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学子完成英文原创短篇小说集

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01 17:35:41

来自WBS九年级的学生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合力在ELA英语课堂上完成了他们的第一部英文原创短篇小说集《NEXUS-9》,其中包括了12部内容和风格各异的短篇小说。

说起写书的缘由,英文外教Jeff老师说,为了锻炼学生的英语写作和表达能力,我们给了孩子们最大的创作自由,从收集灵感、创作手稿、选图配图到排版编辑,他们用地道的英文表达,呈现出这些精彩的故事,从而诞生了在我们手中的这本《NEXUS-9》。

英文原创力量|NEXUS-9 Story-writing英文原创力量|NEXUS-9 Story-writing

在这本小说集中,我们看到了我们的年轻作家表现出的对于故事表达的兴趣和热情。 仅仅从这本书的目录开始,读者就能轻易被调动阅读兴趣,各异的写作风格令人目不转睛。从戏剧、神秘冒险、浪漫古风和悬疑小说,9 年级的学生着力描绘了他们所擅长的不同写作方向,以此表达他们对语言的热爱。这本书反映出了我们初中部学生的学术技能和想象力。请尽情沉浸在他们充满创意的故事中,其中曲折的情节会让你浮想联翩。”

WBS外籍副校长/初中校长 Trevor Bignall

为了完成写作,九年级学生在平时就有意识地阅读书单,收集素材,仔细梳理故事大纲,思考如何去尽力完善作品中的人物形象和逻辑情节。

程谦人何和孙若涵两位同学分享了各自的创作故事,在他们看来,人物角色的塑造和设定是最难的。

程谦人何:《Blues Ahead》故事灵感来源于 20世纪一位著名音乐家。创作过程中我觉得最难的是从多角度出发,来渲染人物,把人物形象做到极致饱满,去丰富故事架构。在结尾的处理中,外教也帮助了我很多。这个项目就像是一个思考实验,帮助我深化了对于小说创作的理解,也让我重新审视一些事物的意义。

孙若涵:我们的故事是一个凄美的古代爱情故事,结局是开放式的,留给读者思考的空间。以第二视角,用英文描绘一个中国古风故事,这样的中西融合对我们来说也是第一次尝试。我们要从古代人的思考角度出发,但是又要用比较现代化的方式,用英文呈现出来。故事借鉴了中国古代小说里常出现的场景,比如雪天相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首先是设计人物,考虑种种因素,包括各种性格和说话方式等,其次利用我们的阅读和生活经验,不断去思考如何设定整个故事线的跌宕起伏。我们是以团队合作的方式,由我负责初稿,其他同学负责文字校对和插图的艺术美化,最后整合在一起。创作过程中需要发挥想象力,偶尔会遇到词汇不够用的问题,老师也会给我们指导。

无论是中文还是英语语言的学习,写作都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写作本身也是一种思考一种探索,是自我和外部世界建立联系的方式。在娃哈哈双语学校,我们庆幸能够看见这么多热爱写作的孩子。文学创作是一项需要持久热爱和实践的事情,需要日积月累的阅读和训练,才能不断提升写作技能和思维素质。希望孩子们在暑期也能保持阅读习惯,收获阅读和创作的乐趣。

文章转载自:【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