叶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多的活动机会,也感谢枫叶那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给予过我的帮助,才能让我收获如此多的成长。  

未来我将远赴瑞士理诺士酒店管理学院去学习酒店管理和奢侈品管理的相关知识,同时理诺士学院也会提供创业相关课程。创业是我未来想要去从事的事情,创业也是能够很好地发挥我从社团创办累积经验的地方。

我们正身处于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我相信只要肯努力,努力抓住一个每一个机会,未来就一定会是光明的! 

社团活动,让学生 自主探索成长之路  

在枫叶,学生不仅要学好学科专业课程,更要求全面发展,社团活动成为枫叶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部分。

枫叶的学生社团完全是学生在自愿基础上自发组织而形成的学生团体,在一个个定位不同的社团里,学生可以学到自己感兴趣的知识或技能;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可以聚集在一起,共享探索的快乐;学生们可以在课堂之外发展他们的“专业技能”。  

为确保社团活动顺利、长久开展,学校将一些教学设施向学生社团开放,为各类社团提供展示平台,鼓励社团走出校门,参加国内外的各种赛事。  

枫叶教师把指导社团作为了解学生的一个途径,社团学生与社团指导教师双向选择,学生选择喜欢的老师,老师选择自己擅长领域的社团,充分保证社团活动的质量。  

枫叶高中模式   在枫叶高中学习枫叶世界学校课程,毕业后凭在校成绩单和毕业文凭,可直接申请全球英语授课大学,包括国内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国外在中国开办的大学。  

•理想教育: 枫叶高中以培养“具有中华情怀、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为目标,开设“周恩来”班,以伟人精神激励学生;由独特的领事课程做保障,领事课程为自主研发,引领学生自我规划、自主学习、自信成长。  

•世界级课程: 枫叶世界学校课程是枫叶教育在20余年教学实践基础上,组织中外教育专家、一线教师团队历时5年研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课程特别增加了学术英语、世界研究、创造力、领导力以及 AP 等大学先修课程,由外教老师全英文授课,使枫叶学生拥有更多机会、更多选择。  

•个性化选课: 枫叶尊重学生成长规律和个性差异,学生在留学服务中心老师和领事老师的指导下,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和学业规划,在八大专业方向中选择课程,一人一课表,真正实现因材施教、扬长避短。  

•“双出口”升学: 枫叶高中突破高考束缚,实施过程性评价,学生完成学业获得规定学分后,既可申请海外名校,又可入读国内高校国际课程项目,实现国内外大学“双出口”的升学途径。    

文章转载自:【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