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名校毕业学长学姐分享干货!

发布日期:2022-08-07 18:23:11

新冠疫情在改变人们工作、生活方式的同时,众多不确定性,也让许多家庭重新思考出国留学计划。

从本期开始,“汇佳教育直播间”将邀请多名汇佳优秀毕业生、现就读于海外名校的学长学姐们与大家分享留学、申请、大学生活、就业创业等干货内容。

本期话题:“毕业十年?那些汇佳的风云人物现在如何?”社会大学教会我们的事是什么?留学生活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学习、实习、就业准备的建议?……

分享嘉宾

康宁

汇佳学校07IB毕业生

现纽约自主创业者,被福布斯杂志评为30岁以下的30位杰出青年

龚念童

汇佳学校14IB毕业生

哥伦比亚大学毕业

普华永道咨询领域工作

朱美璇

汇佳学校11IB毕业生

香港中文大学毕业,曾在全球最大上市咨询公司埃森哲实习

干货摘录

01、进入当前的行业有什么契机?

朱美璇:

我想强调的是,迷茫不可怕,包括我现在也不完全清晰。找工作,不会一下子就找到最完美的,要多去尝试、多去实习。

刚毕业时,建议离开自己的舒适区,多去闯,进行更深入的锻炼,找到自己感兴趣并且擅长的。此外,出去工作能够积累经验,为后续创业打下基础。优秀同事所有的能力,意识,抗压能力等等,都能够值得我们去学习。

康宁:

我现在从事餐饮行业,我大学正好读的是餐饮学院,前两年基本都在厨房里,实习也是在餐厅厨房里,第四年会涉及餐饮管理以及经营的一些理念。

汇佳就是我选择行业的契机。因为它的课程没有传统高中那么紧张,有很大的自由度,所以高二周末的时候我就和一个新西兰回来的糕点厨师学习烘焙,特别感兴趣。

申请学校的时候,我本来想学习传媒或者广告,但是因为太喜欢烘焙了,就想学厨了,老师虽然很惊讶但是也很支持。然后大学毕业了就留在美国,创业做中餐连锁。

龚念童:

从高中到大学再到工作,我也是一直在变化的。高中我在汇佳是IBG媒体社团的负责人,所以本科的时候我报考了哥伦比亚大学,也是因为研究生的新闻学院是第一的。

名校毕业生连线|毕业十年,汇佳那些风云人物现在如何 ?

▲汇佳读书时,龚念童是校园媒体IBG负责人

本科期间,我也有很多变化,比如想学习电影、城市学、建筑学,最后确定学习社会学。然后现在我从事咨询领域,是因为大四一节课上,有一位教授关于城市建设的理论很吸引我,所以影响了我的就业决策。

名校毕业生连线|毕业十年,汇佳那些风云人物现在如何 ?▲龚念童本科就读哥伦比亚大学

02、一些创业的经验分享?

康宁:

我大学毕业后,我没有读研究生,直接去了餐厅打工。当时比较迷茫,不知道餐饮行业下一步我该做什么。

当时是在纽约唯一的米其林中餐厅打工,9个月的工作时间教会了我很多学校里没有学到的知识,比如如何从零开始,如何经营管理等等。所以后续我就和现在的合伙人一起,决定开麻辣香锅的餐厅。

前期比较顺利,小有成就,媒体也会很关注,所以从16年开第一家到现在变成了连锁店,也是创业的一个过程分享。从我个人来说,比较建议先去打工学习和积累经验,有前辈带领,会少走很多弯路。

03、一些工作经验分享?

龚念童:

普华永道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但是我会在不同的部门轮岗。前半年我是在一个政府咨询的部门,现在是在一个偏财务咨询的部门,属于跨行业的两个业务。

就我自己来说,两年的轮岗经历,我把它看作我的研究生经历,是本科理论基础的一个实践性延伸,来看不同业务之间的交叉,以及我能做什么。带着学习者的心态去进入职场,多尝试,对于刚毕业的应届生来说还是挺好的。

朱美璇:

我其实换过比较多的工作,最想和学弟学妹们分享的就是,一定要多去实习,不要只读书,不然简历一片空白,确定职业方向时会很迷茫。

多尝试才能更了解自己和工作,比如我的第一份实习是在一家公司做档案管理,梳理文件和法律合同,不太适合我因为我更偏外向性格之类。

04、如何看待当前的工作状态?

康宁:

我是餐饮行业,算是生活模式、娱乐的一部分,都相通。我目前在美国,外界环境永远在变,如果想做一个创业者,最关键的一点就在于不要受外界的影响而忘记企业的发展方向。

疫情期间,餐厅关了2个月,当时我的心态就是好好休息一下,没有特别焦虑美国餐饮业的未来。大家都在焦虑危机的时候,第一个能冲出来的是能够调整好身体和心理的人。

朱美璇:

一开始,在大公司做一些非常基础的工作,走出舒适圈,更看重从这份工作获得什么样的能力,比如抗压能力、沟通能力之类。等工作2-3年之后,再决定是留下工作还是自主创业。

另外,建议学弟学妹们不仅仅做职业规划,而是人生规划。一定要找自己感兴趣的工作,不然坚持不下去,而且没有一份工作是为自己量身定制的,能大部分符合个人特点就可以了。

龚念童:

作为一个刚毕业的人,我想说的就是:未来每个人都会面临特别多的选择,比如读研还是找工作,回国还是留下,是否读MBA等等。

人生就是一个里程碑接着一个里程碑,不断思考,不断认识新的人,从和他们的交流中调整心态,不必太害怕迷茫。

05、学生身份和职场有何不同?

康宁:

上学的时候作为学生身份,应该调整好认知,上学不仅仅是为了未来打基础,而是人生必经的一段历程。比如我学厨,不用考虑我为什么要去学化学等等,享受当下,不是每件事都要明确和未来相关,把现在做好就好了。

朱美璇:

从学生过渡到职场,面对的困难会好几维的增长,但是不要恐慌。我举个例子。

我刚工作的时候,我经常心情不好,会觉得不被理解,陷入困难泥潭里走不出来。领导会说我还是没有转换过来角色,推荐我去看一些书,会告诉我们如何面对人生的逆境。

想说的是,上学时候,学习上的困难,回头看就不算问题了。同样,每个阶段都会有这个阶段的困难和压力,学生时代的你们要享受学习,也要好好去生活。

06、留学带来的最大影响?

龚念童:

接触到不同的意识形态,认识到不同的人。因为我学习社会学,对人的交流、沟通、社会形成、城市发展都很感兴趣。

在纽约、柏林的生活经历,会对我现在工作中以及未来积累很多。此外,环境的适应能力,每到新的岗位、新的团队接触,和上学时候的转换都很像,适应团体、融入团体,都是留学期间积累的能力。

朱美璇:

学校学的东西,是思维能力,是坚持,这些对工作遇到问题的时候,都会有很大帮助。在追求理想的路上,就是会有很多挑战。

另外,我建议学弟学妹们去思考,大环境是怎样的?上学的时候,要像海绵一样去吸收知识,锻炼能力,无论是社团活动,能力的锻炼还是交到很多朋友,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

文章转载自:【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