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排名 > 最新榜单

2019年广东省高中国际学校录取排行榜(藤校&TOP10录取榜)

爸爸真棒

发布日期:2021-09-01 16:47:23

本文2019年广东省高中国际学校录取排行榜,针对的方向是藤校&TOP10录取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藤校&TOP10最强|华附国际部    

2019年申请季,美国藤校&TOP10大学2019年在广东地区发出48枚offer,分布在11所高中里。其中,接近1/3的offer来自藤校康奈尔大学(15枚),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TOP10中最大方的(7枚)。

什么是藤校?

藤校是常春藤联盟的简称。

联盟成员:

常春藤(Ivy League)一词是指美国东北部八所大学组成的体育高校联盟,包括:哈佛(Harvard)成立于1636年,耶鲁(Yale)成立于1701年,宾夕法尼亚大学[1](Penn)成立于1740年,普林斯顿(Princeton)成立于1746年,哥伦比亚(Columbia)成立于1754年,布朗(Brown)成立于1764年,达特茅斯(Dartmouth)成立于1769年,康奈尔(Cornell)成立于1865年。

这八所大学都是美国一流大学,它们的历史悠久,治学严谨,教授水平高,学生质量好,因此常春藤大学有着优秀的声誉。其中,康奈尔大学建立于美国独立战争之后,其余7所大学均建立于美国独立战争之前。独立战争之前,美国有八所大学。其中七所加入了Ivy 联盟,只有威廉玛丽学院因为地理位置和运营模式的原因拒绝加入该联盟。

美国最顶尖8所藤校&TOP10大学都是谁?

根据USNEWS最新发布的美国大学排行榜共计15所学校:
藤校8所:#1 普林斯顿大学 #2 哈佛大学 #3 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  #8宾夕法尼亚大学 #12 达特茅斯学院 #14 布朗大学#16 康奈尔大学
非藤校7所:#3 芝加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 #7 斯坦福大学、#8杜克大学、#10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西北大学 #12 加州理工学院 

在美国最顶尖offer录取上,学校断层非常严重,除了华南师大附中、深中、深国交和深外这四强外,其余学校均最多只拿下1枚offer。

2019年广东省高中国际学校录取排行榜(藤校&TOP10录取榜)

2019广东省高中藤校&TOP10录取表
学校名称 offer数量 大学分布
华南附国际部 15 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2)、芝加哥大学(2)、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3)、西北大学(2)、康奈尔(3)
深中 13 芝加哥大学、斯坦福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3)、西北大学(1)、布朗大学(1)、康奈尔大学(6)
深国交 6 宾夕法尼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西北大学、康奈尔(3)
深外 4 芝加哥大学(3)、康奈尔大学
华南附本部 4 哈佛、布朗大学、康奈尔、麻省理工
广东碧桂园学校 1 芝加哥大学
深圳国际预科学院 1 芝加哥大学
万科梅沙书院 1 西北大学
深外国际 1 西北大学
广东实验中学国际班 1 康奈尔大学
深圳南山国际 1 康奈尔大学

其中华南师大附中国际部和深中最强,包揽了所有40个offer中的2/3。

华附国际部在大藤数量上明显占优,拿到了普林斯顿、哥大、芝大、斯坦福顶尖offer共6枚,本部今年更是拿下哈佛和MIT的录取,深中则丢了蝉联哈佛offer。

以英国方向为主导的深国交在最顶尖美本申请中也不容小觑。

2018&2019美本TOP10&藤校录取表

2018&2019美本TOP10&藤校录取表
学校 2018 2019
华附国际部(HFI) 14 15
深中 22 13
深国交 3 5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