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优秀学长访谈

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05 17:17:28

4岁开始弹钢琴,从父母推动,到后来爱上音乐,主动学习,徐司城一路坚持,从未间断,至今已通过演奏级考试。

他以托福110分,AP 4门5分的标化成绩,成功敲开美国范德堡大学(USNEWS美国第14)、英国华威大学(TIMES 英国第8)等世界名校的大门。他的善于坚持,他的艺术气质,是最鲜明的个人特色。

01、一封充满艺术气息的文书,敲开了梦校的大门

从最初在父母要求下学钢琴,到后来发现钢琴的魅力,主动地学,他的成长伴随着与钢琴的各种“爱恨纠缠”。他在文书里讲述了这十几年学琴的经历,映射出自己各阶段的成长,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件小事反映了他的性格特质——坚持。

司城的升学指导老师李一丁,不仅会挖掘学生的个性特点,还会另辟蹊径帮同学们拓宽思路,指导大家认识真正的自我。她鼓励司城大量阅读,从各种书籍中寻找灵感,在故事情节中受到启发。

他在阅读李老师推荐的《蜜蜂与远雷》一书时,与书中主人公追寻音乐梦想的经历产生共鸣,为自己的文书写作注入了鲜活的生命力,于种种细节体现了自己的性格特质,成功打动了招生官。

02、在国际竞赛的历练中,找到未来方向

擅长音乐的徐司城最后选择了经济学相关的专业,成为了“斜杠青年”。因为在高二时,他参加了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举办的沃顿商赛,在三个月的参赛过程中,与同学们组队,利用金融、经济学、数学、统计学等学科知识,分析股票,研究公司成长规律,对经济学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一系列竞赛中,他不仅收获了成绩,还发现了自己在这方面的特长。

为了使将来的发展道路更宽阔,他选择了经济学。音乐的爱好将成为他人生道路上一道最美的风景。他自己的努力和勤奋也被大家看在眼里。

指导老师曾评价:在这些竞赛中,徐司城备考的整个过程都是在课后完成的,并没有占用白天上课的时间,所以他不仅要按时高质量地完成白天老师布置的课程任务,又要为课后的竞赛任务做充分准备,这非常考验他的时间管理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在学钢琴中练就的坚持和毅力,帮他闯过了一道道竞赛难关。他养成了做事严谨的作风,逻辑思维能力极大提升,获得的奖项也为他申请大学增加了筹码。

后来,他自己在线上联系大学教授进行科研实践,从经济学角度研究环境问题。经过两三个月的研究,他调查资料,反复分析数据,与教授一起完成了一篇关于孟加拉国环境对经济影响的论文。这样的研究将他的经济学知识与环境问题进行融合,研究成果也具备了一定的实用价值。

只要热爱,就去努力和坚持,这便是徐司城的性格特质。

03、携手并肩,备考路上有师生温暖相伴

司城参加了10次托福考试,中间有波折、有瓶颈,从100分到90分他经历过,四五次徘徊在100分到105分,他也经历过。但他始终坚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得更好。这份信心来自高一时班主任王寅雨老师对他的谆谆教诲。

当时,他第一次参加托福考试,成绩不太理想,对自己有高要求的他很是失落。王老师敏锐地观察到了他的情绪,主动找他聊天。“不用和别人比,只要比原来的自己有进步就很好。

找到自己的学习特点,按照自己的学习节奏来,一点一滴总会达到最好的结果。”

王老师说:“徐司城是一个非常有主见,又能虚心听取他人建议,善于坚持、刻苦努力的孩子,在十几年学钢琴的过程中练就了强大的毅力。但是当时刚开始接触托福考试,身边优秀的学生太多,他未免有些找不准自己的定位。

很多学生都会经历这个阶段。经过我与他深入的谈话,他马上调整了自己的状态。认真剖析自己的问题,戒骄戒躁,主动去找英语老师寻求帮助,不断修正自己。

在后来很长一段时间的课外活动,不管周围同学在做什么,我们都能看到他在那勇敢地练口语,非常专注。那种状态很令人感动。”因为他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只要努力,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学,我一定可以做到的!”这份从容的心态,让他在面对申请和一次次竞赛时,都达到了最好的状态。

除了老师的指引,同学们的陪伴也很重要。“我们在备考时,一起做题,一起分析错误原因,互相交流学习心得,那份坦诚和温暖,大大缓解了备考的压力,让我们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对于我们的心态也非常有益。”

坚持的力量,岁月看得见。带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坚韧的毅力,徐司城未来的发展道路一定充满鲜花与掌声。

文章转载自:【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