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海淀凯文学校家长学院介绍

发布日期:2022-08-10 18:27:23

知识不是某种完备无缺纯净无瑕僵化不变的东西。它永远在创新,永远在前进。——普良尼施尼柯夫

世界变化如此之快,我们往往不能用昨天的眼光看待今天,终身学习,共同成长,是海淀凯文家长学院一直践行的理念。在漫长又一闪而过的成长的时间里,如何发掘和保护孩子的才华和天赋、培养孩子的健全人格,是每一位家长关注的问题,是学校培养的关键,更是家长和学校共同努力的方向。

唯一不变的就是一切都在变

“海淀凯文家长学院贯彻终身学习的理念,让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通过综合素养、亲子沟通、家校沟通、学业升学规划这四大版块课程与其他专题活动,家长学院的每位家长都将实现自我提升之美、亲子沟通之畅、家校共育之和、学业规划之精。”

——李永远校长

万物皆变,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唯一不变的就是一切都在变化。终身学习,共同成长,是海淀凯文一直践行的教育理念。培养孩子的独立健全人格、开拓孩子的国际视野和格局、发掘和保护孩子的才华和天赋,是海淀凯文培养的关键,也需要家长的支持和辅助。

“很多时候我们对于具体问题的观点和想法不一致,往往来源于理念的不同。综合素质提升的目的,一方面是提升家长的综合素养,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在理念层面达成共识,这样很多具体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11年级学子家长邱静

家长学院:终身学习、共同成长的温暖社区

海淀凯文家长学院是践行终身学习理念,提升自我的综合素养,加强家长、学生、学校相互理解,促进整个凯文社区共建的公益性项目。家长学院分为综合素养、亲子沟通、家校沟通、学业升学规划这四大版块课程,全方位综合的设置,为家长们提供多方面的课程。力求在提升综合素养同时,可以和孩子知心知言的沟通,了解学校各项活动的理念基石和内在逻辑,同时了解国际高校选拔世界人才的标准和共识,为培养有家国情怀的世界人才作充分的准备。

在漫长的时间里,让孩子成为孩子

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教育是多方位的,离不开家庭的支持。人的认知风格、行为习惯,都受到家庭环境方方面面的影响,只有家长身体力行地践行自我提升,才能更多地带动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海淀凯文也为家长们设立了家长学院,为家长们打开了一条自我提升的通道。

家长学院每期都会邀请业内资深人士,为家长带来思想上的激荡,提升人文综合素养,为灵魂注入新鲜血液。海淀凯文一直以来奉行自由,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勇气,帮助学生面对自我、突破极限;高度,关注学生的成长,提供极具高度的平台的教育理念。通过家长学院,家长们更加深刻了解学校各项活动的背后逻辑和理念基石,在教育观念上,达到统一,更好在家庭层面配合学校的教学,做到家校合一。

除此之外,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让家长更好地走近孩子,尊重孩子,让孩子成为孩子,在经历漫长的成长后,依然还有一颗赤子之心。如何发掘孩子的天赋,为孩子的成长创造环境,并加以引导。这其中的功课,值得每一位家长认真研习。

人是一根有思想的芦苇

家长学院现在已经开展过一期,第一期为综合素养课程,海淀凯文邀请到了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副教授肖薇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影与戏剧导演创作的比较研究,先后在清华大学开设了《西方戏剧艺术与精品赏析》、《创造性戏剧艺术的体验与表达》、《戏剧表演认知与体验》等多门公共课程,同时担任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话剧队指导教师。曾获北京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案奖、最佳演示奖等荣誉。

“我的愿望是把艺术的享有交还给每个人。” 肖薇老师的课程从一幅名画《维纳斯的诞生》和舞剧《铜雀伎》中的一段音乐开始,“艺术首先应该是我们的一种感受。比如我们看到一幅画,听到一段音乐,画中的色彩、线条,音乐中的旋律、节奏,首先带给我们的就是视觉、听觉上的感知,继而是心灵上的体验。”

艺术承载着人类生命体验与表达的一种形式,是我们与生以来就有的。肖薇老师在家长学院上了一堂名为“以美启善,以爱润心”的美育课程,美育不仅仅只是艺术教育,美育还帮助我们每个人优雅的生活,走向通达人生;美育融合了感性思维与理性思维,促进创新思维的生成,引入并介绍“戏剧疗愈”的概念。

“过去,‘唯分数论’流行,只要学习成绩好,其他无所谓。但是你会发现,在‘唯分数论’影响下,人最重要的生活的乐趣、生命的品味缺失了,在这种环境下培养的人才,心灵是贫瘠的、枯萎的。所以,我们现在提倡全面发展、快乐成长。”肖薇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还有具体案例的讲述,给予了家长们开展家庭美育的建议,帮助家长们做好孩子的美育工作。

“我觉得很受益,生怕漏掉哪一点,金句很多,听完之后会让人对美育有更深的思考,我觉得很符合这一代人的教育观。” 参加过第一期活动的家长们,觉得干货满满,期待有更多有深度和有前瞻性的内容。家长学院即将迎来第二期,主题是藤校读书的压力与收获。

文章转载自:【北京海淀凯文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