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胡钧涵的毕业分享

发布日期:2022-08-19 14:52:28

青春少年 未来可期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伴随着骄阳似火的夏天,2022年中考正式落下帷幕,我校初三毕业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纷纷进入理想的高中。本月起,官微将陆续推出“明日之星 未来可期”2022届优秀毕业生集锦系列文章,从“学弟学妹们,我想对你说”、“我与复旦万科的情缘”、“初三那些事儿”三大主题,展示优秀毕业生精神风貌、学习品质和师生情谊,承复旦荣光,续母校情缘。

胡钧涵:学弟学妹们,我想对你说

大家好,我是来自复旦万科原九一班的胡钧涵。初中四年,我一直担任班长职务,曾担任校大队部副大队长,被聘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国旗队队长,更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热爱篮球、演讲、主持,数次主持开学典礼和校运动会,参加过篮球比赛、英语演讲比赛和国学知识竞赛,并取得市级及以上荣誉。2022年中考,我以出色的综合素质通过自招预录复旦附中青浦分校,并最终以725.5分的中考成绩为自己的初中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回首在复旦万科的学习,我最感兴趣的就是数理化学科。学好数理化,培养科学理性思维是最重要、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其本质就是弄懂“是什么?”“怎么做?”“为什么?”,一定要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自我要求。

In addition,广泛地整合解题方法,不拘泥于单一思路,才能真正利用题目的价值,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当然,“内卷”不是必要的,但确实不可缺少,其实只要牢牢跟随老师上课的进度,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提高效率,“卷”的目的就已经达到了。Last but not least,要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强健体魄,不要拿自由活动的时间补作业、赶作业,最终只会落个两败俱伤的下场。

明日之星 未来可期 | 胡钧涵:学弟学妹们,我想对你说我们都学习过“木桶原理”,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一定不能忽视学习中的短板。很多同学想着以其他学科的优势来弥补短板学科的不足,但这样的侥幸心理是狭隘的。校内考试中,我们的竞争对手是年级同学,但放眼中考,面对全市的全能型学霸,容忍自己短板的行为是不可取的。发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在此过程中可以找老师帮忙,也可以自我探索,目的都是为了避免出现“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情况,每个同学都应该重视自己的不足之处。

初三是中考冲刺的重要阶段。我们既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和影响,又要面对一模、二模、中考等大型考试,一定要调节心态、积极迎考。我认为,一模、二模十分重要。这是高中升学自招途径的重要“门票”和依据,也是充分了解自己区定位的机会,但太过紧张也大可不必。一模、二模考试节奏紧凑,考一门忘一门是关键,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去打听答案或传播答案。

中考前夕,有一段自我准备时间,大家可以好好利用、保持手感、查缺补漏,争取保持最好的迎考面貌。来到中考考场后,不要紧张,熟悉环境、闭目养神、调整情绪等操作都是十分适用的。(悄悄话:在你写完第一面题目后,潜意识早就分不清这是平常的考试还是中考了。)考试结束后不要说答案,甚至避免翻看朋友圈,一切都已尘埃落定,不要再过多揣测。

总之,在复旦万科,我遇到了亲切认真的老师、收获了亲密无间的友谊,也找到了更好的自己。很幸运高中来到一个学霸云集的环境,有压力就会有动力。我很期待充分释放潜力,尽情兑现天赋的过程。I will seize the opportunity to do my best!

最后,我想对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说——改变永远不晚,犹豫才会败北。引用莎翁的一句话:On the great clock of time, there's but one word - NOW. 请学弟学妹们把握当下,为神秘又美好的未来不断奋斗吧!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