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ossd课程好吗?ossd课程学什么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8-07 12:31:42

ossd课程好吗?或许很多学生只是听说过OSSD课程,但是并没有深入的了解,所以并不能发现课程本身所具有的独特的优势。OSSD是认可度非常高的国际课程体系之一,与AP、IB、A-level几个国际课程体系并称全球四大国际课程,近年在国内外非常热门。OSSD以其高质量的严格教育管理,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认知度,被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地区的所有大学所认可。安省高中的学位可以说是进入世界一流大学的共同学位。但同时也有另外一种声音存在,比如澳洲、英国等地区大学,对部分申请者提交的成绩单表示怀疑,这引发了一些家长对OSSD的怀疑。那么,OSSD课程究竟值不值得选呢,它的真实升学情况如何呢?小编帮家长们来捋一捋。

全球四大国际课程之一的OSSD,到底如何?

OSSD也就是加拿大安省高中文凭。加拿大安省中学教育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中学课程之一,也是最具权威的“非应试”教育课程体制。

除了AP、IB、A-level,还有一个宝藏课程,越来越火,也有人质疑!

OSSD高中毕业证

OSSD项目特色

1.加拿大政府教育部注册公立高中学籍;

2.加拿大安大略教育部认证和实施的高中课程;

3.中国和加拿大认可的高级教师;

4.加拿大政府发行美国、加拿大、英联邦等全球大学认可的高中毕业证书

5.如有中外合作办学资格则还可获中国合作学校颁发的高中毕业证;

6.毕业生可以保证录用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新加坡等英语国家大学。

除了AP、IB、A-level,还有一个宝藏课程,越来越火,也有人质疑!

OSSD项目优势

01.申请加拿大大学

1、加拿大80%的教育资源首先向当地学生开放,申请加拿大大学,相当于在北京户口取得清华,名额多,竞争更小,合格率提高了90%。

2.没有大学入学考试和会考,特别适合平时努力不足的学生,平时的成绩(70)+期末考试(30)报考大学,中国学生容易取得成绩

3、安省教师资格的外国教师授课、汉语辅导,帮助学生习惯北美的课程,消除留学障碍,确保顺利毕业

4、安大略省的课程难易度比国内高中的课程难易度大幅度降低,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学习的话,一定能得到好分数。

02.申请其他国家大学

加拿大当地的学生实际上没有申请其他国家的大学,但是英思德OSSD系统已经得到世界的认可,相当于加拿大的学生定额申请其他国家的大学,成绩认识度远远超过国内的大学入学考试,录用人数和比例大幅增加。

OSSD今年升学如何?

百闻不如一见,检验一种课程体系在全球的认可度如何,看看它的升学成绩就知道了。我们以在OSSD方面受到许多家长认可的英思德国际公学为例,在今年的录取结果中,179位毕业生共收到来自12个国家84所大学合计1027份offer;人均offer数6份。

除了AP、IB、A-level,还有一个宝藏课程,越来越火,也有人质疑!

足以见得OSSD不仅在申请顶尖学校具有一定竞争力,其范围也是非常广,offer全球开花。

英思德OSSD课程学什么内容

有很多家长和学生觉得,OSSD课程价值这么高,又比其他体系容易学,而且又学制也比较灵活,那是不是这个加拿大OSSD课根本学不到什么东西,今后孩子去了大学会不会听不懂,跟不上。大家都知道OSSD体系的学生申请大学会着重去看OSSD课程12年级6门课的成绩 ,今天就通过6门课以教师的视角给大家解读一下OSSD课程。

理科课程

1.函数 -----二次函数,三角函数等就学这些,普高的学生以及AP,alevel,ib的学生应该很熟悉这门课程。

2.微积分-- 这个大多是到导数 向量的知识点,在国内基本上属于高二的知识,如果大学学工科,这门课也是必修课。

3.数据管理---有点半理半文,一半看学生的数学能力,一半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实际上EXCEL用的好点,其实这门课比较容易。

4.物理---这门课其实比国内学得知识面广,但是学的相对比较浅显,学生也比较容易接受

5.化学和物理基本上是一致的。

总而言之一句话: 国内基础教育真的棒,所以,OSSD课程的理科对于普高的学生来说真的没太大难度。而且在国外大学,他大一,大二的理科课也都是这样的。

文科课程

下面我们说些相对难的课程,就是文科(这里要特别声明:我只能讲我们自己OSSD课程的内容):

1. 文学,英语12年级,商科课程,这些课程真的不简单。

就拿12年级英语来说,先说课程形式:咱们的课程会有外教授课,再有小组作业,提交语音作业,个人作业,项目式学习,小组辩论,在线互评互改等等缓解,就相当于把大学的学习过程还原到了高中。再说课程难度,2000字的论文是要完成的,要进行大量阅读,比如伟大的盖茨比,哈姆雷特,麦肯白,1984等等。其实难度真的不小。为什么要强调2000字的论文呢?大家知道雅思大作文是500字,但这是2000字哦,还要用对MLA格式,APA格式,这也是国外大学必备格式,相当于咱们提前学会啦。

2. 其他的商科作业,做研究,收集数据,使用工具。也是需要学生花一些功夫才能完成的。

OSSD的缺点是什么呢?

首先,英思德的 OSSD并不是无所不能,这也是被很多机构过度宣传导致的,比如OSSD的88分进帝国理工……要知道,帝国理工是怎么样的一所大学?人家就算最冷门的专业也不会低于95分,同时对于课程的分布也是有要求的,更要匹配一部分的AP成绩,雅思语言更不用说了。

其次,比如进入港大,确实OSSD难度相对于ALEVEL、IB 可能稍低一点点。

公立教育内卷,高考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转而来到AP、IB、A-level三大课程体系的人数也是越来越多,竞争压力逐年提升。这也成就了OSSD在近年国际赛道中的火热,当然目前选择这一课程体系的家庭还相对小众,竞争压力相对更小。未来,随着OSSD课程的曝光度越来越高,进入这个赛道的人数一定会越来越多,所以在这个“宝藏”课程被更多人发现之前,趁早进入,也会让我们的孩子距离名校更进一步。

英思德深圳福田校区,在8月27号将开放首次探校活动!

除了AP、IB、A-level,还有一个宝藏课程,越来越火,也有人质疑!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