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潍坊枫叶学校学校干部线上专题培训收获分享

潍坊枫叶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08 11:32:40

2022年7月29日,为时一个月的第二期“ORID思维工具的理论与实践”线上专题培训结束了。这个培训项目专门针对枫叶体系内的学校干部,目的是帮助干部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学会激发集体智慧,对相对复杂的问题集思广益,达成共识,提升会议效率和质量。不过,这个培训项目的内容并不是只适用于干部,也适用于教师。在后续培训中,会安排教师培训。

针对这个培训,小编陈烁对培训师姜芳博士做了访谈。

姜博士指出:“对于学校干部来说,这是一个能助力他们高效工作的思维工具。根据学员反馈,这个培训今年已经迭代到第三版。我们坚持用先进的学习理论指导课程的设计,运用真实性任务和‘嵌入式工作流’的学习模式实施培训,真正重实操、强反馈,帮助干部运用思维工具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暑假就是教师们的“冬藏”,是积蓄能量的时候,学生们放假了,干部们的充电培训持续进行中。

学员们的培训收获

姜岩

通过本次“焦点讨论法”的学习,让我了解了对一个问题的讨论不单单是抛出问题即可,而是按照焦点讨论法的基本结构,层层递进,一步一步的引导参与者,完成讨论目的。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多的尝试使用“焦点讨论法”,高效工作,高效生活。

董志炎

这是一期非常有实用意义的培训。焦点讨论法非常适合日常团队管理,可以有效引导团队聚焦某个问题,进而解决问题。对我来说,焦点讨论法是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要完全领悟和掌握这种工具需要一些时间并经过不断的实践。

翟羽佳

焦点讨论能够很好地引导出目标,并听到很多有价值的信息,并达成共识。通过本次“焦点讨论法”的培训与尝试,让我愿意在今后的工作中实践。各个层面问题的设置能够引导大家发挥所长,展示所长,不留痕迹促进产生正能量。

赵宏

焦点讨论法和教案写作的底层逻辑比较相似,确定好目标后,所有的问题、教学活动都是紧紧围绕目标的达成进行。而问题的设计以及活动的设计也都是遵循布鲁姆分类教学法的分层从知识性问题逐渐提升为高阶思维问题。都是以终为始,紧紧围绕目标进行的一个工具,让我能够高效地走在实现目标的路上。

刘玲燕

本次ORID培训项目操作简单,实用性强。我在姜博士的引领下,从一开始的焦点讨论小白,到初次尝试后的问题频出,再到逐一纠正后的,成效可见,很是欣喜。原本要1小时才能搞定的会议,今天采用焦点访谈准备表后总用时23分钟,提升37分钟。且人人参与,积极性高,极大的提升了会议效率。感谢集团组织本次培训,感谢姜博士和各位前辈、战友的指导与分享。期待携手成长,在不断精进学习的路上。

文章转载自:【潍坊枫叶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