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省实AP国际课程毕业生李梓茜在 Emory的故事分享

省实AP国际课程

发布日期:2022-08-19 12:04:38

每位Emory的学生

都会用 Chill 来形容它

因为在这里

你可以在Student Center的露天阳台上看夕阳

可以和同学随处组队聊天

可以在食堂品尝到各种风味的美食

能在这里度过大学四年

一定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李梓茜,省实AP2021届毕业生,现就读于美国埃默里大学,意向专业方向为Finance&Information system operation and management. 在校期间担任学生活动理事会PR Team,中国学生会Programming Chair和学生行为规范理事会理事等学生职务。

· Emory的一面是内卷 ·

Emory的本科主要分为四个校区,包括Oxford,Atlanta,Business School和Nursing School。其中,所有新入学学生都会被录取到Oxford或者是Atlanta校区,少部分会被这两个校区同时录取。而Oxford的学生修完大二课程之后,会自动转到Atlanta校区进行大三大四的学习。

Emory作为一个Forever 21的学校,无论是教授还是校友的资源都非常的丰富,但同时也注定了在这个学校里面的竞争压力不会小。在Emory就读的很多学生都是对自己的专业非常有热情的人,经常到了凌晨图书馆里都还是灯火通明。尤其到了期末周,图书馆的位置都是靠抢,经常到了后半夜还人满为患。和教授的一对一面谈appointment供不应求,于是组成小组,一天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教授的办公室里。在这所学校,大家似乎都是奔着GPA 4.0去的。

* Forever 21:意为永葆21岁,形容学校的一种年轻有活力的状态。

毕业声|李梓茜:Emory的内卷和chill是可以兼得的除了学习成绩之外,Emory的“内卷”还来自方方面面。我认识的很多和我一样读金融的同学,都在大一甚至还没上大学的时候就已经拥有多份实习经历,一部分优秀的学长学姐在大二就已经考到了几乎满分的GRE。一些学生物的同学早在半年前就联系好了暑假的research,每天一头扎在实验室里。而学会计和计算机的同学早已开始看2023的实习机会。一到了暑假大家似乎比开学的时候还忙碌。

但在这样竞争压力下,我们学校也做了很好的平衡。比如在专业选择方面,Emory给足了学生自由。所有的学生只需在大二下学期结束之前向学校申请自己的专业即可。大一大二都是通识教育,每一个学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兴趣方向自由选课。而因为Emory拥有整个佐治亚州最大的,最成熟的医院,作为一个医学和生物学大校,学校里面到处都是pre-med的,为生物学难度秃头的学生。同时,很多的同学在本科期间都会选择double major,在原本的major上再选择一个像心理学或者是社会学这样自己喜欢的专业。

毕业声|李梓茜:Emory的内卷和chill是可以兼得的Emory校园夜景

·Emory的另一面是Chill·

Emory里面的同学都是很chill的,我遇见的几乎所有人都是非常好相处的。他们不会因为直接的竞争关系而不帮助同学,或者是暗地里较劲。所有的竞争都是在“内卷”中带着和气的。这也直接影响到Emory的大多数alumni都是非常愿意回复求职的cold email和coffee chat的,这也为同学们以后的求职道路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毕业声|李梓茜:Emory的内卷和chill是可以兼得的* Cold Email:学生拿到了一个刚刚在线上或者线下认识的人的邮箱,然后要发邮件给他,以此来结识朋友以及名人,请教问题或是请求帮助。

* Coffee Chat:与想要见面的人利用喝杯咖啡的时间进行的非正式聊天。对于求职者,Coffee chat和面试一样重要,但并不是正式的面试。

但是Emory的教学体系能够非常好地帮助同学们减轻压力。Emory非常重视教授和学生之间的联系,所以很多课都是不超过20个人的小班教学。这使得我们与教授之间的沟通变得非常轻松,发送给教授的邮件一般半天之内都能够得到回复。并且Emory的教授都是非常nice的,如果你提出合理的诉求,教授一般都会帮助你一起解决。除此之外,Emory有非常丰富的TA资源。基本上每节课都有非常负责任的TA来负责解决在读学生的问题,也会在考试前的辅导帮助大家复习。同时学校还有非常丰富的写作指导资源,同学们如果在写作方面有问题的话都可以去约一个appointment与tutor讨论问题。

关于在Emory的食住,大一大二时都是强制性住在学校,但是Emory自己的宿舍也非常好,很宽敞也很干净。校园环境优美,校内也有很多小超市和咖啡店。在结束大二的课程之后,Emory的学生就可以选择出去自己租房子住。学校在这方面也给学生提供了很多选择,包括和一些房地产商的合作,让学生租到价格适中地理位置好的地方。

亚特兰大是一个非常适宜居住的城市,midtown安静且安全。虽然不像纽约那样繁华,但是也有很多周末游玩好去处,比如整个南方最大的水族馆,可口可乐世界,室外卡丁车等等。亚特兰大同时也是很多演出青睐的地方,比如风靡全美的音乐剧汉密尔顿和Justin Bieber的演唱会等等。Emory的选址也非常的方便,在学校步行十分钟的地方就有一个Emory village,里面有很多餐厅,还有亚洲菜。开车不到半小时也有很多不同的选择,有非常多地道的日本料理和韩国料理,是回国还会想念的程度。

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位于美国亚特兰大,建于1836年,享誉世界的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美国大学协会成员。它是小班制本科精英教育代表院校,美国南方最卓越的顶尖高等学府之一,也是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姊妹校。亚特兰大是新一代的世界大城,金融和工商业发达,是美国佐治亚州的首府,美国东南部第一大城市。作为国际大都市,为埃默里大学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学与当地的中央银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总部,以及一些财富500强集团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学校的学术科研创造了坚实的基础,学生要找实习也非常容易。除了在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在纽约与波士顿等大城市均享有极高的盛名,校友遍布各大律师事务所,华尔街各大投行高管层,拥有着十分丰富的校友资源。

埃默里大学的教学特点是崇尚小班授课,与教授的交流更为紧密。与大型公立学校动辄三四百人的大课不同,埃默里大学百分之八十的课学生人数少于20人,百分之九十五的课学生人数少于50人。因此,所有的教授和学生之间都是一个紧密的整体,同学之间互相熟识,教授也非常容易了解自己课上学生的情况,做到亦师亦友。埃默里大学本科的文理教育一直享誉全美,得到广泛认可。

文章转载自:【省实AP国际课程】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