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深圳市富源学校初中部2022年初一年级新生入学指南

深圳市富源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19 14:57:14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了让我校初一年级新生能够顺利入学并尽快进入初中学习状态,我们为初一新生准备了入学指引,请初一新生按照如下指引为自己迎接崭新校园生活做好各项准备。

一、近期日程安排

七年级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2日(暂定,具体以实际通知为准),届时同学们要携带随身行李物品来校。离深学生在开学前10天要返回深圳,开展健康监测及相关核酸检测。

二、入学资料准备

1、学生一寸照片2张、监护人一寸照片1张(均在背面备注学生姓名)。

2、入学体检报告原件(半年内有效),基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没有体检的可暂缓体检。

3、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报告

依据市疾控中心文件要求,新生入学(含插班生)须100%提交“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报告”纸质版,请家长在暑假时完成查验、补种后打印好此项报告。

查验报告开具方法:(1)关注以下任一公众号,完成自助查验并打印。关注“深圳卫健委”→【打疫苗】→【入学查验证明】;关注“深圳疾控”→【打疫苗】→【入学查验证明】;关注“社康通”→【约疫苗】→【儿童疫苗预约】;关注“健康深圳”→【打疫苗】→【入学查验证明】;(2)无法在网上打印查验报告的,家长需持接种本到附近接种门诊开具。

4、温馨提醒

开学当天将照片、体检报告、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报告交给班主任。

三、学习用品准备

1、学习文具

文具袋、2B涂卡铅笔1支、便利贴1本、彩色记号笔1支、黑色中性笔、笔记本等常用的学习用品。

2、推荐阅读

阅读名著《西游记》、《朝花夕拾》;观看一至两部爱国主义电影;可以根据《中华上下五千年》了解中国历史;浩瀚太空需要你锲而不舍的科学探索精神,而数理知识是我们探索未知世界的基础架构,少年的你需要自主学习一下七年级相关的数理知识,为你的人生打好基础!

四、生活用品准备

1、自备物品

40个口罩、4套换洗衣服、运动鞋2双、拖鞋1双、内衣内裤、袜子、水杯、小型行李箱(18或20寸)、1个中型收纳袋(便于装床上用品带回家清洗)。

2、学校配备

床上用品有枕头、空调被、床罩、枕套、被套、蚊帐;洗刷用品有牙膏、牙刷、刷牙杯、毛巾、浴巾、衣架5个、纸巾、沐浴露、洗发水、洗衣粉;卫生工具有扫把、拖把、水桶、垃圾桶、垃圾铲、垃圾袋、撑衣杆、圆衣架;校服每人6套(三套夏装三套冬装)。

3、温馨提醒

严禁携带手机、电话手表、平板电脑、MP4等电子产品进校。

五、入学心理调适

同学们即将进入新的学习成长阶段——初中。每位同学都会经历一段调整自己认知和行为来适应中学新生活的过程,我们该如何进行开学初的心理调适显得尤为重要。

1、适应初中环境的变化

深圳市富源学校初中部2022年初一年级新生入学指南面对一个全新的环境,你可能会产生从未有过的新鲜感,也可能因为环境的变化,会感到陌生和茫然,会产生焦虑和不安。

那就去探索校园吧!学校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功能分明,布局合理。晨起聪明海的鸟鸣、夜半教学楼顶的钟声、雨后足球场草坪上探出脑袋的蘑菇伞,还有生物园的各色奇异花香,这些美好的事物都需要你不断地探索发现。学校的一切环境设置旨在为你创造更适宜你增长见识、发展能力、展示才华的条件。将进入一个新的环境当成探索活动,你会很快适应学校的环境。

2、适应初中自己的变化

青春期也是你逐渐长大逐步适应社会的重要时期。当我们面临困难时出现情绪上的波动这都是很正常的心理反应,我们要学会适应和接纳当下的自己。

(1)学会生活自理:养成自我管理的好习惯,自觉维护集体宿舍的环境卫生,勤洗手,勤叠被等,自己的事情尽可能自己完成。

(2)学会时间管理:把一天的事情按紧急、重要、不紧急、不重要的顺序排列规划好,一项一项完成,避免堆积,减少心理负担。

(3)学会调节心理状态:不断增强自己的心理弹性,心理弹性是有助于你在遭遇逆境时能够良好适应的保护性因素。要想尽快适应初中生活,你可能需要做一些增强心理弹性的专门训练,如:在新的学习和生活中设定适宜的目标,为自己提供更多成功的机会,获得成功的喜悦;每个成败皆有因,学会正确合理归因非常重要;在学习生活中最好早日学会把事情和情绪分开,先处理情绪,再处理事情,特别是要先处理负性情绪,培养积极情绪,学会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3、适应初中学习的变化

进入初中,你仍然欣喜地从老师手里领到了课本,只是课本的数量超出了你的想象。学习上这样的变化可能让你始料未及,不过没关系,你能适应,你能胜任,因为你在成长,你的能力可能也超出你的想象。

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从现在开始规划自己的初中学习生活。明确行动的目标,了解学校管理的特点和要求,开始建立新的习惯,学会交往,要善于发现同学的优点,使自己尽快地交到好朋友,同学们可以先思考一下准备为新班级做点什么好事,我们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快速地融入到新的班集体之中。

(1)为自己明确设定一个现实的目标。

(2)根据自己的目标和能力制定可行的计划。

(3)总结提炼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4、温馨建议

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早睡早起,三餐规律,清淡饮食,适当运动,控制上网时间,在心态上做好适应初中寄宿生活的准备,勇敢迎接独立生活新挑战。

亲爱的同学们,希望大家都能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对自己充满信心!让我们一起脚踏实地挥洒汗水、仰望星空追逐梦想!

文章转载自:【深圳市富源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