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青浦世外在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成绩斐然

青浦世外

发布日期:2022-08-19 11:21:51

喜报

诵读中国·我能行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举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于2022年5月启动,青浦世外积极参与本次大赛的“诵读中国”活动,成绩斐然:

喜报 |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其中:

彭*霖的《读中国》,金*怡、潘*晨的《祖国颂》,顾*冉的《丰碑》和刘*希家庭的《读中国》晋级全国赛,预祝他们再创佳绩!

诵读中国·我在做

本届市级比赛的主题“经典筑梦向未来”,这与青浦世外本学期的“红色经典诵读接力赛”不谋而合,这也是世外教育集团本学期的长期阅读特色活动之一。小青娃们要取得好成绩,可得经过层层甄选:首先是班级诵读接力赛,人人参与,人人递交红色经典诵读作品;其次是年级诵读接力赛,班班参与,个人作品、小组作品和家庭诵读作品,年级进行分组投票评选;最后是校级诵读接力赛,选出一批校级优秀作品晋级集团接力赛。你看,这是不是有点儿“过关斩将”的滋味儿?

除此之外,2022年4月23日,第27个读书日,小青娃们的“红色阅读之旅”拉开帷幕,语文教研组策划并开展了“2本书7个项目”的线上阅读活动,营造亲近、热爱中华经典的校园阅读氛围,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为每个青娃铸就一颗火热的“中国心”。

诵读中国·我在练

“疫情挡不住心中的阳光,任何时候,我们都能拿起书,就像以往。”疫情居家学习期间,每天的晨读时光,我们用琅琅读书声叫醒耳朵,打开心灵,迎接每一缕阳光!双减之下,我们用听朗读示范,模仿朗读音频作为长期作业,让孩子们听见语言文字的音乐美,从心底增强对祖国文化的热爱。

为了满足越来越多朗读爱好者的“练功”需求,沈校长还在百忙之中时常和小青娃们约会——苦练基本功:从口型、字音,到气息、停顿、重音等开展训练。听吧,如今孩子们俨然像一位歌唱家在诵读祖国的语言文字,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孩子们不断苦练诵读基本功,连暑假也继续坚持打卡呢!

诵读中国·我成长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青娃们刻苦磨砺,在诵读中感悟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用琅琅的诵读声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作品如同破茧之蝶,绽放异彩,香远益清。

诵读中国·我想说

彭*霖

我觉得诵读《读中国》中最关键的,就在于对作品的情感处理要情真意切。要从内心中寻找自己对祖国的深情,脑海中能浮现出一幅幅祖国的鲜活画面,这样的朗诵才能真情流露。此外,朗读还需要持之以恒地练习,我在比赛前参加了沈校长指导的朗诵集训,在她的泛读和讲解下,把每个重音、每个停顿,甚至每个手势,都反复打磨和练习数遍。毕竟,想做好任何事情,热爱是前提,但是坚持才能走得更远!

顾*冉

在反复雕琢朗诵作品《丰碑》的过程中,我最大的启发是:要全面理解人物的内心世界,才能真正读懂人物。在把握军长、军需处长、警卫员三位人物的切换时,我发现自己缺少声音的厚度和广度,但不知如何改进,是沈校长逐词、逐句进行悉心指导,让我明白不仅要读出人物的悲苦,还要读出对军需处长的感动和敬佩,所有这些情绪都要由心而来的。

潘*晨

通过这次诵读活动,我发现了诵读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而且诵读过程中我还积累了几个小技巧呢!首先要提前一遍一遍练习,不断改进,直到能流利地背出稿子,才能开始录制。其次在录制过程中,录完后就要反复听几遍,自己找一找诵读不流畅,表达不准确的地方再练习。最后还可以聆听老师和沈校长的指导,多听取他人的建议,仔细揣摩,多加练习才能有进步!这次比赛,让我爱上了诵读,更享受诵读的过程。

金*怡

为了把《祖国颂》作品呈现好,我一遍遍不断地学习如何拿捏音量高低、把握声音强弱、掌握速度快慢,力求吐字清晰,抑扬顿挫,尽量让作品能带给大家赞祖国和爱祖国的感受。常常录上个好几遍才觉得满意。从小朗诵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乐趣,我喜欢朗诵,因为朗诵能让我沉下心来,享受美好。未来,我愿意用声音传递更美好的作品,传递生活中对所有的热爱。

刘*希

一家四口一起诵读诗歌,是我们家庭特别幸福温馨的时刻。朗诵是一门艺术,我们一起欣赏、感受诗歌之美,讨论诗歌的语言层次,交流诵读技巧。每一次默契配合之后,总有浓浓的幸福感从心底升起。这次诵读中国活动恰逢疫情,我的妈妈隔离在单位,我们每次都因为要反复录制作品,想尽一切办法全家团聚,这已然成了我们家的最温馨的回忆。

姜*南

“红色经典诗朗诵”提升了我们身为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理解。我选择了《嫦娥奔月,从传说到传奇》这一篇,刚开始我无法很好把握作品的情感,于是我观看了一个个视频,里面记录了我们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藏着先辈们的呕心沥血,火箭升空的那一瞬间,也意味着祖国的蓬勃向上,承载着万千炎黄子孙的期待!看到这里,我也明白了作品中的深刻内涵。虽然拍摄作品的过程中,常常一拍就是一个多小时,但正是这一遍遍的练习,磨炼了我的意志力,也让我继承了先辈身上英勇无畏的精神。未来,我会继续用我的坚持和努力,砥砺前行,成为一个令祖国骄傲的红色少年!

王*涵

我从小就喜欢朗读,尤其喜欢朗读古诗词。《沁园春·长沙》是我很喜欢的一首词,朗诵的时候,我一边想象词中描写的美丽景色,一边体会毛主席抒发的革命豪情,融入感情来朗诵。非常高兴我的朗诵能得到认可,感谢老师对我的指导,我将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大进步。

文章转载自:【青浦世外】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