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谢乐怡的故事分享

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10 17:36:08

梦想本身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梦的人。

谢乐怡,实外初2021级21班一个文静的女孩。在一次偶然收看到电视里的冰球比赛的转播后,这个自幼生长在南方的女孩暗下决心,一定要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

南方的地理条件并不适宜这项运动的练习,但她从未动摇。

起初,便从轮滑学起。再后来,慢慢开始接触轮滑冰球。从10岁开始,周末、节假日和寒暑假的空闲时间,她便在教练的带领下刻苦训练。

“冰”上逐梦,孜孜以“球”——实外少年谢乐怡

夏日里,练球异常辛苦。在40度高温的球场里,穿着厚厚的装备练习,一场训练下来,浑身湿透。赛场上的激烈冲撞,也常常使得她遍体鳞伤。

随着年龄增长,训练量和练习强度也与日俱增。在完成3小时的训练后,还要再来上几十圈被队员们笑称“训后小甜点”的耐力跑圈。正是因为这项运动的辛苦,一些女队员都逐渐放弃,能留下来站在冰场的女孩屈指可数。

面对赛场上女队员的“流失”,省体育局决定,让男生女生一起上场打比赛。从此,只要戴上头盔,拿上冰球杆——她们,放下女孩子的腼腆,在球场上和男队员同场竞技。尽管路程并不平坦,并且充满着各种艰辛,但正是因为那份骨子里的热爱,即便再热、再苦、再难,她们都坚持着,从未退缩和放弃。

皇天不负有心人。2019年、2020年、2021年,她和队友们连续3年在省体育局举办的“四川省轮滑冰球锦标赛“的比赛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2020年10月,成都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邀请谢乐怡代表四川女子冰球队参加了在西宁举办的”全国青少年U系列冰球锦标赛”比赛,并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2021年,在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轮滑球比赛中,她再次摘得第二名。

“冰”上逐梦,孜孜以“球”——实外少年谢乐怡

随着冬奥会的举行,这项运动也越来越受到关注。2022年,在乐山举办的四川省第十届运动会,冰球比赛也首次列入正式比赛。

经过层层选拔,谢乐怡再一次代表成都市代表队出征,在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中,她和队友们并肩作战,夺得甲组冠军!

“冰”上逐梦,孜孜以“球”——实外少年谢乐怡

她勇敢追梦——在她看来,“梦想本身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梦的人。”

她持之以恒——她时常鼓舞自己,“努力本就是件辛苦的事,但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未来的路还很长,也许最终并不能走上职业道路,但我们相信,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将伴随她终身。衷心祝愿这个在冰上勇敢逐梦的女孩,在未来的旅途中,能勇毅前行,也能得偿所愿。

人生没有白流的汗水,每一滴都算数。

文章转载自:【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