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排名 > 最新榜单

2019年全国非一线城市高中排行榜(藤校&TOP10录取榜)

爸爸真榜·真榜

发布日期:2021-08-26 10:58:44

在TOP40强的高中里,学校至少斩获超过4枚藤校&TOP10的录取,3枚牛津剑桥,或90枚+加拿大多伦大大学录取。

上榜的前TOP40学校中,有26所学校来自教育资源发达的北上广深。其中上海的学校最多,北京10所,非一线学校有8所。

有意思的是,前8名有4所来自北京,几乎都为公立国际部,显示出头部资源的聚集效应。相比之下,在9-13名区间连续出现5所上海学校,实力分布非常平均。

美国方向TOP40学校省份分布

省市 数量 学校
上海 11 平和、交大附中、世外、上外附中、上海中学、华二、
七宝德怀特、星河湾、协和古北、WLSA、复旦附中
北京 10 北师大实验、十一学校、人大附中、四中国际、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北师大二附中、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八中国际部、世青、101中学
广深 5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含国际部)、深圳中学
深圳国际交流学院深圳外国语学校、厚德书院
江苏 5 南京外国语学校、UWC、无锡大桥实验、南京金陵中学
、天一中学
浙江 2 杭州外国语剑桥国际高中、宁波效实中学
湖北 1 武外英中
辽宁 1 辽宁省实验中学国际部
内蒙古 1 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
四川 1 成都外国语学校
重庆 1 重庆南开中学
山东 1 山东省实验中学
河南 1 郑州第七中学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省实验和呼和浩特二中首次上榜,就冲进前40,也可圈可点。

194枚藤校offer分布在哪些学校?

美国藤校为哈佛、普林斯顿、耶鲁、宾夕法尼亚、哥伦比亚、布朗、达特茅斯、康奈尔,共计发出194枚offer。

2019年美国8所藤校录取学生高中分布图

大学 offer数 高中分布
北京 上海 江浙 广深 其他
哈佛大学 7 北师大实验、四中2、人大附中 平和 UWC 华南师大附中 /
普林斯顿大学 7 北师大实验、人大附中、十一 / UWC 华南师大附中 /
耶鲁大学 11 北师实验2、四中、十一 上外附中、平和 南外3、UWC2 / /
宾大 17 北师大实验4、人大附、王府 平和、协和古北、世外 南外3,UWC、杭外 深国交 成都外国语、辽宁省实验
哥大 15 北师大实验2、人大附中、清华附中国际学校、清华附中 WLSA、交大附中、华二 南外、UWC2、扬州中学、杭外 华南师大附中 /
布朗 31 北师大实验4,北大附中4,北师大二附中3,十一2、四中、鼎石 上中、平和、七宝德怀特3、华二 杭外2、南外2、UWC2 深中、厚德 郑州外国语、武外英中、昆明一中
达特茅斯 18 北师大实验3、101、人大附中3、四中 世外、平和、星河湾、协和古北、交大附中2 UWC、南外 / 长沙雅礼、呼和浩特二中、成都外国语
康奈尔 88 北师大实验7、十一4、八中2、世青、王府、首师大附中都有 建平、WLSA3、星河湾、上外附中5、交大附中5、星河湾1等 杭外、天一、南师大附中、无锡大桥、宁波效实、苏外 深中6、深国交3、华南师大附中3、广外1、华南国际预科1、广东实验1、深外1 南开1、山东实验2、武外英中1、合肥一中1、郑州七中、成外1、呼和浩特2、昆明一中1、东北育才
总计 194 68人 47人 37人 22人 20人

在全国20个城市都有藤校录取,已经越发均衡,尤其是康奈尔大学,武外英中、扬州中学、重庆南开中学、成都外国语、宁波效实中学、合肥一中、郑州七中、郑外、长沙雅礼、苏外、杭外等均有录取。

2019年美国8所藤校录取区域分布图

学校 数量
康奈尔 87
达特茅斯 18
布朗 31
哥大 14
宾大 16
耶鲁 11
普林斯顿 7
哈佛 7
城市 人次
北京 69
上海 46
深圳 13
苏州 12
南京 17
广州 10
杭州 4
成都 3
呼和浩特 3
沈阳 2
武汉 2
无锡 2
济南 2
郑州 2
昆明 2
重庆 1
长沙 1
扬州 1
宁波 1
合肥 1


TOP10顶尖综合大学156枚offer分布在哪儿?

与藤校齐肩的美国TOP10顶尖大学在国内共计发出156枚offer。除了藤校外,还有芝加哥大学(51枚)、杜克大学(29枚) 、约翰霍普金斯(45枚)、西北大学(31枚)和加州理工(3枚)

北上广深名校斩获不少TOP10offer自不必说,也有不少非北上广深江浙城市的高中拿下非常亮眼的录取:如重庆南开拿下2枚芝大和1枚西北录取,济南外国语拿下芝大和约翰霍普金斯录取,武外英中、山东实验、合肥一中、成都外国语、张家港常青藤、郑州七中、西安高新一中均有亮眼的录取。

2019年全国非一线城市高中藤校&TOP10录取榜

省市 学校 藤校&TOP10数量
江苏南京 南京外国语学校 31
江苏常熟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 24
湖北武汉 武外英中 7
浙江杭州 杭州外国语学校 5
四川成都 成都外国语学校 4
重庆 重庆南开中学 3
江苏无锡 无锡大桥实验学校 3
内蒙古 呼和浩特二中 3
辽宁沈阳 辽宁省实验国际部 2
江苏南京 南京金陵中学中美班 2
江苏无锡 天一中学国际部 2
江苏苏州 苏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 2
河南郑州 郑州第七中学 2
浙江宁波 宁波效实中学 2
山东济南 山东省实验中学 2
山东济南 济南外国语学校 2
云南昆明 昆明一中国际部 2
河南郑州 郑州外国语学校 2

TOP文理学校106枚offer花落哪些学校?

除了藤校外,代表博雅教育的TOP文理学院也越来越被中国家庭所认可。2019年,美国 TOP10文理学院在全国总共发出106枚offer,最多的是卡尔顿(21枚)以及明德(8枚)。

其中北师大实验收获21枚offer,拿下最多offer。与去年文理学院TOP5被北京和广深包揽的态势不同,今年,上海交大附中以8枚offer位居第二,成最大黑马。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