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中加枫华国际学校家长专访

发布日期:2022-08-10 17:17:04

黄女士,三个男孩的妈妈,中加枫华国际学校家长。她的三个孩子都在枫华读书,大哥在BC部的高中,二哥在小学部六年级(今年已毕业),弟弟在幼儿园大班。

作为家长,黄女士深知要培养孩子具有成长型的思维,而不是固定型的成长模式。她和孩子爸爸都非常重视孩子们的体育、艺术、学术以及性格成长等综合素质的培养,他们从不为孩子的成长设限,这与中加枫华国际学校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

兄弟合奏《萱草花》

合奏敬献母校枫华

萱草花的寓意是母亲花,长得漫山遍野,就像母校追随孩子的目光,随时随处都在孩子身旁,无论他在天涯海角~

今年,黄女士二儿子马逸诚以优异的成绩从枫华小学部毕业,被青岛耶胡迪梅纽因学校录取,开启小提琴演奏的专业学习之路。

从采访中我们可以看出,家长的理念、家校沟通的有效机制、家长和老师对待孩子的鼓励和爱是孩子成才的必要条件。

专访内容

为感受不同人文气息,举家搬到苏州

我们以前生活在北京和上海,为了让他们具有国际化的视野和思维,成长得比较全面,我们选择了国际学校体系。为了感受不同的文化气息,我们搬到了苏州生活。

我们选择枫华的原因,是在这里孩子可以接受一下我国的基础教育,补充一下以前中文基础的薄弱。同时学校开放的办学理念和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也吸引了我们。

枫华小学部对基础教育很重视,同时英文教学和校园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是学校的特色部分,高中BC课程是加拿大课程体系,全面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

我和爸爸很重视孩子运动方面的培养,所以,他们小时候经常去参加游泳和足球训练,也参与学校之间的体育比赛,这些都锻炼了孩子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来到枫华这两年,孩子一直坚持在游泳校队训练。

我们在枫华学校这两年收益很多,这里的老师很有爱心和责任感,教学质量也很让我们家长放心,尤其这学期因为疫情一直线上教学,但老师们并没有因为网课影响教学计划和质量,更没有疏忽孩子们的心理和身体健康。

鼓励追梦,二哥成功上岸音乐学院

在这里尤为要提到的是我家的老二马逸诚,他在枫华小学部六年级。逸诚决定走专业音乐路线比较晚,因为小时候我们希望他全面发展一些爱好,不要过于单一。

小提琴曲目:Mendelssohn: Allegro: 3rd movt from Concerto in D minor / 演奏于2021年4月  

他6岁便开始学习小提琴,在坚持学琴5年后,以147分(满分150分)的优秀成绩通过英皇八级的演奏考级,这给了他学琴莫大的肯定和鼓励。在升六年级的暑假里,他决定初中要报考音乐学校专业学习小提琴演奏。

家长专访 | 三个孩子就读枫华,她说做好家校协作,让每个孩子都能自由逐梦!

小提琴英皇证书

当六年级这学期开始时,他和班主任任静老师表达了他的愿望和理想时,任老师特别的支持和鼓励他去追逐和实现自己的梦想。在任老师和各科老师们的支持和理解下,他每天只上半天学。中午回家吃完午饭后下午练琴,晚上写学校的作业。

各科老师会把逸诚不在学校时留的作业或者讲的新课程讲义,第一时间发到我的手机上。有时候,老师们还会利用他们的休息时间给孩子补课。这些都让我们家长很感动,更感激,逸诚也是把这些爱、理解与支持化为了他每日辛苦练琴的动力。

今年1月份,他报考了他梦想中的学校一青岛耶胡迪梅纽因学校,经过认真地备考,顺利通过初审和复试,3月底被录取了。他得到这个好消息时说:“我要马上告诉任老师,感谢她半年多以来一直对我的练琴的支持和鼓励,我才可以梦想成真!”

小提琴曲目:C.-A. de Beriot: Adagio: 2nd movt from Concerto No. 9 in A minor, Op.104 / 演奏于2021年4月

最后,引用黄女士在儿子马逸诚录取音乐学校之后写的一段朋友圈分享……

每一段旅程都有终点,但爱和祝福没有终点~感谢枫华学校的两年间,收获的知识、友谊和快乐,感谢枫华学校的老师们给予的理解和支持、温暖和鼓励!相信这些都会化为少年在未来旅途中的力量和勇气~临别临行,把心中最美好真挚的祝福和感谢送给学校和老师们。

在此,也为马逸诚以及他的哥哥和弟弟送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愿你们坚持热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前途繁花似锦,少年未来可期!

文章转载自:【中加枫华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