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的暑假作业——野外徒步研学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05 17:46:37

你喜欢山林中沿途的小花小草吗?你俯瞰过重庆的绝美城市风光吗?你热衷于挑战自我、勇于尝试吗?

这个夏天,不一样的“暑假作业”,一场说走就走的野外徒步,两条截然不同的野外徒步路线,一年级与三年级小藤苗怀揣着夏日般的热情,分别开启了藤苗专属的“山城”探索之旅,在山林中又一次建立起了与世界、与自然、与家人同伴、与自我的联系。

【野外徒步研学】藤苗的暑假作业

11公里的野外徒步之旅

迎着朝阳,背上背包,带着对“山城”的未知与好奇,2027届的小藤苗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目标“南山之巅”出发。一条长达11公里的登山步道,全程六个小时的野外徒步,山路崎岖,爬坡上坎,使得行人步履艰难。博物馆式小学精心策划的假期自主研学之旅对于一年级的藤苗来说无疑是身体与心灵的巨大挑战。

走在曲折坎坷的山间小路上,林间散落的树干充当登山杖,汗水浸透了衣裳,靠着一本假期手册,藤苗自己还需寻路,完成任务。从开始的步履轻快、信心满满到最后的小脸通红、咬牙坚持,小藤苗用行动展示着超乎想象的意志与毅力。用坚韧和勇气,给一年级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追寻历史的野外徒步之旅

2025届藤苗则从承载着过去的记忆、呈现出时代变迁的黄桷垭老街出发,踏上了另一条同样充满挑战的野外徒步之路。

坐落于重庆南山的黄桷垭老街见证了古时候商会的繁盛。时光荏苒,如今,马帮铃声虽已逝去,众多清代至民国修造的民居留存至今,旧年时光也在此凝聚。徜徉于此,藤苗不禁感叹千年风流尽在眼前。

循古街而上,在古街尽头是幽深僻静的山林间,同是小道蜿蜒,山路崎岖,两个小时的野外徒步也展现了三年级藤苗的不畏艰险、挑战自我的精神。

藏着美好的野外徒步之旅

林间的树枝充当登山杖、找寻树干上的“眼睛”、尝一口甘洌的泉水、欣赏路边不知名的小花、聆听鸟儿的婉转吟唱和小昆虫们友好相处……假期探索之旅给藤苗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同时,藤苗的身边也多了藤爸藤妈、伙伴的陪伴。一起用脚步丈量世界、勾勒重庆地貌,一起互帮互助,一起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相信这份美好也同样会深藏藤苗记忆之中,让藤苗永远记得这个有趣而美好的暑假。

永远有一个更加广阔的世界等着藤苗去探索,当藤苗走进养育他们的土地,了解世界、认识故乡、触摸自然、重识自我,他们便能触摸到真实世界的血肉,生出继续向前探索的决心与力量。

文章转载自:【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