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毕业生分享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8-15 17:11:03

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毕业生分享自己在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的学习经历。

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

北大附中国际部创办于2010年,是北大附中对外教育合作开放交流的基地。国际部为申请本科出国留学的学生开设了自主研发的中外对比和跨学科课程。北大附中国际部借鉴道尔顿制的模式 (The Dalton Plan),以实验室、任务和书院为基础,以中英文通识教育为特色,倡导学生任务驱动型学习,促进自主学习探究的发展。学院实行小班化教学,由学生自主选课,导师制与书院制辅助教学。北大附中国际部现有教职员工51名,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法国和西班牙等,提供高一到高三年级课程。

学生介绍

王亚迪

GPA:4.45

录取院校:

Wellesley College 韦尔斯利学院

专业:

Philosophy 哲学和 Classics 古典学

选择目标学校时应该重点关注自己在大学想要获得什么样的收获与体验。对我来说比较专精的领域是哲学和古典学,所以我想去一个安静的校园继续认真钻研这方面的学术研究。

在课程设置上,道尔顿采用必修+选修的模式,必修课从高一到高三分别为7门、5门和1门,选修课则丰富得超乎想象。

其中最独特的组成部分莫过于由道尔顿首创并实践了整整五年的独立研究型学习项目(IRP)。

独立研究型学习项目(IRP)

在IRP中,高二、高三的学生将以项目式学习为基础,在两位导师的指导下,围绕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开展1、2年的深入研究,并最终撰写4000字的英文研究论文。

和传统的论文写作不同,IRP是每个道尔顿学生的必修课,有着严格的学术要求。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好地深入研究本身,学校制定了“双师制”。

其中一位导师专门负责基础性的研究训练,从最开始如何找到研究问题、如何查阅文献、做数据分析,再到把握文章结构、正确使用引文、调整格式等等,都会一对一的训练。另一位导师,则要针对课题本身提供足够多的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

举例来说,今年被韦尔斯利学院哲学和古典学专业录取的“朋克女孩”W同学,在高中学习了古希腊语和拉丁语,撰写了9篇关于柏拉图的论文,1篇关于童话中的爱、性与婚姻的论文等。

在IRP中,她以郁达夫的《沉沦》为例,探讨"道德困境"是如何在中国当代文学史上出现的,呼吁读者对郁达夫给予更多公正的关注,这个项目获得了当年独立研究项目(IRP)十佳论文。

而被康奈尔语言学专业录取的L同学,在高一时被一场语言学奥赛点燃,领悟到“语言学需要你用很强的逻辑寻找语言背后的规律,并不是要你掌握8国语言”,继而在高二的IRP项目中做了认知语言学相关的研究,并从导师那里得到了大学层面的研究方法。

升学指导老师对你有什么样的帮助?

学生入学后,会为每位学生配备专属的升学顾问;其次,升学指导中心和国外大学有着非常密切的沟通。每年都会邀请上百所国外大学来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对话机会。此外,针对不同年级的需求,我们制定了系统的个性化指导方案。

在高一,顾问老师会协助学生选课并鼓励学生开发兴趣,同时向学生和家长介绍留学和升学,帮助他们初步了解国外大学;在高二,顾问老师将进一步帮助学生开发学术和活动热情,更细致地进行专业学习、选课及升学规划,并和学生、家长一起确定申请大学的范围;在高三,顾问老师指导学生完成整个申请流程,并在学生毕业前,为学生提供在国外留学的衣、食、住、行、学等各方面必备知识。

为提升学生的申请竞争力,我们在学术和活动上双管齐下:给学生足够的资源;从兴趣出发,让学生从兴趣开始,一步步爱上学习。在这样的支持下,学生不断取得优异的录取成绩。

王同学认为经常与升学指导老师约谈是十分必要的。我的升学指导是Patty老师,一直都很支持我申请的学校,从超热门的大藤到冷门的深泉学院。在我告诉老师自己选校的原因后,老师在大多数时候都会支持我的选择。需要承担的风险,老师也会明确指出来。

经过不断的探索,我最终写的是一个发生在我身上与亲情有关的故事,描述了我的家族祖孙五代的恩爱情仇和时代留给我们的创伤。我自己写过家族史,文书的题材也是从这家族史所延伸出来的主题。由于主题比较宏大,我的初稿有几千字。最后也是和Patty老师一起一个字一个字精简到650字。

升学指导老师在情绪上也是学生的重要支柱。我高二最焦虑的时候也是找老师聊了很久。所以我建议有问题不要拖延,立即约谈才是正确的解决问题的方式。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