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成外国际课程中心2022届AP班毕业生楚同学分享高中故事

成外国际课程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30 21:21:31

成外国际部【我的申请之路】系列栏目,带你一起走进高2022届学子在国际部一路走来的历程以及申请背后的故事。

楚同学

成外国际部高2022届AP班毕业生

获牛津大学录取(QS英国大学TOP1)

获伦敦大学学院录取(QS英国大学TOP4)

获曼彻斯特大学录取(QS英国大学TOP6)

……

在此,我们对楚同学进行了一个小小的采访,希望他的学习经验分享对预备留学的家庭有一些参考和帮助。

为什么想要出国留学呢?

楚:首先是因为我的个人兴趣,我想要在未来学习的专业是电子电气工程。我认为电子电气工程是现代电子计算机和信息系统的基础,通过在这个领域的学习和研究,我希望今后能够为现代信息化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而就我看来,在这个专业方面,目前国外的研究水平相对领先,所以我想通过留学的方式来学习到更多更先进的知识,从而在未来更好地助力祖国的发展。

另外,在高中选择通过国际教育来实现留学的其中一个原因也是因为我的语文学科能力比较弱,可能在国内的高考中会很不占优势。而在国际教育这条赛道里,我有更多的机会去选择自己感兴趣且更擅长的科目,能在最大程度上发挥自己特长,并且可以成功找到并了解自己的未来专业方向,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一步步迈入理想的大学。

你是如何打动了牛津大学招生官?

楚:可能是我对电子电气工程这个专业的热爱。其实, 我的学术能力并不是特别特别强,参与的竞赛和活动也不算多,标化成绩也只是中上的水平。但是我的各种课内外活动,包括标化考试都是围绕着我的专业进行的。我认为招生官可能从我的这些活动、考试、文书以及老师推荐信中感受到了我对电子电气工程的无比热爱。  

在此,我也跟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我在电子电气工程方面做过一些研究以及兴趣活动。学术研究的话,主要就是CIS科研活动(目前中国科研项目中唯一受到海外知名高校广泛高度认可的学术项目)。在这个活动中,我向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教授学习了不少电子电气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包括电路分析、半导体原理、逻辑电路设计以及信号分析和处理等。同时,我还在教授的指导下做了一个研究项目:通过检测人类肌电信号来判断肢体运动状态的设备。

我的申请之路 | 通过AP课程迈入牛津大门,坚持热爱是我的“秘密武器”!

做肌电信号检测

这种设备可以用来和计算机通信,进而对计算机发出移动鼠标、翻页之类的指令。当然,在项目进行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比如在信号分析的过程中,由于噪声过大以及肌电信号的特殊性,我一直无法确定信号的特征。最后还是在翻阅了大量资料以及向教授咨询后才找到的解决方案。这个经历其实还让我意识到了工程学的特殊之处:理论是理论,要落实到现实中,还需要工程师们考虑现实情况,并且想尽办法克服各种各样的外界干扰。

在平时,我也会利用我在电子电气工程方面的知识做一些有实际意义的工作:修电脑,做WiFi无线电信号分析(以便减少信号干扰),做网络升级等等。毕竟,动手能力对于学工程也是很重要的。

我的申请之路 | 通过AP课程迈入牛津大门,坚持热爱是我的“秘密武器”!

改造网络设施(压网线)

总之,我觉得对于英国大学的申请来说,招生官们更看重的是你是否对学科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浓烈的热爱,你的能力水平是否与大学相匹配,你能为大学及未来的社会带来什么,比起你的“活动优秀”,这些更能得到他们的青睐。

申请路上,你最想感谢哪些人?

楚:首先,我认为成外国际部的老师们对我的帮助是很大的。我的物理老师(Chris)在学科学习、竞赛以及面试方面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同时也为我写了推荐信。升学指导老师(Tracy以及Stone)在申请流程、文书写作以及后续与学校的联系过程中给我提供了持续和细致的指导。

同时,我也想感谢我的父母。作为最了解我的人,他们在我的整个申请过程中提供了各个方面的无私帮助。正因为他们的监督与支持,我才能坚持到最后,取得阶段性成果。

最后,我还想感谢我的同学们(不只是我们班的同学)。因为成外国际部的走班制教学方式,我认识了很多其他班和其他年级的学生,他们也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在与大家的交流与学习中,我得到了很多新的知识,提升了自我水平,也认识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感谢大家一同创造出的这种“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环境。

我的申请之路 | 通过AP课程迈入牛津大门,坚持热爱是我的“秘密武器”!

成外国际部走班课堂

可以分享一点你的学习经验吗?

楚:每一个人的个人特点不一样,我分享的经验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仅供大家参考。毕竟找到适合自己并且自己喜欢的学习方法才是最好的。

1、尽早了解申请相关的信息。如果还没有确定具体的学校,那么可以了解一下想去的国家的申请流程。比如需要使用的平台、需要的材料、各个截止时间等。这可以帮助更好的计划后续要参加的活动、竞赛以及标化考试。另外,因为我学习的是AP课程,但是最后是选择了英国的大学。所以想提醒一下选择AP的学弟学妹们,AP课程的申请没有局限于北美方向,如果没有特别明确国家方向的,可以考虑英美双申,英国大学相比于美国更注重学术,对于偏向学术类型的申请者可能会比较友好。

2、找准自己的梦想很重要。如果能找到自己真正的梦想,那么为之奋斗会变成一件十分快乐的事,这也就是我学习动力的来源。比如我个人而言,上高中前我就确定了将来要学习工程的大方向,尽管还没有细致到“电子电气工程”这个级别。

可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家庭环境的影响,我妈妈是大学的教授,因此,我从初中就开始阅读我妈妈之前学习过的《电磁学》之类的大学教材,当然那个时候纯粹是当成一个兴趣爱好。但是,电磁学确实是一门相对较难的课,当时我就发现书中90%以上的公式我都看不懂,因为很多都用到了微积分的内容,这使我一度陷入了困境。不过,这样的困境在我就读国际部后,得到了很好地解决。

进入国际部开始选课时,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AP Calculus(微积分)这门课程,虽然有的同学会觉得这是一门相对枯燥,难度较大的学科,但我感受到的是却是无尽的快乐和成就感,尤其是发现我可以看得懂越来越多的《电磁学》中的公式的时候,那种喜悦无以言表。我想,这应该就是“为梦想而奋斗”为我带来的学习动力吧。

3、不要盲目“内卷”。“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好”。其实有很多事大家一起努力会有更好的结果。努力学习是好的,花大把的时间来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学习和努力的目的不应当是单纯的“超过所有人”、“追求第一”,而是为自己的目标或梦想服务。同时,在致力于提升自己的过程中,也不要吝啬给予他人帮助。

在我的同学中,大家都很愿意帮助别人或者向他人寻求帮助。比如,我就会经常地帮同学解决物理和计算机方面的问题,同时也会向英语“大佬们”请教英语方面的问题。其实无论是请教他人还是给予他人帮助,都会对自己有很大的提升。甚至,对我个人而言,在牛津大学面试的过程中,能够清晰且有条理地把自己的解题思路阐述出来,很大程度上也是归功于我平时与同学解答难题、交换学术思想的经历。

我的申请之路 | 通过AP课程迈入牛津大门,坚持热爱是我的“秘密武器”!

2022届AP班毕业合影

文章转载自:【成外国际课程中心】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