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民办位育中学苗潋清妈妈分享苗潋清的高中生活

上海民办位育中学

发布日期:2022-08-03 16:23:48

家长说

《目光》

你的眼睛不算大

甚至不是那么迷人

三年里

你激流勇进地前行

三年后

你的目光已不再是那样的眼界

你看向了世界

——2022届IB毕业生

苗潋清妈妈

苗潋清  2022届4班

民办位育第14届学生会副主席

IService项目主创

“阳光之家”社团社长

三年前的秋季开学日,你拖着个大行李箱,一步一步,恋恋不舍地转过头来看着我,似乎有着害怕,不舍与无奈。出门前我已经细叨过,什么东西放在箱子哪里了,怎么使用,注意事项等等。你一一点头,但目光中还是掠过丝丝惊慌。接下来的日子,基本上我每天都能接到你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有惊喜,也有思念,你还会询问生活中的小技巧与常识。电话这头的我,也有着万分的无助与思念。期末了,你带着奖状与成绩单回来了,我看到你眉开眼笑。我也是。

家长说 | 目光——妈妈眼中的你

高二时,你还是那么腼腆。在人多时,大声说话你会脸红,语速会慢吞吞,总之不是那么自如。从小到大,你都是班干部,但都不敢在公众场合上“畅所欲言”。你自己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也有些懊恼。你想改变,为此你参加了好几个社团。

一天,你兴奋地打电话告诉我,你想要自己创办一个项目:主要去帮助那些在学校遇到困难,但又不知道身边有哪些资源可以帮到自己的同学,还可以为有资源的同学如何去帮助别人建立一个平台和渠道。这是个好主意,于是,不善言辞的你立刻行动起来,你得“左右逢源”那些需要与被需要,你得忙碌地找资源,请教老师,与同学沟通。在你的倡导与努力下,终于成立了ISERVICE项目,它帮助了很多人。你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缝。

参加竞选学生会领导时,你勇于参“战”,其实你还是紧张与焦虑。经过努力,你信心满满地走向竞选台。但你的一只手紧紧地拽着衣角,眼睛掠过丝丝紧张。你还是圆满地竞选上了学生会副主席。你的笑容,更灿烂了,眼睛里充满了自信。

记得高三入学不久,有个周六晚上,我们一起去散步,你向我述说着近日的收获与喜悦。在学校里你能和同学“打成”一片,兄弟姐妹多了,学习生活更丰富了。不知是什么原因,我和你聊到了我的一个痛点。顿时,我像个孩子似的痛哭流涕,一时停不下来。你默默地听着我的述说,频频点头,你的一只手紧紧地抓住了我的手,不时的拍拍我的肩膀。你用坚定的目光告诉我一切都过去了。后来我想了想,我们的表现是不是辈分颠倒了。你真的长大了,你的一切让我放心,放心地松手让你飞向远方。

文章转载自:【上海民办位育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