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周恺轶的高中生活故事分享

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10 18:21:17

《学长来啦》2022精彩接力!

第十三期:

2022届优秀毕业生周恺轶为您答疑解惑

2022毕业季,周恺轶如愿收获了纽约大学的录取。在Why School的小文书中,她说:“选择纽约大学,很重要的原因是离百老汇又近一步了。”

高一时,周恺轶在新的班级中当选文艺委员,她立马接到了一个“烫手山芋”:为跨年晚会编排两个节目。她开始是有些发怵的,但行动和结果说明了一切:2019年高中跨年晚会上,周恺轶负责的微改编短喜剧《你好,李焕英》、古风舞蹈《典狱司》惊艳全场。而经过这次排演,集体凝聚力更强了,大家打心底服气了这位看起来小小的,但能量大大的“小导演”。当问起周恺轶是如何服众的,她毫不谦虚地说:“我的经验非常丰富。”

01、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从小学开始,喜欢在舞台上蹦蹦跳跳的周恺轶就经常被老师“点名”,被邀请参加各种表演。神奇的是,这位drama queen 小戏精却从未出现在任何课外艺术班里,什么芭蕾形体、民族风、街舞......统统没有。可音乐一起,她就是止不住身体的兴奋。出水芙蓉、天真烂漫的舞台风格被老师频频点赞,弄得恺轶妈妈都觉得不可思议:“这个娃一个班也没报,怎么就跳得这么好?”

就是天赋,就是心气儿。心中有个舞台,生活就必须嗨起来。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一代,恺轶天然地懂得如何获取各种优质的视频学习资源。然而,看得多、练得多,还得有真正的舞台,让“闭门修炼”的“百般武艺”大放异彩。别急,让我们先来看看这位小导演的赫赫战果:

2020 年高中部跨年晚会:编排、参演《千本樱》(宅舞,5 人)

2020 年线上抗疫主题朗诵:编排、剪辑、参演《战疫》(8 人)

2019 年高中部跨年晚会:

编导《你好,李焕英》(微改编短喜剧)(29 人+幕后)

编排、参演《典狱司》(古风舞蹈,10 人)

参演《极乐净土》(宅舞串烧)

2019 年初中毕业典礼:编排、参演《毕业节目》(自伴奏歌曲串烧+舞蹈,33 人)

2019 年初中莎士比亚戏剧节:编导《穿普拉达的女王》(改编英文戏剧,10 人) 

2019 年英美文化周:编排Counting Stars(歌舞,6 人)

2018 年跨年晚会:

编排、参演《江南》(古风歌舞串烧,11 人)

参演《街舞串烧》

2018 年初中新生欢迎晚会:

编排、参演《将进酒》(宅舞,5 人)

编排《纸短情长》(乐器合奏,5 人)

2018 年清明诗会:编排、参演《采薇》(歌曲+朗诵+舞蹈,19 人)

无论从剧目的数量、多样性、演出的效果、舞台管理的复杂程度,都可以判定,周恺轶那句“我的经验非常丰富”并非出于一位少年的自命不凡,而是有根有据的自信和底气。

然而,这丰富的经验和成绩,是如何一点点积累起来,让她成为一位目光笃定、内心丰盈的“小导演”呢?

02、是花,就向阳怒放

进入21世纪读初一的周恺轶很幸运,她不必因为课业的压力放弃内心对舞台的热爱,恰恰相反,她的导演梦正在雨露滋养中,悄然生长。

在红五月研学汇报演出上,初二的周恺轶和同学、老师们一起,将艺术、研学、文学融汇成一篇篇精彩剧目。周恺轶和同学们将游学西安的感悟通过《青青子衿》《琵琶语》两个舞蹈节目表现出来,歌声曼妙、轻舞飞扬、掌声不断;将在沈阳探秘工业文化的感受改编成舞蹈《工业大发展》,用短剧、歌声、舞蹈,生动地展现了沈阳的发展,带给观众们深刻的启发。

一年一度的清明诗会是学校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活动,周恺轶参演的《子衿》将诗经经典编入曼妙的舞蹈。

进入高中后,从小喜欢cosplay的恺轶加入了动漫社。这是一个人才辈出的社团,2020年被美国藤校达特茅斯学院录取的乐嘉怡同学就是社团的活跃成员。而今年,作为副社长的周恺轶和社长骆麒光双双被纽约大学录取,恺轶幽默地说:“纽约大学肯定缺一个动漫社!”

2022年高中跨年晚会上,周恺轶编导的班级节目There Right There轰动全场。恺轶再次从掌声中收获了肯定、认同和自信。

在丰沃的教育土壤中,正反馈往往是相互的。在学校,周恺轶也是一颗颇有影响力的“磁石”,将自己对舞台和音乐剧的热爱辐射出去。

在英语课上经常有主题演讲,恺轶就会抓住机会用英语给大家讲讲音乐剧;每次音乐课上,老师都会让两个同学自由分享自己喜欢的音乐话题,恺轶自然还是选择音乐剧,“我当时讲述了音乐剧和歌剧的区别。大家都要去国外读大学,但其实大家对音乐剧文化不太了解。我希望通过介绍一些基础知识和剧院礼仪,让大家在国外能更好地享受音乐剧带来的滋养。”她向历史老师推荐了讲911的音乐剧Come from Away,向一位计划专修“性别研究”的同学推荐了Six(译为《亨利八世的六个皇后》)......而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对恺轶的推荐做出了积极的反馈。

03、经济+艺术,向梦想出发

以“会跳会编会导”在学部出名的“小导演”周恺轶选择了纽约大学文理学院的经济学专业。托福100+, 五门AP(三门5分,两门4分),沃顿商学院全球投资竞赛排名前5%、国际经济奥林匹克竞赛三等奖、Microbiz!商业模拟校园挑战第二名......恺轶妥妥地收获了梦校纽约大学录取。

在Why School小文书中,她提到了自己对舞台艺术,尤其是音乐剧的热爱:“对我来说,纽约大学最大的吸引力就是离百老汇很近,学生还有折扣票!我喜欢音乐剧,一想到每个晚上都能看到舞台上呈现独特的、不可重复的经典就使我精神焕发。我希望能在百老汇实习,对音乐剧制作有更深的了解,这是我出国留学的一大动力。”

专业定位经济学,却在给学校的小文书中浓墨重彩地强调自己对音乐剧的喜爱。在恺轶看来,这跨界感十足的自我定位正是她被纽约大学这所美国前30名校录取的重要原因,她写到:

“我对经济和戏剧都非常感兴趣,纽约大学提供娱乐、媒体和技术商业的辅修专业,这对我非常有吸引力。像《百老汇的商业》、《娱乐业的交易》这样的课程非常精确地契合了我的兴趣,《中国娱乐媒体和技术经济学》也很吸引我,因为它是一个研究中国和其他国家之间差异的绝好机会。我的爱好和学术兴趣可以很自然地结合,这太让人兴奋了!”

恺轶说:“美国顶级大学希望看到一位个性十足的申请者,有发自内心的热爱。我申请经济专业,在音乐剧方面又有自己的见解和追求,这正是为我申请加分的亮点。”

为了增加申请的优势,也是出于兴趣,恺轶曾一度是“微店老板”。她的微店做的是一档综艺节目的周边。签约画手、市场调查、联系生产厂家、售后沟通......

【学长来啦】圆梦纽大:“小导演”一路“跳”到百老汇

全套做下来,恺轶总结到:“艺术投资人或是制作人,要管的不仅仅是舞台的创建效果,还有后期一系列的宣传、周边的售卖等等。通过开微店,我也算浅浅地实践了一下艺术和市场打交道的各种事情。”

按照恺轶对自己的长线计划,她会在研究生阶段专修“艺术管理”“舞台管理”方向。恺轶说话声音不大,但语气坚定,我们似乎可以想象,这位看起来小小的、内心能量大大的、从小被同学老师称为“发言人”“小导演”的学姐,一定会在未来的国际艺术舞台上散发出独特的光芒。

文章转载自:【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