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海亮教育网上夏令营活动正式举行

海亮教育

发布日期:2022-08-03 16:16:25

7月25日至2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绍兴市侨联、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海亮教育管理集团共同承办的“小侨看绍兴”暨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正式举行。在一周时间里,来自美国的141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借互联网之眼饱览绍兴美景,共赏中华文化,同聚温润绍兴。

在25日举行的开营仪式上,营员们“云欣赏”了《寻梦绍兴》城市形象宣传片,回到“故乡”绍兴寻找梦中的记忆,古老与现代在这里碰撞,揉捏出千年古城独特的韵味。

绍兴市侨联党组书记金海燕说,绍兴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它所代表的越地文化蜚声海外,是海外华人华侨了解中华文化的窗口,希望华裔青年们多多关注绍兴地域文化,有机会来绍兴实地踏寻,感受绍兴风光和文化魅力。

141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云”聚绍兴——海亮教育“网红”夏令营开课了!

据悉,绍兴网上夏令营已连续举办三年,共吸引78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该活动由海亮教育归国华侨联合会持续响应、组织,是海亮教育作为承办方第二次参与其中,本次夏令营由IB世界学校、2021福布斯·中国杰出国际化学校、2021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学校百强——海亮外国语学校派出优质教师进行课程设计及授课,海外老师们结合绍兴地域文化特色,精心设计“锦绣中华、盛景中华、声韵中华、笔墨中华、底蕴中华”等“五个中华”越文化系列直播课程,从绍兴名人、民俗、书法、黄酒等地方特色文化元素入手传播中华文化。

看不见的线牵动着海内外游子的心,小营员们乘着互联网的海亮航船穿越大洋“云”游绍兴,又满载而归……

服饰,既是物质文明的结晶,又是精神文明的具象化。你是否想过大禹治水时穿着什么衣裳?东坡先生“出差”,行李箱里带了些什么衣服呢?绍兴营第一站“锦绣中华”,让我们感受中华传统服饰造型之美、色彩之美、装饰之美……

华夏之魅力,不仅在服饰之美,亦在于山川之瑰丽。在中国960万平方千米的辽阔领土上,镶嵌着华夏民族无数璀璨的明珠。跟随着老师的脚步,来到绍兴营第二站“盛景中华”一起饱览中华大好山川古胜,开启一场不一样的夏日之旅!

你听过戏曲吗?唱不尽悲欢离合,演不完人间百态,中华戏曲源远流长,在岁月积淀中更见韵味,尤其是绍兴的越剧,作为中国第二大剧种,有怎样的魅力呢?让我们走进“声韵中华”,领略戏曲之魅力。

国画之美,更在画卷之外传情达意,笔墨简而意无穷。尤其是绍兴这方水土的名人雅士,他们更是留下了许多不朽的名作。话不多说,就让我们一起欣赏唐宋传世名画吧!

绍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大禹治水时期,悠久的历史诞生无数文人雅士,这座没有围墙的博物馆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成语故事,诉说着千年古城的传奇,就让我们一起跟着成语游绍兴吧。

海亮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9年12月5日,在浙江省侨联、绍兴市侨联、诸暨市委、诸暨市统战部、诸暨市侨联的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海亮教育管理集团归国华侨联合会正式成立。作为全省第一家在基础教育中成立的侨联组织,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服务侨界群众,积极履行使命,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自成立以来,已开展了多场文化交流活动,并收获多项省级荣誉,诸暨海亮教育园被认证为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浙江省侨联侨界创新创业基地,海亮教育侨之家被评为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三星“侨胞之家”。

文章转载自:【海亮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