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房山区北京诺德安达学校校长铁艳分享如何培养创新人才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8-01 11:25:37

房山区北京诺德安达学校校长铁艳、教育学监督员AdrianMacaulay在北京领诺奖创新论坛暨国际学校颁奖典礼上受邀与诺贝尔奖得主、顶尖大学教授作为全国名校代表发表专题演讲。

校长名片

铁艳

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校长

铁艳校长在高等教育和中等教育国际双语教育学校的管理方面拥有25多年的国际合作经验。同时,铁校长在大学和高中实施国际课程、中西课程整合、跨文化交流、中外教师团队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铁校长领导了许多国际课程与中国国家课程的整合。

铁艳校长曾担任北京著名私立中外合作大学副校长,曾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国际系担任国际课程校长。铁校长致力于为中国儿童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并坚信每个儿童都可以通过教育成长为独立和优秀的个体。

AdrianMacaulay

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教育监学监

Adrian在多个国家积累了30多年的校园工作经验。Adrian他在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扮演着领导者的角色。凭借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他将为北京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在加入北京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之前,Adrian曾担任阿布扎比AlKhubairat英国学校副校长、卡塔尔Dukhan英语学校副校长校长,Mesaieed塔什干英国学校校长和国际学校校长。

学校介绍

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是一所新建的国际教育学校,校区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北刘庄村236号。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是一所极具竞争力的寄宿制国际学校, 招收6至18岁的学生,将在2019年9月正式迎接第一批学生入读。 学校为在严格实施国家九年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同时,融入国际文凭IBDP的教学方法及外教育资源,例如打造拥有超13000本出版刊物的图书馆和通过“全球校园”的大平台,来拓展孩子的国际视野。

学校秉承“安达励志,志在高远”的教育理念,倡导在常态化的国际教育中“深耕母语文化,通晓世界语言,交织国际元素,融通生命成长”。课程在遵循国家九年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和北京市课程要求的基础上,融入国外教育资源和教学模式。

诺奖创新论坛丨<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558.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a>校长铁艳、教育学监Adrian Macaulay分享学校如何为创新人才的培养做好准备

嘉宾演讲

在此,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铁艳校长和北京市北京领导独家发送AdrianMacaulay为读者提供学监的精彩演讲。

一 志存高远,德才兼备

WinterParalympicGames

铁艳校长:大家好,我是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校长铁艳。

在北京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能有以下四种能力:第一,学会成为一个人。我们希望孩子们有阳光的心态,健康的个性,可以培养他们成长为自尊、自信、自力更生、个性独立的个体。

其次,我们可以学会思考。在北京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我们培养孩子的批判性思维,希望他们能形成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外,学生应该学会学习。教育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是知识的教学,更重要的是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当你将来走出校园时,你仍然可以独立学习,成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人。

最后一个方面是学会生存。现实世界是不可预测的,未来是不可预测的。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希望培养孩子坚强的意志,学会如何做事,帮助他们学习一些生存技能,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未来的社会。

AdrianMacaulay:

大家好,我叫AdrianMacaulay,我是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的教育监督员。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是一所双语国际学校,为中国公民提供从一年级到九年级的中国国家课程。同时,学校还在高中提供IGCSE,A-Level和IB文凭课程。我们的重点是培养英语语言能力,所以我们所有的教学都注重听、说、读、写的培养。我们有一个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帮助所有学生发展英语技能。我希望我能很快见到你们。

2019年,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迎来了第一批学生。这是一所12年的学校,旨在培养自信、德才兼备的新一代双语,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Hello, my name's Adrian Macaulay, and I'm the international principal here at the Nord Anglia School, Beijing, Fangshan. We are an international bilingual school which caters for Chinese nationals from grade one to grade nine with the Chinese national curriculum. And we also offer a high school pathway for IGCSE, A-Level, and the IB Diploma Program. Our main focus is on the development of English language, so in all of our teaching, we focus on speaking, listening, reading, and writing. We have a skillful team of practitioners that developing this language for all of our students. Hope to be able to see you soon.

NAS Beijing Fangshan opened in 2019, it's an all-through 12-year school. Our aim is to shape a bilingual generation with the capability to help change the world for the better.

铁艳校长:在学校名称中,诺、德、安、达有四个简单的汉字,但它承载着学校独特的学院价值体系和教育理念。“诺”代表千金,希望我们的学生诚实守信,成为品格高尚的人。“德”代表德才兼备,希望学生不仅学术水平好,学术技能深厚,而且道德素质好。“安”它代表着宁静和遥远。我希望学生们不会受到杂念的影响,总是冥想和反思,以实现崇高的目标。“达”它代表着成年人实现自己,希望学生能够提高和成长自己,为他人服务,为社会做出贡献,实现自己。

学院制不仅激发了学生追求更高要求的意志力,也让学生感受到了团结和荣誉的力量。学院系统反映在学生的日常学习和活动中。学校还将组织各种学院系统活动,如运动会、有趣的跑步,使学生无敌,为自己的学院而战。

二是整合一流资源,实践全人教育

WinterParalympicGames

铁艳校长:在一年级的教学区,我们每个班有24到26名学生,每个教室都配备了座位和互动白板,可以根据学生的身高进行调整,为学生提供一个宽敞明亮的学习环境。在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我们采用中外校长共同负责班级的模式。每个班都有一名中外校长,中外校长共同帮助孩子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学校还在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增加了一名助教。助教应全天跟随学科教师进行学习支持和指导,以帮助儿童更好地适应学习。在教室里,教师将根据不同课程的教学内容调整桌椅,以更好地帮助教学需求。
学校所有的教室外都拥有走廊,学校鼓励学生利用这些空间进行独立学习或是小组讨论,为此专门在走廊上设置了休息区域供学生使用。

AdrianMacaulay:2017年,我们开始与世界著名的麻省理工学院合作(MIT)正式合作。我们为所有的学生准备了一套独特的STEAM本课程注重学习与实践的完美结合“心手结合”教育理念融入日常教学,鼓励学生共同努力,帮助解决世界各地的重大问题。

We started our formal cooperation with the world-renowned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or MIT in 2017. A unique set of STEAM projects is prepared for all of our students and the courses focus on the perfect combination of learning and practice. The educational concept of heart and handling combination is integrated into our daily teaching, which helps to encourage students to work together to help solve major problems from around the world.

铁艳校长:无数改变世界的伟大发现来自于卓越的创造力和传统的思维模式。我们与麻省理工大学合作STEAM从小学一年级开始,综合级开始,注重培养儿童的创造性思维、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儿童形成“科技有无限可能改变世界”认知STEAM在项目的有效实施中,学校配备了多个符合中国和国际安全标准的生物、化学和物理实验室,并在实验室设置了紧急喷雾装置,以确保师生在专业和安全的环境中完成教学目标。

AdrianMacaulay学校监督:和所有家长一样,我们希望学生能通过在北京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学习实现梦想。因此,我们为高中生提供服务IBDP和A-Level这个项目帮助不同学习习惯的孩子找到最合适的学习方向。2022年6月,我们迎来我们学校的第一批毕业生,他们以优异的成绩赢得了世界著名大学的青睐。我们收到了曼彻斯特大学、拉夫堡大学和墨尔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在我们的计算机教室里,除了计算机课程,孩子们还可以在线访问所有材料,通过全球校园平台与6万多名儿童互动,或在线询问朱莉亚艺术大师的表演艺术。

学校配备的设备确保了所有学生能够通过网络、搜索引擎等来进行学习研究。同时学生也可以通过登陆其他学习平台来加强英语与数学等学科的学习,还可以通过学校的全球校园网的学习资源与全球的学生进行学习讨论。在校期间,针对一定年龄的学生,学校也鼓励他们携带自己的电脑设备以支持他们平日的双语学习。

Like all parents, we hope to help students realize their dreams by studying in NAS Beijing, Fangshan. Therefore we provide IB Diploma Program and A-Level program for students in high school to help children with different learning habits find the most suitable direction for their study. In June 2022, we sent away the first batch of graduates from our school who have won the favor of prestigious universities around the world with outstanding results. We received offers from universities such as Manchester University,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and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to name but a few.

In our computer room, in addition to computer science lessons, children can access all lines and materials online interact with more than 60,000 children online through our campus platform or ask our Juilliard art master questions about the performing arts online.

课程设置:

10年级

预备课程:着重从语言及学习习惯、学习方式上来为高中的学习做好准备

11-12年级

课程的核心包括:

  • 知识理论:学生反思知识的本质,以及我们怎么知道我们认为我们知道的
  • 拓展论文:学生自主、独立完成的4千字研究论文
  • 创意、行动、服务:学生以这三个任务完成一系列的项目活动

6组学科为语言与文学、语言学习、个人与社会研究、科学、数学、艺术。每组学科中含不同的课程。学生可以选择学习一门附加科学、个人和社会研究或者语言学习来替代艺术类课程。学生至少要学习3门(但不多于4门)高水平的学科,其余为标准水平课程。

铁艳校长:“深化母语文化,熟悉世界语言,融合国际文化,培养全球视野”这是北京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的教育目标。在北京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我们注重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更注重儿童的身份和民族身份。

AdrianMacaulay学校监督:来我们艺术教室学习的学生是好奇和自然的,他们渴望探索这个世界。我们坚信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我们将艺术课程与主题教学相结合,鼓励他们发展这些技能,并教他们如何创造性和正确地使用它们。

Students that come to our rooms are curious in nature, they're eager to explore the world. We firmly believe that every child is a born artist. By combining art courses with thematic learning and teaching, we encourage them to develop these skills and teach them how to use them creatively and correctly.

铁艳校长:在北京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我们利用北京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OTOS“师从强者”这样的教师招聘平台,以40:1的比例选拔优秀教师,可以选拔优秀的外教加入我校。我们所有的中国教师都有双语教学能力。在课程教学中,教师注重巩固国家和北京的课程标准,融入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帮助孩子成为真正的双语用户。在教学过程中,我们还融入了诺德安达的一些特色国际教学元素,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成为未来具有国际视野的双语人才。

AdrianMacaulay学习监督:基于该项目的跨学科学习是我们英语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我们选择了儿童感兴趣的各种科目,如热带雨林的环境特征,如何保护海洋生态系统,如何建立可持续的城市体系。根据每个主题,我们将进行一到两个月的深入研究,整合人文、物理、化学、数学等学科的知识,在英语学习的基础上,全面提高综合知识储备。

通过跨学科学习,我们也希望学生能尽快关注一些社会问题,如性别平等、医疗资源等。因此,我们将扩大跨学科学习内容,结合联合国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让学生通过各种学校活动参与讨论,最后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我们将派学生代表到纽约参加联合国高级政治峰会。

特色课程:

全球校园:学校全球校园大平台,学生可以通过网络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进行学术合作、讨论和研究。

表演艺术项目:诺德安达世界各地学校的所有学生都会学习音乐、舞蹈和戏剧课程,因为它们是学校从四岁直到中学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STEAM跨学科项目:学校通过组织开展校内挑战赛、一年一度的麻省理工学院访学活动以及面向 STEAM 任课教师的专业培训等方式,培养学生掌握 21 世纪技能。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鼓励学生成为终身学习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我们有各种中英文书籍的图书馆,在满足学生阅读需求的同时锻炼自学能力。此外,我们还通过差异化阅读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他们的兴趣。

Project-based interdisciplinary learning is an important part of our English curriculum. According to the students' different ages, we selected various topics of interest to the children such as the environmental features of the tropical rainforest, how to protect marine ecosystem, how to establish a sustainable urban system. Based on each topic, we will conduct in-depth study for 1 to 2 months, integrate this knowledge of humanities, physics, chemistry, mathematics as well as other disciplines, and take English as the learning medium to improve the comprehensive knowledge reserved in all aspects.

Through interdisciplinary learning, we also hope that students can pay attention to some social issues as soon as possible such as things like gender equality, medical resources, etc. Therefore, we will extend the interdisciplinary learning content, combining with the United Nations global sustainability goals, involved to school in discussions through various school activities, and finally give cooperation with UNICEF. We'll send student representatives to New York to the United Nations to attend the high-level political summit.

Reading thousands of books and traveling thousands of miles. We encourage students to become lifelong learners and form a good habit of reading. We have a library with all kinds of Chinese and English books to meet the reading needs of students and exercise their self-learning ability at the same time. In addition, we also cultivate students' good reading habits and improve their interest through differentiated reading.

三是完善设施保障,护航健康成长

WinterParalympicGames

铁艳校长:学校有自己的餐厅,学校参考专业营养学家的意见设计餐单,确保每个学生在校期间能获得丰富的营养。学校的老师会与学生们一同进餐,利用就餐机会鼓励学生用双语进行交流。

AdrianMacaulay学校监督:中西餐饮安排的结合,以满足儿童不同口味的需求。集体用餐时间是学生与老师和学生交流的绝佳场所。厨师每天都会设计一营养丰富的菜单,孩子们非常喜欢它。

A suitable arrangement of meals both Chinese and western recipes meeting the needs of the different tastes of our children. Group mealtime is an excellent place for students to communicate with teachers and classmates. Every day the kitchen chef designs a nutritious menu that the children all here love to eat.

铁艳校长:宿舍是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的关键场所,也是学校实施环境教育的关键。如何在轻松、和谐、紧张、自律的环境中培养优秀学生,是北京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一直致力于和发展的方向。北京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学校,我们为学生提供5天和7天的寄宿项目。目前,大约一半的学生选择住宿。

学校的寄宿服务分为5天制,家长可以按需进行选择。寄宿生可以利用周末和晚上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文化、创意和体育相关的活动。寄宿老师将主要负责学生的寄宿活动、纪律和行为规范,寄宿阿姨负责孩子们的生活起居,同时学科老师也将在夜间为孩子的学习进行相应的指导。低年级的孩子将在晚上8点前后就寝,而高年级的孩子将在9点半至10点钟之间就寝。

北京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的寄宿文化与我们的教育理念一致。我们坚信,我们的孩子可以更好地培养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基本的生活技能、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从而成长为优秀的个体。

AdrianMacaulay学校监督:一楼是我们男孩的住宿区。在三年级以下的宿舍里,一个房间有四间卧室,从一年级到三年级。门边有一个相同的房间,每个房间都配备了洗漱设施和卫生间,这让北京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的早晨变得忙碌起来。四年级以上儿童的住宿区设计略有不同。还有四张床,但不同的是这里有一个上下铺。孩子们可以睡在上面。他们有自己的个性化学习空间,让他们在住宿中获得一点独立性。

至于我们的户外设施,我们有一条全尺寸的田径跑道,全尺寸的足球场,5个G信号覆盖的人造草皮地面。这些设施供儿童使用,用于课外活动和课堂活动。它们具有高质量的性能,使我们的学生能够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参与他们最喜欢的体育活动。

我们的多功能室内篮球场是按照国际篮联的标准建造的。我们有一流的弹性地板表面,两个全尺寸篮球场和适合任何高度或规则的可替代篮网。

游泳是所有孩子必须具备的最重要的技能之一。在北京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游泳课是我们体育课程的必要组成部分。对于那些有游泳技能的孩子,你可以申请参加我们学校的游泳队。这里的游泳池是最高质量的六条游泳道,恒温恒湿,有高质量的游泳池过滤系统。

On the first floor, we have our boys' facility. In a room of the accommodation for grade one to grade three, there are four bedrooms with an identical room next door. Each has its own wash facilities and toilet facilities which makes it a busy morning here at NAS Beijing. In our accommodation for grade four or upwards. Slightly different in design that there are still four bedrooms, but now you've got a bunk bed function whereby the children sleep on top and below they've got their own personalized learning space to give them that little bit of independence in their own accommodation.

About our outdoor facilities, we have a full-size athletics track, also a full-size football pitch with 5G astroturf surface. These facilities are used for children for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as well as curriculum met lessons. They are of the highest quality and they allow our students to have a healthy lifestyle and take part in their favorite sport activities.

Our multi-purpose hall has a superb sprung floor surface, two full-size basketball courts, as well as interchangeable basketball nets for all heights with fiber regulations.

Swimming i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skills that all children have to have. And here at NAS Beijing Fangshan, swimming is a compulsory part of our PE curriculum. For those children that have a particular skill in swimming, they can take part in our school swim squad. The swimming pool here is of the highest quality with six lanes and also it hasconstant temperature, humidity, and the highest quality pool filtration system.

铁艳校长:剧院是孩子们非常喜欢的地方,利用率也很高。assembly聚会时间,孩子和老师会在这里组织各种活动。学校的音乐、艺术、舞蹈、诗歌俱乐部等大型活动也将定期在这里组织。

我们与美国茱莉亚艺术学院合作开发了中国学生表演艺术项目,涵盖音乐、舞蹈和戏剧三个方面,结合完整的教师培训体系,以及各种夏季学校活动,点燃孩子们对音乐的热情和渴望,帮助他们有勇气站在梦想的舞台上。

古人用“冠必正,纽必结,袜与履,都很紧,”提醒自己。在北京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校服是学生和学校的象征,是校园文化的载体。校服规范了学生的着装和行为。这种行走文化丰富了学校的文化建设。学校的校服礼仪是基于整洁、美观、得体、自信的原则,要求学生根据不同的时间、地点、目的和场合穿不同的校服。只有注意校服礼仪,才能时刻提醒和约束自己,这也是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开始。

整合中外课程优势,开启教育新时代。欢迎来到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