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排名 > 最新榜单

2019年全国高中前十名排行榜(海外升学录取榜)

爸爸真榜·真榜

发布日期:2021-08-26 10:45:59

2019年真榜升学榜中,美国方向高中共计80所,英加澳方向20所,去除重复的学校,共计86所学校。几乎所有入榜学校均是拿下超过15份的美国TOP30录取或50枚英国G5或100枚加拿大TOP3的学校。

从区域来看,东部远超中西部,南方远超北方;从省份分布来看,教育资源最集中的北京和上海遥遥领先,珠三角和长三角成为出国课程最发达的区域,京沪粤苏浙这5个省市占了榜单中70%的学校。而非一线城市也有31所学校入榜,优质高中被更多顶尖大学青睐。

2019年全国高中海外大学升学榜入榜学校分析

城市 数量
上海 19
北京 19
广东 14
江苏 10
浙江 5
四川 3
河南 2
辽宁 2
山东 2
湖南 2
重庆 2
陕西 1
内蒙古 1
安徽 1
江西 1
湖北 1
云南 1

从学校性质来看,跟前几年公立垄断80%以上的TOP大学录取相比,今年民办学校进入了不少TOP大学的视线,拿下了亮眼的成绩; 课程体系来看,美国课程(含AP)占主流,然而在顶尖大学的录取中IB成为最强大的选手。

2019年全国高中海外大学升学榜入榜学校分析

学校性质 数量
民办学校 34
公立学校 52
 
课程体系 数量
IB 24
AL 27
美国课程(含AP) 59
其他 8

榜单有所据,才能有所用,专门制作了30余张图表解读数据,一目了然看清趋势“藤校、牛剑最爱学校都是谁?Top10、Top30高中又分布在哪些城市?各省牛校PK,哪些省份的高中入了榜?”

真榜百强榜之“十强争霸”均被一线占据

在这近百所学校里,Top10的名校无疑是海外升学的佼佼者。无论是最顶尖大学“哈耶普斯麻”的offer,还是TOP30大学录取的比例(最低超过7%),都是当之无愧的全国最强。一朝踏入这十所豪门,基本大半个身子已经进了美英名校。

2019年真榜全国高中海外大学升学榜TOP 10

排名 学校 城市 课程体系 2018年真榜排名
1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 北京 AP 持平
2 南京外国语学校 江苏南京 IB/AP/AL 持平
3 北京市十一学校 北京 IB/AP/AL 上升
4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广东广州 AP/IFY 上升
4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北京 IB/AP/AL 上升
6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 江苏常熟 IB 持平
6 深圳中学 广东深圳 AP 下降
8 北京市第四中学 北京 AP 持平
9 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 上海 IB/CTC 上升
10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上海 IB 上升
10 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 上海 IB 下降

公办最多,IB、AP并驾齐驱

以北师大实验和南外领衔的公办学校在十强榜单中,占8所之多。这些学校通过中考分数的筛选,把一波最优秀的生源收入囊中。民办学校里,仅有上海平和、UWC和世外占据三席,且都位于江浙沪。

Top100榜单的美国方向中,AP学校达59所,是绝对主流,IB学校有24所;但在TOP10中,开设IB有7所,与AP并驾齐驱。其中,北京上榜的学校均开设AP课程,而江浙沪则全为IB学校。

名校稳定,基本在一线城市

跟去年相比,两所出国顶尖名校北师大实验和南外依旧稳稳占据TOP2的位置。 首次冲入TOP10的则有广州华附、上海平和和上海交大附中,这三所学校在今年的表现中非常出彩,几乎都斩获藤校&TOP10超过10枚offer,上升趋势明显。 这十强除了UWC外,均在一线城市。

哈耶普斯麻最爱,均拿下3枚+offer

2019年,哈耶普斯麻这五所美国的“超级五强”大学在中国共计发出了40枚offer给中籍学生,31枚分布在这TOP10高中里,比例高达78%。

2019年哈耶普斯麻40枚Offer分布图

城市 数量
北京 15
广东 5
上海 7
辽宁 1
江西 1
湖北 1
江苏 10
普林斯顿7人:人大附中2、十一学校、北师大实验、华南师大附中、UWC2
哈佛7人:北师大实验、人大附中、北京四中2、华南师大附中、平和、UWC
麻省理工3人:WLSA、上海华二、华南师大附中
耶鲁11人:北京四中、北师大实验2、十一学校、上外附中、平和、南外3、UWC2
斯坦福12人:北京四中、十一学校、人大附中、平和、协和古北、南外、UWC、武外英中、江西师大附中、辽宁省实验、深圳中学、华南师大附中;

这40个offer分布在超过15所高中里,其中北京15枚,江苏10枚,上海7枚,广东5枚,湖北1枚,江西1枚,辽宁1枚

其中,2019年“哈耶普斯麻”最爱高中是UWC,共拿下6枚offer。这些学校历年都有哈耶普斯麻的录取,为后来者的申请带来口碑效应。

2019年“哈耶普斯麻”录取高中TOP3

offer数6: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 UWC

offer数4:人大附中国际部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ICC)、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南京外国语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四中学

offer数3:北京市十一学校、上海民办平和学校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