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道尔顿学院马玉国校长受邀参加2022中外中学校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7-31 12:57:20

2022中外中学校长研讨会 

7月28日下午,2022中外中学校长研讨会以在线形式成功举办。来自中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资深教育专家学者、名校校长以及基础教育领域的管理者齐聚云端,聚焦“基础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教育本土化VS本土教育国际化”这一主题,交流探讨疫情背景下加强基础教育国际交流,培养全球胜任力人才的创新路径。

该研讨会由中国日报社21世纪报社举办。旨在助力新时代名师名校长职业成长,促进基础教育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期望为全球基础教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马玉国与英国杜伦大学副教授、亚洲国际学校有限公司首席教育官 Ahmed Hussain,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教授、国际校长联盟前主席Fiona Forbes,郑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高正起,天元公学外文部教育长兼国际部校长夏谷鸣等中外校长进行了在线对话交流。

马玉国校长受邀参加2022中外中学校长研讨会

马玉国校长与中外校长交流

在校长对话环节中,马玉国校长就加强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分享了自己的观点。马校长指出:当今的教育目标之一是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面向未来的领军人才。教育的目的不是简单的竞争,而是要具有理解其他文化的能力,要有与不同情况和背景的人产生共鸣的能力,要有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的能力,因此国际交流应该在尊重和平等的条件下进行。

马玉国校长

马校长以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为例,介绍了学院如何以学科为平台,以文化为媒介,以科技为手段,精心打造品质课程,将学生的学习体验延伸到校园外,以此增强学生的全球竞争力,促进中外青少年的沟通和交往。

道尔顿学院以中英文通识教育为特色,倡导学生任务驱动型学习,促进自主学习探究的发展。实行小班化教学,由学生自主选课,导师制与书院制辅助教学。在疫情爆发前,学生可以在海外进行体验式学习,将学习和研究突破校园的围墙,为学生提供深入和前沿的研究视角,搭建课堂与外界世界真实场景的桥梁。比如,在东非研究人类对肯尼亚大草原动物活动的影响,在柬埔寨研究全球化的社区发展等。这种体验式学习研究为课堂教学建立了课外实践学习的补充和链接,培养了学生全球领导力和世界公民精神。

当学生的海外研学受到疫情的影响时,马校长提出要尤其拓展和巩固线上国际学校交流,以应对未来形势的不确定性。马校长指出,我们应遵循两个主要目标——让世界各地的学生在一起有共同的学习目标,以及开展主题性国际交流活动。

例如,北大附中与德国海涅中学开展了以艺术为基础的交流,在活动中双方学生们为对方学校作画或创作校歌。这种通过网上的交流、研究和作品互相展示能够极大增进双方国家学生对于异国文化的相互理解和欣赏,使两国同学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马玉国校长受邀参加2022中外中学校长研讨会北大附中学生为德国海涅中学作画

马玉国校长受邀参加2022中外中学校长研讨会北大附中学生与海涅中学学生在线交流并合影

北大附中通过其高质量的课程,建立起一个多边合作体系,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面向未来的领军人才为己任,通过将学科、文化和科技结合起来的方式,促进了全方位、国际化的交流与发展。道尔顿学院一直以来鼓励和引导学生拓宽思维与体验,深入探讨世界各种实际领域的问题和意义。通过体验式学习、项目制学习和独立研究等项目,帮助学生放眼全球、胸怀世界,以自己的能力为改变世界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成为具有全球领导力和世界公民精神的新时代复合型人才。

文章转载自:【北京大学附属中学道尔顿学院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